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旭日因赛广告王建朝:陪伴中国品牌走向世界

      20年来,因赛广告以国际化的专业智慧和视野,为客户提供包括品牌战略规划与管理、品牌整合营销传播策划、创意设计以及落地执行的全方位代理服务,帮助中国企业品牌走向国际,如今,因赛广告向着“做中国最好的广告公司”的梦想目标开启新的征程

因赛广告传播集团董事长兼旭日因赛广告公司总裁  王建朝
    中国梦,是2013年年度关键词,也是每一个中国人共同的追求。
    作为一个中国的广告人,你是否也有一个广告业的“中国梦”?梦想着有朝一日与中国的民族品牌一起走向世界?梦想着以自己的智慧和创意在世界上赢得荣耀与尊敬?梦想着在专业实力和规模效应上可以与国际性的大型营销传播服务集团同台竞技?
    这些所有问题的答案就是中国广告业和广告人的中国梦!在2013中国企业领袖和媒体领袖年会现场,因赛(集团)董事长兼旭日因赛广告公司总裁王建朝接受了《中国品牌》记者的专访,畅谈了他作为一个中国广告人的中国梦。
    王建朝告诉记者,中国广告人的“中国梦”应该归结为3个梦想,第一个梦想是中国品牌的中国梦。中国已经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但缺少有竞争力的品牌,制造业和广告业赚取的是最低端的价值,而不是高附加值的价值。所以广告人梦想有朝一日能够陪伴中国自己的品牌,一起走向世界。第二个梦想,作为一个广告人,最大的一个梦想就是希望用我们自己的智慧和创意,有一天在世界上赢得荣耀。第三个梦想是,中国成长起来的广告传媒业,未来能够跟全球性的广告传媒业同台竞技。“我相信这3个梦想也是我们整个广告传播行业的梦想,中国的广告传播业完全有机会实现这样3个梦想。”王建朝斩钉截铁地说。 …… [阅读全文]

英诺基金李竹:天使投资“隔轮退” 与VC并行不悖

“一人拾柴火不旺,众人拾柴火焰高”,这句人们早已稔熟于心的谚语对于传统意义上的天使投资看上去却似乎毫不适用--虽不乏机构形式,但毕竟天使投资的主流是个体行为。
近来随着“众筹”模式的兴起,互联网金融开始尝试将“筷子”伸向天使投资圈,并出现了“天使融资众筹平台”这种创新型融资模式,天使汇CEO兰宁羽甚至曾大胆预测领投人式众筹将来会极大挤压天使基金空间。
另一面,国内天使与VC的博弈现象依旧存在,投资对象的利益均沾使二者关系愈发敏感。
这是否意味着国内天使投资生态环境愈演愈“劣”,将面临在VC与众筹夹逢中生存困境?
英诺天使基金合伙人李竹并不这么认为,他在接受ChinaVenture记者专访时表示,“隔轮退”是天使投资的最佳退出模式,可以有效地避免与VC的直接冲突。
    天使“隔轮退” 与VC并行不悖
无论是账面利益均沾还是条款权限拉锯,人们脑海里总有一种“天使与VC永远在博弈”的印象。不过李竹称这多是天使股权结构设置不合理造成的,英诺目前还没有遇到过这类“麻烦”,因为投资后所占股份一般只占创业公司10%-20%,此标准范畴在相当程度上规避了某些天使“人心不足蛇吞象”带来的问题。
除此之外,天使在投资进程中也不时出现在A轮或B轮不想退出时被VC强力“卸载”的情况,李竹表示,自己一般都是在B轮退出,也就是以“隔轮退”的方式来参与。
他强调,之所以选择B轮退出,并不是出于抢占创业企业的账面利润,而是以创业公司利益为焦点:如果天使投完在A轮即退,可能会影响后续投资者的参股信心。作为天使投资人,在B轮或C轮退出最理想。“当然若有VC提出要求A轮退出,我们也会考虑,前提是对项目有利。” …… [阅读全文]

专访豌豆荚CEO王俊煜:拿什么撑起10亿美元估值?

DoNews 2月21日特稿(记者 安宏)2014年年初,应用分发平台豌豆荚明确将自己定位为移动互联内容入口。在巨头争先发力移动内容搜索之际,给予豌豆荚话语权的,正是不久前由软银领投的1.2亿美元融资。豌豆荚CEO王俊煜表示,将利用这些新的资金将自己的产品转变为一种移动应用软件搜索引擎。
这家起步于2010年初的移动搜索公司,用了四年时间就步入了中国互联网10亿美元“俱乐部”,并且仍在保持独立发展。对于估值,套用王俊煜本人的一句话就是“既不能证实也无法证伪”,然而从豌豆荚近年来发展的细节,可以看出一些端倪。
软银注资:1小时换来1亿美金
28岁的王俊煜身上有着典型处女座大男孩的特质:对事情周密计划、仔细安排。然而,面对软银CEO孙正义的果断,还是令他感到了意外。2013年9月,王俊煜带着自己准备的20多页PPT远赴日本与孙正义会面,会议仅花了短短1个小时便达成了合作意向。
“我们当时收到了很多投资机构的Offer,最终选择软银,是因为他们能支持我们独立地发展,且保证了整个公司的决策和控制权仍在创始团队手中”,王俊煜表示,孙正义本人十分认可豌豆荚所强调的摒弃传统渠道和营销方式,用产品和技术去打市场的理念。
会面结束后,王俊煜在所下榻酒店附近的小店吃了一份寿司,还打包了一些糕点回国,心情已然轻松了不少。此时他尚不知道,自己即将促成过去一年内中国互联网行业的最大一笔非并购类融资。
对于一家移动互联网公司而言,软银1.2亿美元投资能够带来的想象空间远远不止几个数字那么简单,最为重要的一点是,融资为豌豆荚赢得了时间。王俊煜认为,在整个移动互联网行业未成为定局之际,获得融资可使豌豆荚暂时没资金压力,以专注于改进产品技术和项目研发。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茵曼方建华:给未触网或刚触网企业的三个建议

  
  目前茵曼每天在全网的销售额超过150万元。双11一天的销量占去年销量在10%到15%之间,是比较健康的。
  针对未触网或刚触网的企业,我的三个建议:
  第一,双十一要根据企业现状,量力而行,不能盲目定销售目标。任何一个双11的成绩,都不是一天炼成的,我们茵曼今年做1.2个亿,第一点,大家要量力而行,还没有到网上来,或者到网上刚刚起步的,你要根据你的现状,要量力而行,你的双11大概是做多少,你的情况是怎么样,你的供应链情况是怎么样的,一定要量力而行。
  第二,参加双十一必须要有长时间的准备,一两个月是不够的。今年双十一我们前后准备了近一年多,花了很多精力在产品研发、服务、物流等环节的后端。也没有因为双十一打乱平常的节奏,整个团队的状态和节奏都比较稳定,没有往年的忙碌。
  我觉得要做好双11是要做很长时间的准备的,我们明年双11,包括2014年的双11,我们已经做好了解决方案,双11需要经过很长时间的准备,一个月两个月是不够的。
  第三,企业要想清楚参加双十一的目的。对于茵曼而言,双十一有三重意义:首先对于品牌是一次大的升华,在双11的当天,有一个多亿的网民可以看到我们茵曼的品牌,这几年我们也在快速的成长;其次对于团队是一次大的历练;再次,对茵曼所有供应链环节也是一次大的考验。
  通过双11,在我们团队内部有这样一句话:“没有经过双11,不算是真正的战士”。
  对我们所有供应链环节也是一次大的考验,我们通过双11能够检查到我们的物流,我们的供应链等等所有的环节问题,这是我对2014年双11给大家建议和我的一些感受。 …… [阅读全文]

锦江都城COO李予恺:中国不缺中端酒店,缺的是品牌

锦江都城公司COO李予恺
    近日,上海锦江都城酒店管理有限公司COO李予恺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指出,中国不缺中端酒店,缺的是品牌。
    “中国其实有很多三四星级的中档酒店,这些酒店都有不错的物业,地理位置,硬件设施也较好,但这些酒店都零散分布在当地的城市,一般都是只有一家店或几家店,因此对于从外地来的客人来说知晓度很低,也就很难形成全国性的品牌。而锦江都城酒店就是要打造成全国性、甚至走向国际的知名中端酒店品牌。”李予恺对记者说。
    作为上海锦江都城酒店公司的首席运营官,锦江之星酒店的品牌总经理,李予恺先生对锦江都城酒店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锦江都城酒店是锦江国际酒店集团在2013年倾力打造推出的定位于中高端商务人士的有限服务酒店品牌,锦江都城酒店将致力于发掘酒店的历史文化,专注于酒店的设计美感和产品的舒适度,着重满足客人在睡眠、沐浴、早餐、网络、会客等核心商务住宿需求上。
    为了打造锦江都城品牌,锦江国际酒店集团在2013年11月推出了上海锦江都城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管理平台,运营、管理旗下的锦江都城酒店、锦江之星酒店、金广快捷酒店和百时快捷酒店四大酒店品牌。
    锦江都城酒店品牌和锦江都城公司平台的推出,既可发挥“锦江”品牌的影响力,又可将锦江股份打造的经济型酒店连锁经营系统,尤其是锦江之星成熟完善的中央管理平台和酒店商业模式运用、推广到中端连锁酒店品牌。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