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EO 商业评论
中小企业发展的五种“小战略”
    所谓中小企业,通常特点是产品或服务品种单一或较少,企业规模普遍不大,组织结构相对简单,管理方式较为单一,人员素质相对不高,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容易处于劣势。
  截止2012年底,我国中小企业数量达4200多万家,占全国企业总数的99.8%,贡献GDP的58.5%,贡献外贸出口额的68.3%,贡献税收的52.2%,解决超过80%的就业,已经成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力量。但是,当前我国中小企业总体竞争力弱、管理水平低、可持续发展面临挑战等问题依然突出。
  根据赛迪经略《2013中国中小企业管理健康度蓝皮书》,2012年中国中小企业管理健康度指数为61.1,水平偏低,总体处于“亚健康”状态,其中基础管理健康度指数为63.1,而战略管理健康度指数仅为56.5。所谓战略管理评价,是对企业的战略制定、战略实施、执行评估与调整等方面进行全面、系统评价;而基础管理评价则是对企业的组织管理、制度体系、流程体系、人力资源管理、目标与计划管理、经营绩效管理等进行综合评价。
  调研发现,在战略管理中存在全局意识不强,规划执行不到位,评估机制缺失等问题;在基础管理中存在职责不明确,权责不匹配,制度不完善,信息化应用水平低,人力资源管理理念滞后等问题。
  从不同维度来看,企业的管理健康度水平差异较大。从企业属性来看,外资企业管理流程规范,私营企业管理模式粗放。从区域分布来看,呈现“东中西递减”态势,东部地区企业管理体系较为完善,中西部地区相对落后。从企业规模来看,健康度水平与企业规模存在“正相关”,企业规模越大,内部管理越规范。从成长阶段来看,呈“两头低、中间高”的特点,成立6-9年、处于快速成长期的企业健康度水平最高。从行业分布来看,“高精尖”行业普遍高于传统行业。 ……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企业
乐普医疗拟购新帅克或演变成“内耗”
    乐普医疗此次并购并不能完全拥有新帅克的氯吡格雷。去年誉衡药业公告称,其以3000万元取得了新帅克规格75毫克的氯吡格雷十年的全国总代理权,这意味着新帅克只掌握25毫克规格产品的销售权。
    业内称,由于营销策略、价格策略、市场策略和团队竞争力不同,会引起自身的竞争,即誉衡药业代理的75毫克规格的产品与乐普医疗自己25毫克规格的产品竞争。
    乐普医疗总经理蒲忠杰则对媒体表示,控股新帅克后,代理合同不会发生改变。双方约定前三年的销售数量为800万盒,由于此药进入了新基本药物目录,乐普会加大学术推广力度,以自身品牌为其背书获得医生、患者认可。三年后,双方将重新就销售额和销售数量进行商谈。
    蒲忠杰还称,乐普医疗确定的价格比信立泰低7%至8%,未来将以基层医疗市场为主战场。目前在各省份陆续开展的新招标中,新帅克的氯吡格雷已在山东、云南、安徽等省份中标。 …… [阅读全文]
 
CEO 职场观察
猎头职场分析:为什么经理人创业难成功?
    “不管你以前做得多么出色,创业都不能保证成功!”在我们的聊天中,他很无奈地如此总结。他接着跟我解释:创业比当初想象的要艰难得多,以前总觉得在大公司干得那么出色,自己创业也一定能够成功,创业后才发现创业和做经理人完全是两个状态,一个优秀的经理人创业未必能成功。 
      又是一出外企经理人自主创业的故事。说说我朋友的情况:本科毕业于国内名校,三十出头就成了一家知名跨国企业的总监,然后去美国名校读MBA,毕业后去了一家民营企业做CEO,一时风光无限好。和民企老板合作时间不长,他就萌生了创业的想法,理由也很简单:总是打工也不是办法,薪水虽高,但没有安全感,还是自己创业比较稳妥。说干就干!找到跨国公司工作时的一帮同事,创立了一家管理咨询公司,很快就有了自己的第一桶金。 …… [阅读全文]
玩转职场:如何巧舌如簧?
    很多人都有这样的体验,在走进一间陌生的房间,或是与一个不熟悉的人碰面时,在心里对自己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我该怎么样打破僵局,交到朋友?”而独处的时候,有时又会突然想到:“啊,那天我很唐突地说了那样的一句话。 ”或者是:“哎呀,我当时怎么说了那么破坏气氛的话。”想起来的时候,真是恨不得咬掉自己的舌头。可是,世上没有卖后悔药的,我们只好悔恨地提醒自己,下次不可以再犯。可是这样的话,又经常弄得自己很紧张,甚至惧怕与陌生人的约会。
    怎样避免这种尴尬呢?不要急,现在我们教你几招“巧言秘笈”,包你以后无论在职场上,在party中,还是在朋友身边,都可以轻而易举地跨过与别人之间的栅栏,做个巧舌如簧的善辩女子。 ……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人物
访雪花啤酒湖北区域公司总经理宋占民
    著名经济学家吴敬琏曾用“微笑曲线”来演示现代制造业。整个制造业的价值链,就像笑起来嘴唇的曲线,前端主要是研发设计,后端主要是品牌营销和服务,这两者的附加值都很高,相反,产中的部分很低。现代制造业升级,应该向产业链的两端延伸,把“微笑曲线”两端创造的价值牢牢把握。
    武汉西郊东西湖严家渡畔,有一家早在改革开放初期就闻名于全国的啤酒厂,武汉人亲切地称之为东啤。6月10日,记者在一间有着上世纪90年代装修风格的会议室里,开始了对华润雪花啤酒湖北区域公司总经理宋占民的访谈。当记者提到采访的主题“微笑曲线”时,宋总很快打开了话匣子。“华润在武汉的生产基地牵着微笑曲线的两端,既是研发基地做市场调研和产品开发,也要接地气做好品牌营销,给消费者创造附加价值。” …… [阅读全文]
CE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