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金融投资 行业动态
商业银行遭遇钱荒+钱慌
    编者按:“21世纪什么最贵?人才!”——这是贺岁片《天下无贼》的经典问答式台词。不过如今,问题的答案或许应该修改了,在似乎无可争辩的“钱荒”面前,“最贵的已经是资金”。也有观点认为,比“钱荒”更可怕的是“钱慌”,国际评级机构有关数万亿元理财产品近期兑付的判断也在一定程度上加剧了货币市场的恐慌情绪。
  资金争夺战白热化:35天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超6%
  在一场多维度远程拍卖会上,××客户的20万元短期理财资金开始拍卖,而银行的理财经理们纷纷通过电话、短信、网络等方式举牌,预期最高收益率叫价从4%一路飙升至6%仍有数家银行积极参与竞价……,最终,××银行理财经理成功拍得该资金,但是签约后却非常沮丧的表示,“这么高的资金成本,真不知道一个月时间怎么赚回来啊”?
  真实:
  出来混,迟早要还的。临近年中时点,商业银行“借新还旧”的常用手法遭遇了结构性“钱荒”。相比于同业拆借的高息,普通客户的理财资金价格还算公道,因此银行纷纷通过调高预期最高收益、加推理财产品的方式招揽资金。
  银行资金“压力山大”
  6月20日,上海银行间隔夜拆放利率(Shibor)大幅飙升至13.44%,隔夜拆借利率最高达到30%,7天质押式回购利率最高成交于28%。
  6月21日,银行间市场隔夜和7天拆放利率品种资金价格回落明显,其中隔夜拆借利率回落将近500点至8%的水平。据媒体报道,部分大行出借资金缓解了市场情绪。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行业精英
more
中航国际租赁总经理:融资租赁助推航空产业腾飞
近年来,国内航空租赁业快速发展,打破了外资垄断,形成了较大的规模。但是,这些业务中的租赁物绝大多数都是进口飞机。而国产民机的融资租赁业务,迄今只有一家融资租赁公司——中航国际租赁有限公司(下称“中航租赁”)。
日前,中航租赁总经理赵宏伟接受《第一财经日报》专访,讲述了中航租赁如何在实践中将航空产业与金融业务相结合,重新发掘融资租赁在中国国产航空产业体系中的独特作用,解决中国国产飞机使用中的融资瓶颈,为中国国产航空制造业的发展提供有效的金融支持。
中航租赁拓展国内航空租赁领域市场,包括了国产民机业务及通用航空租赁业务。此外,船舶、生产设备、医疗设备等也是中航租赁的重要业务领域。赵宏伟称,除了专业化经营,对租赁资产的管理也是租赁公司核心竞争力之一。
国产民机与通用航空
第一财经日报:中航租赁是中航工业的成员单位,也是以飞机租赁为主业的专业租赁公司。与其他公司相比较,中航租赁的航空租赁业务有哪些特点?
赵宏伟:中航租赁由中航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控股,与其他租赁公司最大的区别就在于航空产业背景。作为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的一员,公司在融资租赁业务中也体现了航空的特色,航空租赁业务占到租赁资产总额的35%左右。
公司最关注的是国产航空工业及国产民机,从成立开始在这一方面做了很多努力。当时国产民机没有在国内航线运营过,飞机的特性和运行情况不明确,加上使用国产民机的国内航空公司实力相对较弱,租入飞机后是否能有稳定的收入,是市场上普遍担心的问题。此外,国产民机在价值评估、融资等方面没有现成的经验可借鉴,因此对租赁公司来说国产民机的租赁模式还处于探索性阶段,在实务操作中会遇到很多困难。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职场分析:为什么经理人创业难成功?
    “不管你以前做得多么出色,创业都不能保证成功!”在我们的聊天中,他很无奈地如此总结。他接着跟我解释:创业比当初想象的要艰难得多,以前总觉得在大公司干得那么出色,自己创业也一定能够成功,创业后才发现创业和做经理人完全是两个状态,一个优秀的经理人创业未必能成功。 
      又是一出外企经理人自主创业的故事。说说我朋友的情况:本科毕业于国内名校,三十出头就成了一家知名跨国企业的总监,然后去美国名校读MBA,毕业后去了一家民营企业做CEO,一时风光无限好。和民企老板合作时间不长,他就萌生了创业的想法,理由也很简单:总是打工也不是办法,薪水虽高,但没有安全感,还是自己创业比较稳妥。说干就干!找到跨国公司工作时的一帮同事,创立了一家管理咨询公司,很快就有了自己的第一桶金。 …… [阅读全文]
玩转职场:如何巧舌如簧?
    很多人都有这样的体验,在走进一间陌生的房间,或是与一个不熟悉的人碰面时,在心里对自己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我该怎么样打破僵局,交到朋友?”而独处的时候,有时又会突然想到:“啊,那天我很唐突地说了那样的一句话。 ”或者是:“哎呀,我当时怎么说了那么破坏气氛的话。”想起来的时候,真是恨不得咬掉自己的舌头。可是,世上没有卖后悔药的,我们只好悔恨地提醒自己,下次不可以再犯。可是这样的话,又经常弄得自己很紧张,甚至惧怕与陌生人的约会。
    怎样避免这种尴尬呢?不要急,现在我们教你几招“巧言秘笈”,包你以后无论在职场上,在party中,还是在朋友身边,都可以轻而易举地跨过与别人之间的栅栏,做个巧舌如簧的善辩女子。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焦点企业
阿里金融版图扩张欲说还休 专注零售成特色
  专注商业银行忽视但市场需求又大的零售业务,成为阿里金融的一大特色
  证券时报记者 刘雁
在百度上搜索“余额宝”,可得到52.1万个结果——这是证券时报记者昨日晚9点左右的百度搜索情况。阿里金融近日高调推出的余额宝成为当之无愧的热词之一。
  连日来,不少媒体大为唱空余额宝,把关注点放在了收益的比较上;基金等产品销售方蠢蠢欲动,纷纷畅想与支付宝的未来合作;银行方面则大有“狼来了”的忧虑;一些淘宝的铁杆用户宣称,要将手头资金全部归集过来买基金产品……如此种种,可谓吊足了各方的“胃口”。
  尽管每次新产品推出之际,阿里金融高管都会在多个场合极力否认抢了银行生意,且大有欲说还休之势,但这并不阻碍阿里在赚足眼球的同时,悄悄迈近完整的“银行版图”。
  版图再扩张
  “阿里将银行服务搬到网上,一系列举措直指商业银行的传统服务。”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研究人员赵丽认为。
  从单纯提供支付功能到小额贷款,再到虚拟信用卡以及如今的余额宝理财服务,阿里金融的触角正逐步向支付宝用户渗透,其“银行版图”也逐渐清渐。
  早于2010年便有阿里巴巴将设立商业银行的传闻不断传出,之后虽未实质兑现,但各种推动却并未停止。
  阿里金融人士曾透露,自2010年4月阿里拿到小额信贷牌照到2012年6月底,阿里巴巴信用金融部门已为超过12.9万家小微企业提供贷款,贷款总额超过260亿元,阿里金融已经实现单日利息超过100万元。年利息所得数亿元,不亚于一家小型城商行。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