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制造加工 行业动态
新能源与高端装备制造业 带动变频器发展
    谈及变频器,就会谈到变频器节能。而实际上,节能只是变频器应用过程中的一个功能,其在高精度调速控制、提升设备自动化水平以及提高生产效率方面都有着广泛而普及的应用。如今,几乎各行业的生产流水线、过程控制,各种高精尖的生产设备都离不开变频器。
    随着自动化水平的不断提高,各个行业对于生产设备的高精度、高效率、高速度的要求越来越高。变频器产品本身也需要根据市场变化,对自身的控制精度、效率、体积、环境耐受性做出更高标准的要求。客户对变频器的可靠性和价格及对生产工艺的适应性,也不断的提出更高的要求。
    随着国家对于空气质量的关注,相信环保行业也会迎来大量新设备及旧设备改造需求。国家政策对于新能源及新能源汽车行业、高端装备制造业的扶持,也会带来不可估量的对变频器(逆变器)的需求。
    毋庸置疑,国内变频器与进口产品相比,赶超仍需时日。虽然近几年国产品牌利用本土化优势已经加速追赶,但从总体来看,我国变频器配套产业的实力还是相对较弱。国产品牌无论在技术、加工制造、工业设计等方面,还是在资金实力方面,都与国外品牌存在一定差距。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行业精英
more
沃尔沃集团副总裁:汽车将更智能更安全
汽车商报6月13日报道 未来的交通是什么样的?6月6日,第十二届《财富》全球论坛上,沃尔沃汽车集团承办的“未来的交通”分论坛上,来自不同行业的专家展开了讨论。
作为汽车界的代表,沃尔沃认为未来交通应当更重视智能与高效,而他们下一步的战略也是加强在自动驾驶领域的研究。同时沃尔沃表示,在追求汽车智能技术发展的同时,还应当重视安全和环保,保证汽车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沃尔沃汽车集团产品战略及车辆产品线管理高级副总裁莱克斯·科斯迈科斯表示:“沃尔沃汽车正在进行的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首要目标是实现零伤亡,沃尔沃相信科技可以帮助我们实现这个愿景。”
记者:汽车智能化技术越来越受到车企的重视,很多车企都推出了车联网和智能驾驶等技术,沃尔沃如何看待此类技术在未来交通中的应用?
莱克斯·科斯迈科斯:我们认为此类技术应该更好地把公共交通一体化——三位一体或者是四位一体,将城际交通和市内交通有机结合起来,我想这对个人和商家来讲是一种共鸣,是服务上最好的一种选择。
在中国,从前的“自行车王国”已经一去不复返,交通现在需要的是一种综合性解决办法,实现公共交通与私人驾乘的和谐发展。其实中国政府在这方面的政策是积极的,中国公民也有能力去解决交通拥堵的问题,但这需要一个过程。
记者:车联网或者人车互动程序在未来沃尔沃的轿车中会不会有所体现?
莱克斯·科斯迈科斯:未来大家会越来越多地看到此类技术在在沃尔沃汽车上的应用,这大概会需要6个月到12个月的时间。最新的一批技术在6个月后就可以看到,在这段时间里,我们所有的沃尔沃汽车都会跟i-Cloud连接。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职场分析:为什么经理人创业难成功?
    “不管你以前做得多么出色,创业都不能保证成功!”在我们的聊天中,他很无奈地如此总结。他接着跟我解释:创业比当初想象的要艰难得多,以前总觉得在大公司干得那么出色,自己创业也一定能够成功,创业后才发现创业和做经理人完全是两个状态,一个优秀的经理人创业未必能成功。 
      又是一出外企经理人自主创业的故事。说说我朋友的情况:本科毕业于国内名校,三十出头就成了一家知名跨国企业的总监,然后去美国名校读MBA,毕业后去了一家民营企业做CEO,一时风光无限好。和民企老板合作时间不长,他就萌生了创业的想法,理由也很简单:总是打工也不是办法,薪水虽高,但没有安全感,还是自己创业比较稳妥。说干就干!找到跨国公司工作时的一帮同事,创立了一家管理咨询公司,很快就有了自己的第一桶金。 …… [阅读全文]
玩转职场:如何巧舌如簧?
    很多人都有这样的体验,在走进一间陌生的房间,或是与一个不熟悉的人碰面时,在心里对自己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我该怎么样打破僵局,交到朋友?”而独处的时候,有时又会突然想到:“啊,那天我很唐突地说了那样的一句话。 ”或者是:“哎呀,我当时怎么说了那么破坏气氛的话。”想起来的时候,真是恨不得咬掉自己的舌头。可是,世上没有卖后悔药的,我们只好悔恨地提醒自己,下次不可以再犯。可是这样的话,又经常弄得自己很紧张,甚至惧怕与陌生人的约会。
    怎样避免这种尴尬呢?不要急,现在我们教你几招“巧言秘笈”,包你以后无论在职场上,在party中,还是在朋友身边,都可以轻而易举地跨过与别人之间的栅栏,做个巧舌如簧的善辩女子。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焦点企业
退出锂电池:佛山照明“断臂求生”
     6月18日,佛山照明(000541)同时发布两个公告。一是清算注销广东佛照国轩动力电池有限公司(下称佛照国轩),二是拟转让青海佛照锂电正极材料有限公司(下称佛照锂电)股权。
    这两则公告意味着佛山照明正式退出锂电池行业。中国电池网于清教告诉记者,目前中国动力电池行业正面临全行业亏损,没有一家企业在盈利。“在这样的情况下,像佛山照明这样的行业‘投机者’理应首先退出,动力电池行业正在经历深度洗牌。”
    佛山照明与合肥国轩高科动力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合肥国轩)有很深的渊源。2010年7月,佛山照明就与合肥国轩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以1.6亿元的价格获得合肥国轩20%股份。2011 年 4 月,佛山照明和合肥国轩签订协议,共同出资设立佛照国轩。
    “当初佛山照明与合肥国轩合作,是由于合肥国轩有着动力电池的技术和渠道,佛山照明希望通过合肥国轩去接订单。”于清教告诉记者。
    他还向记者解释,动力电池领域在中国目前市场很小,而政府补贴的大巴项目是业内最优质的订单,一辆200万的动力电池大巴政府补贴40%。但政府补贴也意味着地方保护主义,各地政府都会用本地品牌的电池。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