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中国经济四辨

进入新世纪,全球经济先是经历了6年的全球化下的高速增长,随后是承受着延续至今的金融危机的冲击,而如何理解中国经济的运行机理,不仅是对于国内投资者,还包括海外投资者,都是其在资产配置和策略调整是重点考量的因素。
新媒体具有的科技水平高、传播速度快、有效覆盖率高、时效性和互动参与性强、娱乐化程度高等特点,给传统媒体带来了巨大的冲击。面对新媒体无所不在的挑战,传统媒体加快了转型升级的步伐。在传媒业新格局背景下,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两分天下,既互相竞争,又互相整合资源,共同推动传媒业向前发展。
“21世纪什么最贵?人才!”——这是贺岁片《天下无贼》的经典问答式台词。不过如今,问题的答案或许应该修改了,在似乎无可争辩的“钱荒”面前,“最贵的已经是资金”。也有观点认为,比“钱荒”更可怕的是“钱慌”,国际评级机构有关数万亿元理财产品近期兑付的判断也在一定程度上加剧了货币市场的恐慌情绪。
在整个医疗市场来说,虽然仍然以公立医院为主,但近几年,民营医院在数量方面出现了大幅增长,达30%-35%左右。但如果用床位数分析整个医疗市场,公立医院的床位数占90%左右。在医改进入深水区之前,国家有关政策鼓励民营资本进入,58号文提到2015年的医疗服务要求,希望民营医院的床位数占到20%,业务量占到20%。
国家信息中心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宁家骏告诉《中国经济周刊》,“棱镜门”为我们的全社会上了一堂非常生动的、新的技术背景下的信息安全课。据记者了解,“棱镜门”对国内各大运营商的影响很大,各方的压力都非常大,接下来各运营商内部可能都会有“去思科化运动”。
在大多数人眼中,答案可能很简单对立。化工企业对水、空气造成的污染经常见诸媒体,化工行业也被认为是高耗能产业,为当地带来资源压力,石化、化工与环境的关系俨然成为一个僵局,而“谈化色变”也已经成为社会的常见反应。但在近日华东理工大学和上海化工理事会主办的一场论坛中,诸多石化、化工领域的学者和企业家给出了不一样的答案。
销售的最后一个渠道环节,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企业需要从不同的角度创新来应对市场的变化。终端是产品销售的最后一个渠道环节,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企业需要从不同的角度创新来应对市场的变化。
对于很多旅行者来说,找到一家合适的酒店,很多人关注的或许不仅仅是价格、位置、星级、品牌等基本要素,酒店的外景、早餐、房间隔音效果、床的舒适度、淋浴、WiFi,甚至是儿童娱乐设施都可能让他们选择或不选择某家酒店。
谈及变频器,就会谈到变频器节能。而实际上,节能只是变频器应用过程中的一个功能,其在高精度调速控制、提升设备自动化水平以及提高生产效率方面都有着广泛而普及的应用。如今,几乎各行业的生产流水线、过程控制,各种高精尖的生产设备都离不开变频器。
然而,传统家具零售商的电商之路仍面临诸多困难。毕竟,做电子商务并非简单地建设一个电子商务平台,还需要从产品、运输、销售渠道、售后服务等多方面进行调整,而这些转变,正是传统企业面临的最大考验。
中航国际租赁总经理
中航租赁由中航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控股,与其他租赁公司最大的区别就在于航空产业背景。作为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的一员,公司在融资租赁业务中也体现了航空的特色,航空租赁业务占到租赁资产总额的35%左右。公司最关注的是国产航空工业及国产民机,从成立开始在这一方面做了很多努力。当时国产民机没有在国内航线运营过,飞机的特性和运行情况不明确,加上使用国产民机的国内航空公司实力相对较弱,租入飞机后是否能有稳定的收入,是市场上普遍担心的问题。
小马奔腾总经理
“其实数字王国有它最强的技术,没有被好好利用。”钟丽芳举例说,例如在虚拟人的制作上面,数字王国绝对全球第一。她透露,目前正在做邓丽君的虚拟人,有望在今年能看到邓丽君登台表演。此外,还在谈迈克尔·杰克逊的项目。“要把技术转化成一个可复制的模式”,谈及收购的过程,钟丽芳坦言:“收购数字王国时,我瘦了20斤。收购公司,说起来容易,但真正到后面文化融合和管理起来并不容易。”
北大人民医院CIO
我国“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长期难以解决,随着社会老龄化发展让我们的医疗资源凸显不足,这个时候很多人看到了通过医疗信息化、移动医疗带来的好处,通过科技让医院可以更为合理的安排自身的医疗资源,让更多人可以快速享受到医院的服务。从2010年以来,政府对医疗行业信息化投入规模大幅增加,力度和范围前所未有,政府希望通过医疗信息化来提升医疗行业服务水平,解决或者缓解行业诸多弊病。
沃尔沃集团副总裁
作为汽车界的代表,沃尔沃认为未来交通应当更重视智能与高效,而他们下一步的战略也是加强在自动驾驶领域的研究。同时沃尔沃表示,在追求汽车智能技术发展的同时,还应当重视安全和环保,保证汽车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沃尔沃汽车集团产品战略及车辆产品线管理高级副总裁莱克斯·科斯迈科斯表示:“沃尔沃汽车正在进行的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首要目标是实现零伤亡,沃尔沃相信科技可以帮助我们实现这个愿景。”
雪花啤酒湖北区域公司总经理
华润集团1994年开始做啤酒,由华润创业有限公司和全球第二大啤酒集团SABMiller投资。第一个啤酒厂建在辽宁沈阳,2001年到2005年,从内地转向经济较为发达的沿海地区发展;2006年至今,展开全国布局。目前,战略调整为集团化运营。全国统一品牌“雪花”是在2002年从27个品牌中优选出来并推广全国的。
龙湖总经理
作为龙湖地产北京公司的一把手,气质儒雅、待人谦和的宋海林带领北京龙湖平稳进入夯实发展期。他执掌北京龙湖时,北京楼市宏观调控的大幕已拉开,但是凭借他和北京公司团队的运筹帷幄,即使在逆势之中仍然创造了北京市场上多个销售奇迹。截止到2012年末,历年来北京十大房企排名的榜单上,多少知名房企起起落落,而龙湖北京仍以唯一的民营房企身份跻身第一梯队。
“不管你以前做得多么出色,创业都不能保证成功!”在我们的聊天中,他很无奈地如此总结。他接着跟我解释:创业比当初想象的要艰难得多,以前总觉得在大公司干得那么出色,自己创业也一定能够成功,创业后才发现创业和做经理人完全是两个状态,一个优秀的经理人创业未必能成功。
很多人都有这样的体验,在走进一间陌生的房间,或是与一个不熟悉的人碰面时,在心里对自己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我该怎么样打破僵局,交到朋友?”而独处的时候,有时又会突然想到:“啊,那天我很唐突地说了那样的一句话。 ”可是这样的话,又经常弄得自己很紧张,甚至惧怕与陌生人的约会。
自土豆和优酷合并以来,一直受限于内容重叠度过高的困扰。今年4月,优酷土豆集团宣布进入“集团BU化”运营阶段,提出“优酷更优酷,土豆更土豆”的发展战略。在今天土豆网举行的内部媒体沟通会上,杨伟东向腾讯科技表示,基于青春、个性、自主、有趣的品牌定位,土豆针对18岁到35岁的目标人群制定了清晰的战略目标,即成为只专注于年轻人的品牌,并称将通过内容、产品技术和UGC三个方面来实现突破,全面推动2.0转型。
连日来,不少媒体大为唱空余额宝,把关注点放在了收益的比较上;基金等产品销售方蠢蠢欲动,纷纷畅想与支付宝的未来合作;银行方面则大有“狼来了”的忧虑;一些淘宝的铁杆用户宣称,要将手头资金全部归集过来买基金产品……如此种种,可谓吊足了各方的“胃口”。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由于营销策略、价格策略、市场策略和团队竞争力不同,会引起自身的竞争,即誉衡药业代理的75毫克规格的产品与乐普医疗自己25毫克规格的产品竞争。乐普医疗总经理蒲忠杰则对媒体表示,控股新帅克后,代理合同不会发生改变。双方约定前三年的销售数量为800万盒,由于此药进入了新基本药物目录,乐普会加大学术推广力度,以自身品牌为其背书获得医生、患者认可。
万控集团在电气机柜领域飞速崛起,被业界视为“超级黑马”。产值从8000万飙升到17亿的秘密,据说就来自一个“残酷”的决定,这个决定让万控成功“化敌为友”,一家名不见传的小企业,就此成为龙头并领航一个行业。6月19日,记者走进万控揭开这个“残酷”决定的真相。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