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MO 商业评论
微博营销该如何推进
近年来,微信的横空出世大有取代新浪微博的趋势,在很多网民的世界中,张口闭口都是微信,似乎这又是另外一种时髦的玩法,不会玩就意味着OUT了。但事实上,新浪微博在2009年推出后,就以迅猛的发展之势赢得了广大网民的青睐,据相关数据统计显示,目前新浪微博的会员已经达到了5亿人,而阿里巴巴在以5.86亿美元收购18%的股份后,预示着新浪微博不会轻易将老大的位置拱手让出,而是将借助于阿里巴巴这个强大的合作伙伴,快速的走出一条商业化之路,更好的巩固自己的即时通讯工具的盟主地位。
对于企业而言,尤其是通过互联网做推广的中小企业,用好新浪微博这个即时通讯工具做好精准营销是非常有必要的。首先从这个微博的时效性来说是非常快速的,2月22日11点34分河源发生地震的时候,当时我们在21楼上班的同事都感觉到了有晃动感,但不确定是否地震导致的。结果上百度一搜索,关于地震的信息就通过微博传播出来了,前后还不到2分钟的时间。而地震局最新公布了这个信息也是通过微博进行发布的,当时搜索到的所有的信息都是来源于新浪微博,可想而知这个传播的速度是非常快的。因此,利用好这个特性就可以顺势而为给企业达到宣传推广的效果。
那么在实际操作的过程中又应该如何推进才能发挥最大的效果呢?
第一点就是要定位要明确。但凡一件事情想要做好,获得成功必须要做精做透才有可能达成。做微博推广道理也是一样的,如果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有促销活动的时候才想起来要发微博,或者是有空的时候发几条微博,显然就是在浪费时间,不会有太大收益的。在做微博推广的时候应该要清楚的认识到这个是一个系统的工程,如果是短期的行为倒不如不做。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企业
揭秘Zara大数据:顾客声音化成数字 H&M难追
    把消费者声音化成数字
  走进店内,柜台和店内各角落都装有摄影机,店经理随身带着PDA。当客人向店员反映:“这个衣领图案很漂亮”、“我不喜欢口袋的拉链”,这些细微末节的细项,店员向分店经理汇报,经理通过Zara内部全球资讯网络,每天至少两次传递资讯给总部设计人员,由总部作出决策后立刻传送到生产线,改变产品样式。  
  关店后,销售人员结帐、盘点每天货品上下架情况,并对客人购买与退货率做出统计。再结合柜台现金资料,交易系统做出当日成交分析报告,分析当日产品热销排名,然后,数据直达Zara仓储系统 。
  收集海量的顾客意见,以此做出生产销售决策,这样的作法大大降低了存货率。同时,根据这些电话和电脑数据,Zara分析出相似的“区域流行”,在颜色、版型的生产中,做出最靠近客户需求的市场区隔。
  以线上店为实体店的前测指标
  2010年秋天,Zara一口气在六个欧洲国家成立网络商店,增加了网络巨量资料的串连性。次年,分别在美国、日本推出网络平台,除了增加营收,线上商店强化了双向搜寻引擎、资料分析的功能。不仅回收意见给生产端,让决策者精准找出目标市场;也对消费者提供更准确的时尚讯息,双方都能享受大数据带来的好处。分析师预估,网络商店为Zara至少提升了10%营收。
  此外,线上商店除了交易行为,也是活动产品上市前的营销试金石。Zara通常先在网络上举办消费者意见调查,再从网络回馈中,撷取顾客意见,以此改善实际出货的产品。 …… [阅读全文]
 
CMO 职场观察
优秀领导者要扮演四种“角色”
美国前总统杜鲁门曾经说:“领导就是叫人做一件原本不想做的事,但事后却会喜欢它”,一语道破领导不只是个“职位”,而是一种影响的过程。部属并不会追随一个职位,他要追随有能力影响他的人。而且除非他本身愿意,否则领导者无法强求他成就什么非凡的事情。俗话说:“你可以牵牛到河边,但是你无法强迫牛喝水”,就是这个道理。
哈佛学者柯特认为,当代的主管“管得太多”而“领导得太少”。他指出主管阶层往往太依赖权力、官僚体系以及权威。这说明了当官僚体制巍然耸立时,主管容易走失于“管理”的迷障之中,而忽略了组织的组件:人员的领导。
虽然有人认为要成为一个成功的领导者,应具备某些内在的特质。但是,我们认为未来企业的领导者不论层级,也不论具备哪些特质,都应该扮演四种角色:远景领导者、变革领导者、潜能领导者及价值领导者。 …… [阅读全文]
应对跳槽:外企靠福利国企给户口
    在“史上最困难”就业季,企业仍然为招聘不到合适的员工一筹莫展。人才快速流动已成为当今中国社会的标签之一,如何留住员工成为企业普遍需要面临的问题。调查发现,外企通常会以丰厚的薪酬和各种具有人文关怀的福利留住员工,国企的“给户口”对人才尤其是应届毕业生具有相当的吸引力。
  人力资源咨询机构去年12月至今年2月间针对北、上、广、深及天津、苏州、南京、成都、重庆、武汉、西安、厦门、福州等热点二三四线城市2042家企业的人力资源负责人开展了在线调研。受访企业半数为外企,其余为民企和国企,企业所在行业包括地产、物流、汽车、金融等12个行业。
  61%的受访企业表示2013年企业员工人数将增加,分企业性质看,67%的国企表示有增编计划,民营企业为62%,外资企业为58%。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人物
凤凰影响,新媒体时代的营销图腾——专访凤凰网副总裁金玲
首先,凤凰网流量的增长速度像一艘快艇。目前,凤凰网的PV已经达到9.4亿,首页UV、PV也超过了几家门户网站。
其次,管理层的架构也非常稳定。我加入以后,凤凰网还陆续吸引了一批行业精英。有时候人在一个高手林立的环境中更会激发更多潜能和斗志,我们可以互相沟通、互相学习、互相激励。目前管理层的成员都有自己的优势和特长,公司其乐融融拧成一股绳,在选人、用人、培养人上形成了一个体系。同时整个团队有一个积极向上、与时俱进的学习心态,是团队中最宝贵的精神。大家每天都在进步一点点,一年的进步就会非常惊人。
广告销售是我主抓的业务。现在凤凰网的广告的收入是符合我预期的。刚开始接盘的时候,是一个亿的盘子。2012年凤凰网的总营收达人民币11亿元,完成了40%的增长。2013年的增长比例还在势头上,未来会有更大的潜力。
放眼看全球顶尖的传媒集团,其新媒体探索大多数依然采取的是独立子公司的运营方式。在组织架构上,凤凰网(NYSE:FENG)与凤凰卫视(02008.HK)是两家分别在美国和香港上市的公司,更容易进行全媒体的探索,这正说明了凤凰传媒集团在面向未来发展时的战略前瞻性。
…… [阅读全文]
CM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