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揭秘Zara大数据:顾客声音化成数字 H&M难追
把消费者声音化成数字
  走进店内,柜台和店内各角落都装有摄影机,店经理随身带着PDA。当客人向店员反映:“这个衣领图案很漂亮”、“我不喜欢口袋的拉链”,这些细微末节的细项,店员向分店经理汇报,经理通过Zara内部全球资讯网络,每天至少两次传递资讯给总部设计人员,由总部作出决策后立刻传送到生产线,改变产品样式。
  
  关店后,销售人员结帐、盘点每天货品上下架情况,并对客人购买与退货率做出统计。再结合柜台现金资料,交易系统做出当日成交分析报告,分析当日产品热销排名,然后,数据直达Zara仓储系统 。
  收集海量的顾客意见,以此做出生产销售决策,这样的作法大大降低了存货率。同时,根据这些电话和电脑数据,Zara分析出相似的“区域流行”,在颜色、版型的生产中,做出最靠近客户需求的市场区隔。
  以线上店为实体店的前测指标
  2010年秋天,Zara一口气在六个欧洲国家成立网络商店,增加了网络巨量资料的串连性。次年,分别在美国、日本推出网络平台,除了增加营收,线上商店强化了双向搜寻引擎、资料分析的功能。不仅回收意见给生产端,让决策者精准找出目标市场;也对消费者提供更准确的时尚讯息,双方都能享受大数据带来的好处。分析师预估,网络商店为Zara至少提升了10%营收。
  此外,线上商店除了交易行为,也是活动产品上市前的营销试金石。Zara通常先在网络上举办消费者意见调查,再从网络回馈中,撷取顾客意见,以此改善实际出货的产品。 …… [阅读全文]
人民舆情——移动互联时代全新舆情终端系统
新媒体时代舆情的“无处不在、无时不有”,舆情监测、网络舆论载体变革大势所趋,作为一家在网络舆情监测领域处于领导地位的公司,人民在线、人民网舆情监测室与时俱进,整合资源,积极开发新媒体领域的增值业务,创新商业模式,开拓移动互联市场空间,推出新一代、业界领先的移动终端舆情系统——《人民舆情》1.0版。
《人民舆情》1.0版是一款内容涵盖《网络舆情》内参、每日舆情热点、舆情蓝皮书、舆情培训课件、舆情研究报告及舆情案例分析等人民网独家稀缺增值内容,具备舆情信息获取及时有效、方便快捷等特点。
无论何时,身在何地,每天通过移动终端了解最全面的舆情资讯,运筹帷幄,举重若轻,可谓是一台舆情终端在手,天下“网事”都可装在口袋里。
她暨是一本“绿色”杂志,又是一部移动办公电脑,让舆情监测、办公娱乐随心所欲。助你全面了解最新鲜的舆情资讯,运筹帷幄。
《人民舆情》特别植入的“媒体新闻客户端”让您随时随地掌握最新新闻动态,“记者证查询系统”让您更好识别假报假刊假记者,“投稿直通车”让您的投稿方便快捷。
《人民舆情》终端不仅具有传统web监测核心功能,更融合了无线的特殊优势,聚合了开阔的视野、微观的细节、海量的线索与分散的专业智慧,为政府、企业有效延伸和拓展了喉舌、耳目、智库、信息总汇的职能,真正实现舆情信息一手掌握,实现无纸化无线办公。
海量舆情尽情体验,3G、WiFi接入无需担心流量问题,精彩内容,分类选读,时时更新,实时预警。 …… [阅读全文]
农商行高薪酬的背后:职员本地化烙印明显
证券时报记者 蔡恺 
5月的一个周日下午,珠三角某发达城市A市城郊中心刚开业的购物中心咖啡店里,几位来自不同银行的年轻客户经理正讨论着各自的薪酬待遇。他们身后一片片崭新的大型楼盘刚刚经过一场豪雨的洗涤,很难想象5年前这里曾是一片绿油油的农田。 
“我去年拿到手接近16万元。”在A市市区一国有银行支行工作满3年的对公客户经理小翁说到。小翁的客户大多是市中心区的中小型外贸企业。 
“我去年接近20万元。”与小翁同期进入该国有银行培训的客户经理小王说。由于小王在城郊的支行,存贷款需求大的电子制造业企业多,他的业绩也自然好过小翁。 
一直默不作声的农商行对私客户经理小李开腔了,“先不说我去年收入是多少,我们行一个柜员的收入就和你俩差不多了。” 
原来,小李的客户清一色都是本地村民,这几年房地产开发浪潮席卷城郊地区,土地、楼价升值以倍数计,村民靠卖地、盖楼收租赚得盆满钵满,有的甚至盖起厂房出租给外资企业,然后举家移民。在这些富得流油的本地客户的支持下,小李的存款和理财产品销售指标都出色完成,其所在农商行的存款规模年年在该地区的银行中保持领先,薪酬待遇自然水涨船高。 
相对小王和小翁,小李能入职这家城商行有他的自身优势,这家农商行用人偏向于具有本地户籍且能掌握本地语言的,所聘员工多由本行职员推荐,校园和社会招聘少之又少。“本地客户经理往往能更好地服务本地客户,毕竟有些客户连普通话都讲不好。”小李说。  …… [阅读全文]
英特尔携手嘉和美康加速中国医疗大数据应用落地
    5月27日消息,自大数据于2012年开始成为行业信息化热点话题后,它在国内的“落地”、特别是在关系着国计民生的重点行业中的部署和应用进程,就引起了业界普遍关注。医疗行业,因其关系民生大计的特殊地位,以及服务亿万民众时必须面对的海量医疗健康数据处理需求,也成为了国内率先启动大数据应用的先锋行业之一。英特尔公司近日与国内知名的医疗行业应用软件开发商——嘉和美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就是要致力于携手本地合作伙伴,共同帮助中国医疗行业用户更为广泛且充分地利用大数据技术。 
医疗行业大数据特点及应用价值 
就数据集的规模、多样化程度和增长速度而言,中国医疗行业确实面临着艰巨的大数据应用挑战,要知道:寻常一张CT扫描图像,就含有约150MB的数据;一个基因组序列文件大小约为750MB;标准的病理图的数据量则大得多,要接近5GB。如果将这些数据量乘以人口数量和平均寿命的话,仅一个社区医院累积的数据量,就可达数TB甚至数PB之多,而且其中还富含图像、视频等非结构化数据,更勿论规模更大的医疗机构,甚至是地区医疗主管部门汇集的数据集了。 
医疗行业的大数据集量大且繁杂,其中蕴含的信息价值也多样且丰富,如果能够对其进行有效的存储、处理、查询和分析,那么就可对于小到辅助某个临床医生做出更为科学和准确的诊断和用药决策,或帮助某个医院根据患者潜在需求开发全新个性化服务及自动服务,大到帮助相关研究机构突破医疗方法和药物革新,或支持地区甚至全国医疗行业主管部门优化医疗资源及服务配置,提供前所未有的强力支持。  …… [阅读全文]
四维图新COO程鹏:将重点发展车联网业务
提问:四维图新的业务是从传统数字地图产品开始的,像您刚才也谈到了发展包括像动态交通、车联网,这块是怎么布局的?
程鹏:从业务来讲,我们现在是几个业务板块,一是传统核心的数字地图业务,应该说导航地图也会慢慢地转变,怎么样转变呢?信息越来越丰富,越来越动态,这是我们的核心产品的方向。
第二块业务是面向车联网业务,这个板块发展得很好,从08年、09年开始进军车联网,在国内是较早进入这个领域的。目前发展也是比较好的,在中国非常有竞争力的。目前,四维图新已经或即将为丰田、奥迪、大众、沃尔沃、长城等国内外主流车厂的车联网项目提供服务,并已在2012年宝马智能驾驶控制系统(iDrive III)中搭载了“趣驾”的部分功能。
第三,动态交通信息的业务,越来越多的动态信息会加到地图上面,哪个地方有交通事故,哪个地方有停车位,停车位收费多少,你去的那家餐馆有没有座位,今天有什么特价菜等动态信息会越来越多的加到地图上。
第四,我们在欧洲收购Mapscape,让四维图新跟国际主流汽车厂的合作变得更紧密,直接面向汽车厂做服务,因为地图是产业链的基础,通过欧洲收购的这家公司,我们跟它能形成直接的合作关系。
提问:可以提供哪些服务?
程鹏:做导航数据编译的服务,做用户定制的服务,比如说用户奔驰或者宝马、大众这些用户希望,要开车从慕尼黑开车到巴黎,想要知道巴黎今天有什么活动,有什么演出可以看可以玩,都是旅行指南,这些将来会在中国落地的,今天开这个导航的车从北京开到天津,我告诉你天津有什么庙会,有什么民俗活动,建议你去玩。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宝德云存储打造智能电网
    5月27日 随着互联网的深度普及及IT应用模式的转变,数据量爆炸性增长,数据价值逐渐提高,海量数据的处理需求越来越迫切。基于资源管理效能和信息处理能力的优势,云计算在大规模科学计算等领域已经取得许多成功案例,而在电力系统中的应用也日显普及。
  我国各地区电网建设规模的不断扩大,数字化电网,数字化变电站的不断推进,系统面对的采集点越来越多,随着自动化调度水平的不断提高,要求实时数据按照实际时间序列连续存储,这就要求存储规模数十倍受欢迎地增加,历史数据的存储组织策略及检索查询策略也将变得十分复杂。
宝德电力云随需而动
  宝德针对电力系统在计算、存储、信息集成和数据分析方面的应用难题,提出建立基于云计算技术的电力云解决方案。通过硬件平台和软件应用的有机融合,解决电力系统安全分析、潮流与优化潮流计算,系统恢复、监控、调度、可靠性分析等领域的应用问题。以期实现电力信息共享和应用集成,电力企业正在研究建立智能变电站数据中心,电力高度中心统一数据平台、配电网信息集成平台以及企业信息平台等。
  宝德针对电力系统的存储需求推出了基于云计算的智能电网存储解决方案。宝德坚持以简易存储理念为研发导向,选用硬件虚拟化、分布式存储、并行计算等方式方法,实现智能电网海量信息的可靠存储与快速并行处理。系统实现PB级存储容量、高效检索上百亿个文件、单目录存放数千万个文件、智能的高速故障恢复、动态扩展等多项领先特性。成功解决了电力存储中遇到的集群计算、分布式文件系统、容灾、备份和重复数据删除等多个技术领域的问题。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