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潮爸潮妈送孩子理财账号

《职业经理人周刊》
     统计数据显示,孩子从出生到大学的约23年间,教育费用高达40万元,再加上23年里的吃穿消费,以每月1000元计算,共需约70万元。对于京沪穗深等一线城市,这个费用会更高。如果加上通胀等因素,抚养一个孩子的成本将超过100万元。 
  本周六就是六一儿童节,年轻的家长还在为给孩子准备什么新奇的礼物一筹莫展吗?与其如此,不如给孩子开一个专属自己的理财账户,不仅可以积少成多、聚沙成塔,为以后高昂的教育经费提前做安排,还可以提高孩子的理财意识,培养孩子的财商。
  主动股基适合长期定投
  抚养孩子的成本看似沉重,不过,如果家长们尽早的开始用基金定投的方式筹措这笔费用,化整为零,尤其是其中占大头的教育费用。
  理财专家建议,在六一儿童节过节时,家长送给孩子一个专属于孩子的“亲子定投”账户,每月拿出500元、1000元定投基金,不会给家庭的日常支出带来过大压力,却可以借助复利的优势,解决相当一部分养育孩子的费用。
  光大保德信基金公司的负责人介绍,按照上证指数每年10%的年复合收益率计算,每月定投1000元,孩子(从3岁开始定投)到18岁时,可以拿到79万的教育基金。
  也许有家长会质疑,每年10%的增长率有水分,不过其实从2008年算起,5年熊市当中,如果选对了基金也可以取得丰厚的正收益,以刚刚封转开的基金安信为例,同花顺(300033,股吧)数据显示,截至5月24日,过去五年上证指数的跌幅超过30%,而同期基金安信保持了正收益,取得的超额收益近30%;在过去一年沪深300指数涨幅几乎归零的情况下,其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达12.73%。如果能够在底部加大定投力度,这个收益可能会更大。
  好买财富的分析师曾令华在接受信息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A股的历史数据来看,定投主动型股基的收益最好,主要是因为A股市场牛短熊长,主动型基金可以在顶部降低仓位,而在底部抬高仓位。他提醒广大投资人,这种投资方式要起到效果,最好经历完整的A股周期,最好在5年以上。
  5年内的定投可选债基
  如果小于5年,则可以考虑业绩较为平稳的债基。以排名第一的华富收益增强债券为例,从2008年5月28日至2013年5月27日,5年间大盘下跌32.06%,而华富收益增强A、B的净值增长率高达52.08%和48.98%,年化回报达8.75%和8.30%。其实过去5年,同期53只纳入统计的债券型基金平均收益率为27.74%,轻松跑赢大盘。
  浦银安盛固定投资部总监、浦银安盛季季添利债基的基金经理薛铮在接受信息时报记者采访时指出,历史已经表明,作为基础性资产配置品种,债基在过去短期和中长期投资中,不仅可以为资产保值,还能起到显著增值的作用。投资者在追求高风险的权益投资产品同时,不妨配些债券基金,对冲股市风险。未来,不管市场行情如何,债券基金都是极为重要且必须的战略配置品种。整体来看,债市基本面良好,短期监管政策的调整不影响中长期债市慢牛行情。而且债基的流动性也好,适合中期教育经费的积累。
  保险保障少不了
  投资基金更多是为了开源,但是一份保障少不了,保险虽然收益远不及基金,但是其“兜底”作用也不可替代。 有关保险专家建议,为孩子购买保险时应先考虑意外险、医疗险、重大疾病险等保障型保险,在此基础之上,再考虑购买教育类保险。
  大都会人寿广东分公司的保险专业人士梅华国对信息时报记者表示,保险特有的保障功能能够为孩子撑起一把保护伞,当孩子健康出现问题时,提供及时的医疗费,帮孩子恢复健康,同时也能帮助家长减轻家庭负担和减少经济损失。包含有教育金功能的少儿保险,是一种财务安排工具,也是一种长期的强制储蓄,帮助家长应对孩子成长路上所需的教育金缺口。
  不过由于孩子是未成年人没有收入,当为孩子选择保险时,由父母出钱,如果在缴费期内父母丧失劳动能力或身故,孩子的保险费没人交,保险就会被终止,所以选择保险时就一定要选择具有保费豁免功能的少儿保险。
  数字
  截至5月24日,在今年大盘微幅上涨0.85%的情况下,618只基金股票型基金与标准混合型基金平均收益为12.42%。其中上投摩根公司旗下12只偏股型产品今年来平均涨幅高达26.16%,超出业内均值一倍多。总体来看,该公司共有7只产品跻身同类前1/10。
  根据晨星最新发布的RQFII基金业绩排行榜,截至5月17日,首批成立的27只RQFII基金(A类、B类、I类分别计算)最近一年的平均总回报为4.47%,其中汇添富人民币债券基金-I类以6.26%的回报率领跑所有RQFII基金。 汇添富(香港)旗下投资于港股的基金汇添富中港策略基金今年以来也取得了超过13%的超额收益。 此外,汇添富(香港)日前再度获批20亿RQFII外汇额度。据悉这笔额度将用于该公司拟推出的针对A股市场的RQFII ETF产品。
  华安基金推出的货币基金创新功能-华安“货币通”业务近日继续升级,在投资管理方面,新添了余额理财功能,客户只需提前设定好储蓄卡的留存金额,系统每日自动扫描,若余额超过设定的留存金额,即自动帮客户将活期余额申购成货币基金;在消费功能拓展上,新增了机票预订业务,投资者可以在南航、东航等航空公司网站上利用其持有的华安货币基金份额直接预订机票。
  新基金
  国内首只基于期权概念的混合指基国联安股债动态将从5月27日至6月21日发行。分析人士指出,与传统被动型产品相比,该基金不仅仅是一只单纯的工具型产品,还更加富有理财基金的色彩。
  国内首只浮动费率基金终于敲定了正式推出时间表。记者从富国基金(博客,微博)了解到,富国目标收益一年期纯债基金将于5月30日正式发行。富国目标收益一年期采取四档缓增式阶梯收费模式。即当基金回报小于等于4%时,不收取管理费;4%-5%之间收取的管理费为0-0.3%;5%-7%之间收取的管理费为0.3%-0.6%;而当基金回报大于7%以上时,则最高收取0.9%的封顶费率。
  汇添富基金旗下业内首只高息债基汇添富高息债债券基金5月27日起发行。该债基投资于债券类资产的比例不低于80%,其中高息债投资比例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
  华安双债添利基金近日发行。相对普通纯债基金,华安双债明确了资产配置中可转债与信用债灵活的占比设计,转债仓位最低可降至零。
来源:信息时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