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光伏企业正成为中国参与世界新能源市场竞争的先锋
     新华网(记者 安江 马锡平)正在此间参加第五届世界未来能源峰会的中国新能源企业中许多是光伏企业,有关人士认为,中国光伏产业目前已具备了相当的竞争优势,有关企业正成为中国参与世界新能源市场竞争的先锋。
  第五届世界未来能源峰会16日至19日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国家展览中心举行。由20多家中国新能源企业组成的中国国家馆格外引人瞩目。专注于晶硅太阳能光伏电池业的吉阳控股集团董事长孙良欣对记者表示,中国光伏企业,特别是自主创新的企业经过多年努力,已经在光伏领域具备了很大的竞争优势,“我们的技术目前在国际上已处于领先位置。光伏产业也是中国为数不多的,在国际上具有领先优势的产业,我们的整体实力会随着未来光伏产业的不断发展而壮大”。
  他说:“我们的目标是通过努力,早日实现光伏发电平价上网,而不是靠政策的支持、靠政府的补贴才能生存。中国光伏企业完全有能力为全世界提供物美价廉、可替代传统能源的新一代能源产品。”
  统计显示,2008年,中国光伏企业还不足100家,如今却已有500多家。光伏组件产能2010年增长了170%以上。相对于全球对中国光伏组件约12吉瓦的需求,产能过剩也导致产品价格出现大幅下滑。2011年年初至今,光伏组件价格已下跌了约40%。对此,不少参展的中国企业人士认为,光伏危机是暂时的,但能源危机是长期的,从全球范围看,太阳能发电占全世界能源总量的比例会逐渐提高,未来的五到十年将达到10%,这将形成一个巨大的市场,因此他们对未来仍然很有信心。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英利集团董事长兼CEO苗连生——让生产百姓用得起的绿色能源
      “‘十二五’开局之年从‘低碳保定’建设看中国新能源成就”媒体见面会上,英利集团董事长兼CEO苗连生表示,面对此一轮的行业整合,英利已经做好准备,凭借着稳健、快速的发展速度,英利的春天很快就会到来,英利的最终目标就是要生产老百姓用得起的绿色电力。 
        英利公司2007年在纽交所上市,目前英利已经建成了世界领先的全产业链的多晶硅电池生产体系。产品出口欧美多个国家。2010年英利公司光伏组件产量达到1000兆瓦,实现销售收入136.4亿元,国际市场占有率达到10%,产品销量全球第四。英利公司已经成为国内唯一真正实现从硅料生产到光伏系统工程的全产业链光伏企业,已迈向国际顶级光伏企业。 
        据了解,英利公司位于保定国家高新区,该区是1992年11月9日,经国务院正式批准建立的全国53个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之一。目前区内形成了新能源与能源装备、新材料、电子信息、生物工程、精细化工等产业。入区企业2000余家,2010年实现工业产值754亿元,同比增长46.5%。尤其近年来,保定高新区一新能源与能源装备产业为特色,打造“中国电谷”,取得了跨越式发展,新能源与能源装备产业保持50%以上的年均增速。独特的区位优势也为英利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政策环境和产业机会。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跳槽与反跳槽“暗战”开打-猎头乐在其中
     猎头公司乐在其中,在这场看不见的人才“暗战”中,笑得最美的当属猎头公司。不管是个人求职跳槽,还是企业求才招贤,都离不开猎头公司。新跳到一家合资企业做部门经理的陈女士认为,人头攒动的人才交流市场显然并不适合中高层人才,对他们来说,跳槽的渠道更倾向于猎头公司。 
  据记者了解,国内的猎头公司大致可分为三类:一是国外的猎头公司随着跨国公司的进入而涉足中国市场,这些公司多数以顾问咨询公司的形式出现,委托合同大多在国外签订。如光辉国际、优异、优瑞等;二是已正式注册的国内猎头公司,所推荐人才以三资企业需要的中高级职位为主。如中华英才网、波森人才、科锐咨询等;三是一般人才交流机构的高级人才寻访部门。如劳动人事局主办的人才交流机构。  …… [阅读全文]
2012年成功加薪五部曲
    亲爱的安妮:
    现在这份工作我已经干了四年,期间经历过好几次全公司范围的裁员,我都留下来了;此外,我还经历了一次大刀阔斧的大规模合并,期间,我的顶头上司换了五任。现在我管理着数量繁多的产品品牌,对业务和客户方面相当熟悉。从我开始做这份工作起,我负责的事情在稳步增加,我还参与了战略和战术层面的重大决策。此外,我还与各位同事建立了很好的工作关系。而且我也知道,上司很欣赏我的工作。
    看起来一切都很好,不是吗?但是现在问题来了。有一件事让我想不通。一位同事去年刚开始做这份工作,他的头衔和职责与我相同,但年薪却比我高出14,000美元。这让我难以接受。我在这工作的时间比他长,更何况他是我一手带出来的。现在经济形势的确比较低迷,这些我都理解,但这真是太不公平了。我该如何说服老板,告诉他我有权拿到更高的工资,同时又不泄露我知道同事薪酬这件事?—暗流奔涌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招金集团荣膺20年创新领航奖 招金集团获社会认可
招金集团在由《中外管理》杂志社主办的“第20届中外管理官产学恳谈会”上,荣膺20年创新领航奖。招金集团获得来自业界、经济界和社会的高度认可。招金集团成为20年创新领航者荣誉。这是多年来招金集团和招集集团人和招金矿业等等招金集团上上下下共同的努力结果。 
由《中外管理》杂志社主办的“第20届中外管理官产学恳谈会”于2011年11月5日-7日在北京召开,本次恳谈会的主题是“新20年•新市场经济”。图为20年创新领航奖山东招金集团有限公司。 
张春贤会见路东尚时希望招金集团——做大做强在疆企业 助推新疆跨越发展 
2011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政委张春贤,在新疆乌鲁木齐会见了山东招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路东尚一行。 
张春贤指出,新疆地域辽阔,资源丰富,但黄金产量占全国的比重不大,主要原因是缺乏集团化、专业化企业的龙头带动。他希望招金集团作为国内专业的黄金集团公司,充分发挥自身的各种优势,进一步加大在新疆的投资力度,加大对黄金及有色矿产资源的整合与开发,拉长黄金产业链,抢抓新疆大开发的历史机遇,积极实施产业转移,做大做强招金在疆企业,助推新疆跨越发展。他同时表示,自治区党委、政府也将给予招金最优惠的政策,全力支持招金在新疆的发展。 
张春贤说,新疆环境优美,希望招金集团在疆企业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把“先要绿水青山,再要金山银山”作为企业的环保理念,始终贯穿于企业发展的全过程,实现企业与自然生态环境的和谐发展。同时,要充分发挥新疆当地的人才优势,积极聘用少数民族员工,做好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工作。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