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理财贵在坚持不懈

《职业经理人周刊》
  在这个“你不理财,财不理你”的时代,人们开始学会去理财,但是这样还不够,还应该坚持不懈才行,像7天长假,对于喜欢理财的人士来说,就显得不长,这也充分说明,理财需要坚持不懈。

  在理财的道路上,首先要弄清楚自己是一个投资者还是投机者,才是最重要的。一位姓梁的先生告诉记者,短期的市场风险不会影响他对长期金融理财的信心。投资并非投机,从一开始就要选好自己的投资方向,并坚持长期理财,就是制胜关键。

  银行人士认为,像现在很多上班族都将年终奖用于理财,这是一个好现象,但如果资金量比较少,可以考虑购买一些3~5年以上的中长期理财产品,不但可以保本,每年年底还能分红。或者选择投资一些往年业绩比较优异的基金,这样在资金上的限制会小许多。

  据了解,许多刚走入工作岗位的上班族,已渐渐摆脱“月光族”,开始形成理财观念,不少人对未来5~10年的财富也做了一定规划。专家建议,保险起见,应当采取理财加基金再加保险的综合投资模式,将短、中、长期的理财产品各配置一些,或采取股票、定存和理财同步进行的模式。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老百姓在春节期间购买理财产品时,不仅要关注理财产品的期限及预期年化收益率,还要注意理财产品的起息日,以免出现春节期间的投资空白期。像如果某个产品不是很紧俏,最好选择起息日前一天购买。另外,还要看清产品说明书中的“收益支付”条款,如果没有注明资金回账的具体日期或者这个日期过长,还是要慎重考虑。

  (刘平)

  作者:刘平来源番禺日报)
来源:番禺日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