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品质+健康 春节出游新“时尚”

《职业经理人周刊》
    龙年春节7天长假画上句号。据宁波鄞州区旅游局统计,今年春节黄金周鄞州接待旅游者23.97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达到1.32亿元。其中星级宾馆接待人数20326人次,同比增加79.24%;旅行社组团和接团人数出现井喷,分别达到10659人次和7478人次,同比增长100.1%和221.6%。

近郊游红红火火

春节期间,鄞州节日市场显 “龙威”,逛商场、品美食、看电影、游景点成为市民假日的首选。据统计,长假中万达广场日均客流量达到4.2万人次、销售额破亿元;全区星级饭店的平均客房出租率为43%。

天童-育王、五龙潭等景区接待游客近9万人次,门票收入同比平均增长25.9%。其中到天童禅寺、阿育王寺祈福祝愿的游客就分别达到了2.14万人次和5.04万人次。五龙潭景区“迎新年祈福纳祥”活动让广大游客在祭龙祈福、包水饺、舂年糕活动中欢度新春佳节。

天宫庄园、港城农业示范园等景区游客同比平均增长21%。天宫庄园除了写春联、祭灶神、游灯会等传统过年活动外,新开业的天宫城堡儿童职业体验馆还在正月初四至初七推出“小达人”舞台秀活动,吸引游客近万人次。

博物馆游异军突起

随着市民出游观念转变,文博游已成为市民春节出游的新时尚。今年春节期间,宁波(鄞州)博物馆精心组织策划了四大特展和三项精彩活动,博物馆7天接待游客总量近4万人次,中学生参观者就达到8000多人次。

另外,到宁波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中心、紫林坊艺术馆、华茂堂美术馆等参观的游客也较多,有家长陪着孩子的,也有祖孙三代一同前来参观的,增进情感的同时增长了知识。古道游一枝独秀

今年春节黄金周,许多游客利用难得的几天好天气,邀上亲朋好友攀爬古道。据不完全统计,仅初三、初四两天,到鄞州攀爬古道健身游的游客就达15万余人。从横溪镇的亭溪岭古道到鄞江镇风景秀丽的晴江岸古道,从横街镇的溪脚岭古道再到龙观乡的大松湾古道,随处可见游客的身影。

去年,针对市民户外健身游需求,鄞州区利用山间古道,出台全省首个文化旅游休闲古道认定标准,通过补助的方式激发各镇乡积极开发建设,有效保护古道的同时为市民提供免费健身的户外活动场所。

旅游方式日趋理性

昔日“上车睡觉,下车拍照”的“走马观花”式旅游正被富有个性化的休闲度假所代替,游客更倾向于追求回归自然,放松心情。

随着市民生活质量提高和交通条件改善,自驾游成为出游主流。今年春节,鄞州出游市民中自驾游群体占到八成以上,并以短线游居多,而长三角地区仍是出游主要目的地。此外,游客的旅游素质也进一步提高,旅游过程中你帮我助、互相提醒的文明旅游现象随处可见。(蔡亚辉、应冬乐)

来源:人民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