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地产商业 行业动态
私募房地产PE遍地开花 高收益同时隐存风险
     面对房地产基金的“风起云涌”,有分析称,一方面,目前种种迹象显示,房地产调控政策仍不会松动,而不少房地产公司面临巨大的资金压力,房地产基金的介入可谓雪中送炭。但另一方面,楼市已陷入量价齐跌局面,且调控仍未见放松迹象,谨防基金被地产项目“套牢”。
  一边是房地产市场的持续低迷,一边是有关房地产股权投资基金公司的“风生水起”。
  短短五个月的时间内,滨江集团(002244,SZ)旗下房地产股权投资基金公司首期种子基金募资到6亿元。
  面对房地产基金的“风起云涌”,有分析称,一方面,目前种种迹象显示,房地产调控政策仍不会松动,而不少房地产公司面临巨大的资金压力,房地产基金的介入可谓雪中送炭。但另一方面,楼市已陷入量价齐跌局面,且调控仍未见放松迹象,谨防基金被地产项目“套牢”。同时,此类基金的投资策略、退出机制和风险控制等目前仍有待实践完善。
  房地产掀起PE热
  房地产调控持续从紧的背景下,房地产私募基金反而密集成立。
  滨江集团董事长戚金兴11月29日在 “滨江创投·普特资本新闻发布会”上宣布,集团下属的第一只房地产股权投资基金首期种子基金募集达6亿元,同时被命名为“普特1号”的房地产股权投资基金也正式成立。
  戚金兴续称,种子基金6亿,预计年底前能募集到20亿的资金,预计年化收益率超过20%。并且争取明年募集量达到50亿,后年100亿。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行业精英
more
林宠升 对商业地产资产管理要花心思才可创造价值
   世界华人不动产学会2011年会新闻发布会在中国杭州黄龙饭店顺利召开,这意味着筹备一月之久的世界华人不动产学会2011年会的序幕已正式拉开。由世界华人不动产学会和浙江大学共同主办的本届年会,以“房地产与城市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在4月1日-3日汇集近千位来自世界各地专家人士参加会议。 您转载保留出处。 
    主持单位:上海威斯顿不动产管理学院
    主席:日基发展有限公司总裁 林宠升
    在《圆桌论坛Ⅴ商业地产投资、运营和管理》上,日基发展有限公司总裁林宠升发表演讲。
    今天的主题就是刚刚看到“商业地产投资、运营和管理”,其实这里想讲的就是我们所做的一切,从前期的规划开始,今天大家看到的项目,刚刚李院长也说了,是一个比较标志性的项目,其实成功决非偶然,是绝对很精细的计划跟很多心血在里面的。
    这里看到是两个项目,一个是恒隆广场跟港汇广场,大家都在讲城市综合体的时候,1992年的时候当恒隆拿下这块地的时候,总共31万平米,就是城市综合体,我们常常提到现在购物中心第几代,其实92、93年的一开始在做的时候,就是综合体,里面包括了甲级办公楼、服务性公寓还有购物中心。 在恒隆广场简单说说当时拿这块地的时候,尤其是做商业地产的时候地段地段还是地段,为什么重复这个地段三次呢,就是因为它绝对的重要性,尤其是做商业地产更为重要是选址,有时候碰到很多的发展商他们地已经拿了,但是选址的时候也花很多的工夫,尤其是境外的发展商非常重要。这栋恒隆广场是当时评为改革开放以来,最有影响力的一个商业物业。大家可以看到它的这些中空的大堂,我觉得商业地产的时候,有时候在讲MALL是一个通道的时候,我们在做ShoppingMall。大家对上海有了解的话,恒隆是当时一个独特的购物中心,很多国际品牌进驻,我们说港汇,港汇比恒隆起步还要早,当时在恒隆的一个概念非常重视跟这些专家们的合作,所以在做的时候是一个在美国的设计师,他对购物中心非常的了解,美丽的购物中心一定有很指标性的东西,恒隆刚才是中庭,其实港汇也有圆顶的中庭,包括前面的台阶,这是很重要的购物中心吸引人的地方,跟这些建筑师合作是非常的成功。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行业 职场观察
跳槽与反跳槽“暗战”开打-猎头乐在其中
     猎头公司乐在其中,在这场看不见的人才“暗战”中,笑得最美的当属猎头公司。不管是个人求职跳槽,还是企业求才招贤,都离不开猎头公司。新跳到一家合资企业做部门经理的陈女士认为,人头攒动的人才交流市场显然并不适合中高层人才,对他们来说,跳槽的渠道更倾向于猎头公司。 
  据记者了解,国内的猎头公司大致可分为三类:一是国外的猎头公司随着跨国公司的进入而涉足中国市场,这些公司多数以顾问咨询公司的形式出现,委托合同大多在国外签订。如光辉国际、优异、优瑞等;二是已正式注册的国内猎头公司,所推荐人才以三资企业需要的中高级职位为主。如中华英才网、波森人才、科锐咨询等;三是一般人才交流机构的高级人才寻访部门。如劳动人事局主办的人才交流机构。  …… [阅读全文]
2012年成功加薪五部曲
    亲爱的安妮:
    现在这份工作我已经干了四年,期间经历过好几次全公司范围的裁员,我都留下来了;此外,我还经历了一次大刀阔斧的大规模合并,期间,我的顶头上司换了五任。现在我管理着数量繁多的产品品牌,对业务和客户方面相当熟悉。从我开始做这份工作起,我负责的事情在稳步增加,我还参与了战略和战术层面的重大决策。此外,我还与各位同事建立了很好的工作关系。而且我也知道,上司很欣赏我的工作。
    看起来一切都很好,不是吗?但是现在问题来了。有一件事让我想不通。一位同事去年刚开始做这份工作,他的头衔和职责与我相同,但年薪却比我高出14,000美元。这让我难以接受。我在这工作的时间比他长,更何况他是我一手带出来的。现在经济形势的确比较低迷,这些我都理解,但这真是太不公平了。我该如何说服老板,告诉他我有权拿到更高的工资,同时又不泄露我知道同事薪酬这件事?—暗流奔涌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焦点企业
天图创投数千万元独家投资福奈特洗衣连锁
  ChinaVenture北京时间12月28日中午消息,ChinaVenture刚刚全国独家获悉,天图创投旗下天津天图兴华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完成了对北京福奈特洗衣服务有限公司的独家投资,投资金额达数千万元人民币,本次融资是福奈特的A轮融资。天图创投合伙人王岑代表投资方出任企业董事。 
  王岑对ChinaVenture表示,选择投资福奈特,一方面在投资逻辑上,非常看好连锁行业态,因其在中国呈现高速发展的态势,“各行各业都在以连锁的形式在运作,比如钻石,珠宝,因为连锁跨区域的复制比较简单,线上也更加简单。”王岑说。 
  其次,福奈特的团队非常优秀,“他们经过十几年的洗礼与磨练,知识结构非常不错,执行力很强。” 
  另外,在品牌认知度上,王岑认为福奈特做得非常好,“包括天图公司员工以及自己都在用。在消费者的心智中,用户只能装一到两个牌子,福奈特已经做到了最好。” 
  据悉,这是王岑近几年投资的第4家连锁集团企业(慈铭体检连锁集团,伊美尔医疗美容连锁集团,周黑鸭食品连锁集团),投资圈里朋友笑称他为 “王连锁”。 
  福奈特创立于1997年,历经十余年的发展,已成为中国洗染业第一品牌,目前已在全国31个省200多个城市拥有近千家门店。十四年来企业一直以“做目标市场上知名度和美誉度最高的洗衣品牌,做目标市场上品质最高的洗衣店”作为品牌目标,以“让每一位光临福奈特的顾客满意而归”作为服务宗旨,坚持为顾客提供专业化、规范化、人性化的洗衣服务。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