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招金集团荣膺20年创新领航奖 招金集团获社会认可

《职业经理人周刊》
招金集团在由《中外管理》杂志社主办的“第20届中外管理官产学恳谈会”上,荣膺20年创新领航奖。招金集团获得来自业界、经济界和社会的高度认可。招金集团成为20年创新领航者荣誉。这是多年来招金集团和招集集团人和招金矿业等等招金集团上上下下共同的努力结果。 
由《中外管理》杂志社主办的“第20届中外管理官产学恳谈会”于2011年11月5日-7日在北京召开,本次恳谈会的主题是“新20年•新市场经济”。图为20年创新领航奖山东招金集团有限公司。 

张春贤会见路东尚时希望招金集团——做大做强在疆企业 助推新疆跨越发展 

2011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政委张春贤,在新疆乌鲁木齐会见了山东招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路东尚一行。 
张春贤指出,新疆地域辽阔,资源丰富,但黄金产量占全国的比重不大,主要原因是缺乏集团化、专业化企业的龙头带动。他希望招金集团作为国内专业的黄金集团公司,充分发挥自身的各种优势,进一步加大在新疆的投资力度,加大对黄金及有色矿产资源的整合与开发,拉长黄金产业链,抢抓新疆大开发的历史机遇,积极实施产业转移,做大做强招金在疆企业,助推新疆跨越发展。他同时表示,自治区党委、政府也将给予招金最优惠的政策,全力支持招金在新疆的发展。 
张春贤说,新疆环境优美,希望招金集团在疆企业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把“先要绿水青山,再要金山银山”作为企业的环保理念,始终贯穿于企业发展的全过程,实现企业与自然生态环境的和谐发展。同时,要充分发挥新疆当地的人才优势,积极聘用少数民族员工,做好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工作。 
路东尚详细介绍了招金集团及招金在疆企业今年的发展情况,并对自治区党委、政府长期以来对招金集团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招金一定不辜负各级领导的殷切期望,把新疆作为招金在埠外发展的重要基地,大力实施“二次创业”工程,拉长黄金产业链条,为新疆的跨越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全国首个黄金资源综合利用示范基地落户招金集团 

山东招金集团有限公司近日被确定为国内首个黄金资源综合利用示范基地建设单位。根据国土资源部、财政部和山东省政府签署的合作协议,国家将加大配套政策支持力度,在专项资金安排、资源配置和矿业用地等方面实行政策倾斜,以招金集团为带动,大力开展低品位金矿及共伴生资源与尾矿综合利用。 
据了解,国家确立的首批矿产资源综合利用示范基地包括油气、煤炭、黑色金属、有色金属、稀有稀土等7大领域。国土资源部和财政部将加大政策、资金、资源配置和管理等支持力度,集中力量建设一批关系全局、意义深远、带动性强的矿产资源综合利用示范基地。 
招金集团董事长路东尚表示,要充分发挥集团的优势,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全面提高黄金资源的综合利用水平,加快产业化和规模化发展。在此基础上,始终坚持“先要绿水青山,再要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积极建设绿色矿山、数字矿山,统筹推进示范基地的环境保护、节能减排、矿地和谐等各项工作,提升企业的竞争实力,大力发展循环经济、低碳经济,实现企业和经济社会的持续稳定发展。 
招金集团:山东烟台实现矿山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协调发展 

2011年,山东省烟台市国土资源局坚持管控结合,进一步严格矿政管理,实现了资源开发与矿山环境保护的协调发展。 
加大政策和资金争取力度。支持招金集团等一批矿山企业获得国家下达的矿产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奖励资金5.7亿元,目前已到位8000万元。全市完成勘查投入3亿多元,提交成果项目29个,其中金矿勘查报告24个,新增金矿资源储量153吨。争取部、省矿山环境恢复治理和地质遗迹保护补助资金2700万元,协助完成了莱阳白垩纪地质公园通过国家地质公园资格评审工作。开展了全市矿产资源利用现状调查,全市金、铁、铜、铅、锌、煤等12个矿种225个矿区的核查工作全部完成,提交的212个核查报告全部通过省厅审查验收。 
全面完成矿产资源整合任务。全市矿山数量由整合前的1245个压减到691个,压减率达44.5%;探矿权由649个压减到485个,压减率达25.3%。大中型矿山数量占全市矿山比例由整合前的2.25%提高到4.88%。先进技术得到推广,全市155家饰面石材矿山中有111家使用了轮锯开采,荒料率从25%提高到60%,矿山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于4月份顺利通过国家检查验收。 
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加大地质环境恢复治理保证金缴存力度,今年,该局收缴8778万元,全市累计缴存1.7亿元。新一轮1:5万地质灾害隐患调查工作野外调查部分已经完成,进入室内资料整理和地质灾害数据库建设阶段。全市地质灾害群测群防"十有县"建设基本结束,乡镇国土资源所地质灾害防治"五到位"工作全面展开。发布实施了《烟台市年度地质灾害防灾方案》和《烟台市突发性地质灾害应急抢险预案》,与气象部门建立了灾害气象信息通报共享制度,汛期发布地灾预警预报信息4次,有效避免了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李秀臣:招金集团海外投资坚持三原则 

11月7日招金矿业公司高级副总裁李秀臣7日在出席2011中国国际矿业大会时表示,招金集团在海外投资中,坚持三个原则:一是专注于纯黄金的发展定位,二是专注于投资具有良好成长性的企业,三是坚持不做消极的投资者,而是做积极的股东。 
李秀臣介绍说,招金专注于纯黄金战略,公司的投资标准要求黄金储量在30吨以上,资源量在50吨以上,投资对象选择具有全球矿业资源整合能力的矿业企业。 
李秀臣表示,招金集团特别是招金矿业自2006年上市以来,不断提升发现产业高成长投资机会、持续提升战略管理能力、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培育了公司未来快速发展的三大引擎。一是产业利润增长。招金集团的黄金矿业、黄金深加工、有色矿业三大板块加速成长。招金矿业利润复合增长率超过了50%,2010年净利润超过了10亿元;招金精炼、招金银楼、招金励福三家企业成长为行业龙头,利润年增幅超过40%。二是纯黄金战略带来高溢价收益。招金矿业自上市以来,黄金产量五年间增长了6倍,黄金资源量突破500吨。三是践行社会责任。2010年,公司用于社会公益事业投资达到了4000万元以上。用于矿业安全环保投资超过了1亿元。 
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