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职场观察

跳槽与反跳槽“暗战”开打-猎头乐在其中

《职业经理人周刊》
     猎头公司乐在其中,在这场看不见的人才“暗战”中,笑得最美的当属猎头公司。不管是个人求职跳槽,还是企业求才招贤,都离不开猎头公司。新跳到一家合资企业做部门经理的陈女士认为,人头攒动的人才交流市场显然并不适合中高层人才,对他们来说,跳槽的渠道更倾向于猎头公司。 

  据记者了解,国内的猎头公司大致可分为三类:一是国外的猎头公司随着跨国公司的进入而涉足中国市场,这些公司多数以顾问咨询公司的形式出现,委托合同大多在国外签订。如光辉国际、优异、优瑞等;二是已正式注册的国内猎头公司,所推荐人才以三资企业需要的中高级职位为主。如中华英才网、波森人才、科锐咨询等;三是一般人才交流机构的高级人才寻访部门。如劳动人事局主办的人才交流机构。 

  中国的猎头行业出现不过10年时间,但却增长神速。目前我国约有猎头公司和从事猎头服务的咨询机构近3000家,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城市。猎头公司正逐渐成为企业求取高级人才和高级人才流动的重要渠道。 
  猎头公司的竞争力之一就是丰富的人才资源。在外企白领中声望颇大的FESCO是国内第一家向国外企业、港澳台地区企业、金融经济组织驻中国和北京的代表机构及企业提供人力资源服务的北京外企服务集团,堪称最大的外企人才交流中心,一年就向1.8万家外商代表机构选派10万名中方雇员,其中绝大多数是中高级人才,包括首席代表、执行总监等职务。 

  专家声音 
  对于春节前急于跳槽的职场人士,人力资源专家提醒,跳槽本身并不难,难的是在跳槽中如何使自己得到发展、得到提高。每换一次新的工作,都能让自己更接近心中成功的目标,这才是真正有意义的跳槽。跳槽一定要避免盲目性,否则必定会遭遇挫折。 

  中国人力资源管理教学与实践研究会会员朱火弟表示,“工作一年根本不可能对公司的发展和前景有很好的了解,这个时候盲目跳槽很可能影响自己的发展”。朱火弟认为,在同一个岗位工作长达四年后,可以考虑跳槽或者转换岗位。同时,公司把年终奖分成两次发放来留住人才,很可能造成员工们心理抵触。为此,公司在新员工入职时从各个方面了解员工后,要做好员工近十年的职业生涯规划,让员工很清楚地知道自己在公司有怎样的发展。这样让员工心里有底,不仅可以减少员工的跳槽,还可以增加员工工作的积极性。 
     
来源:Xinhua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