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FO 商业评论
国际知名集团的财务内控关键点(清晰明确)

财务部组织岗位及职能
财务部总经理:负责全集团财务人员的管理、人事调动,资金与帐务的综合管理、财务综合分析、为各分公司财务总监的直接汇报对象。
财务部分管资金的副总经理:负责全集团帐户资金的调配、负责全集团的预算管理、负责集团投融资业务、负责对外报表提供、负责工商、税务、财政、证监会等外交工作。除总裁特殊交代的事情外,在以上范围里的工作是一把手。
财务部分管帐务的副总经理:负责集团帐务核算的管理、分公司财务报表数据的汇总考核管理、白条的处理、成本利润的核算。除总裁特殊交代的事情外,在以上范围里的工作是一把手。
另外总部还有以下几个科室:
外管科:总部编制5人左右,负责分公司财务报表数据的汇总,税务关系的协调,并对分公司财务总监进行考核。
成本科:总部编制25人左右,负责材料汇总核算、总部费用初核及核算、应付帐款的汇总核算和考核。
资金回笼科:总部编制30人左右,负责资金的回笼、应收帐款的核算考核、各销售区域日销售、库存汇总统计,销售人员的业绩考核。
财务科:总部编制3人左右,负责与成本科接口,公司的财务报表登帐、报表。
资金科:总部编制3人,负责公司现金、银行存款。
审批科:总部编制2人,专门审批发票,记录并向总裁汇报业务招待费用,全集团费用审批权最高。
总部垂直管理各分公司财务部,分公司包括产品生产系统分公司、原料生产系统分公司、销售系统分公司、投资系统公司、股份公司、各办事处等。 …… [阅读全文]
 
CFO 焦点企业
被阿里收购后优酷土豆持续动荡:CFO加盟乐视控股
    在被阿里巴巴超45亿美元完成收购的数月里,优酷土豆正陷入持续内部动荡。

继优酷土豆创业元老朱辉龙离职后,雷帝网今日独家获悉,优酷土豆CFO吴辉已加盟乐视控股。

据一位乐视内部人士透露,已在乐视控股的内部会议中看到吴辉参加活动。不过,吴辉加盟的并非是上市公司乐视网,而是乐视控股,出任财务负责人。

吴辉拥有丰富的财务经验,加入优酷土豆前,曾担任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及亚太新兴市场CFO,负责中国区及亚太区等国家业务及境内合资、独资公司。

2015年5月,优酷土豆任命吴辉为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相比元老朱辉龙,吴辉在优酷土豆的历史并不长。

此番吴辉从优酷土豆离职,其实已经有1个多月,只是一直保持低调。

实际上,在优酷土豆完成退市后,内部已进行调整。2016年5月,优酷土豆宣布杨伟东任命为合一集团总裁,汇报给合一集团董事长兼CEO古永锵;杨伟东全面负责优酷、土豆、来疯、来玩的相关平台业务。 …… [阅读全文]
 
CFO 职场观察
猎头关注:百万年薪高管跳槽带走“机密文件”
一家企业的销售老总,放弃百万年薪去创业,却因带走老客户被判侵犯商业秘密罪。哈市近年来发生了类似的多起人才流动“泄密事件”,不仅痛失良将的“老东家”利益受损,而且踌躇满志的人才也人生受挫。
A 销售经理辞职带走客户资源 侵犯商业秘密被判五年
37岁的刘某是哈市某公司的销售总经理,十几年努力成为公司的精英,年薪上百万。近年来,随着自己在业内名气越来越响,刘某不满足于给老板打工了。去年,他和几位好友商量之后,一起开办了一家自己的公司。
不久,刘某向老板递了辞职信,筹备了一段时间,刘某的新公司开张了。作为销售方面的专家,刘某手头掌握着一大批客户资源,这些客户都是他在原来公司工作时结交的。新公司的业务与刘某的老东家从事的业务相同,一些老客户冲着刘某而来,慢慢地,新公司的业务也开展起来了。 …… [阅读全文]
而立之年的职业经理人六大职业困惑
    很多人由于年轻时走了弯路,到了30岁一事无成,这样的例子大有人在。但同样也有一些人,整个职业生涯都发展得很优秀,到了30岁已经成为职场的精英阶层。而立之年,经理人的六大职业困惑。
30岁左右的经理人在职业发展道路上往往有很多致命的问题。在30岁之前,他们的职业生涯表现很优秀,但从30岁到40岁这一段,很多人都在做职业的布朗运动,无规则的跳来跳去。
为什么很有才华的精英人士会走这样一条路径?给他们总结六大职业瓶颈:
瓶颈一:
心态不稳,忽左忽右,忽上忽下 …… [阅读全文]
 
CFO 焦点人物
专访车e贷CEO吴加银:打造最具价值的同城互联网汽车金融平台
    吴加银:中国致公党党员,山东大学经济管理系学士,上海交通大学 MBA,青岛市汽车配件用品流通协会创始人,从事汽车领域十数载,积累了丰富的企业管理和汽车行业实战经验,本着利他、利人、成就自我的从业理念,专注同城汽车抵押借贷业务,由此打造了互联网汽车金融服务平台——车e贷,旨在为有资金需求的借款者和有理财需求的投资者搭建一个专业、规范、安全、透明的同城汽车抵押贷款的金融网络投融资平台,助力金融改革,引领互联网汽车金融行业发展,为实现普惠金融贡献己力。

在当前互联网不断发展壮大的新形势下,越来越多的行业向“互联网+”方向转型,有的行业借助这股力量不断提升,有的行业则需要依托互联网寻找新的模式,当前汽车市场正属于后者。随着国家政策向互联网金融这一新兴行业倾斜,汽车金融更是汽车从业者眼中的蓝海。 …… [阅读全文]
CF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