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成龙凭什么获得奥斯卡终身成就奖?

《职业经理人周刊》
成龙配得上奥斯卡

成龙凭什么获得奥斯卡终身成就奖?

完全是没有任何预料,62岁的成龙,获得了奥斯卡终身成就奖。一时间,引发全世界不得安宁。有人称许成龙当之无愧,有人 叫嚣成龙何德何能,更有人高呼大家不要被骗了——这是一个山寨奖。第一天往往是喜剧,第二天就是闹剧,到第三天要么爆出内幕要么就不再关心。如此滔滔的言 论风波,确实符合当前中国的舆论场,众声喧哗不断翻转与打脸。

8月30日,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理事会投票选出了本届奥斯卡4位终身成就荣誉奖得主,成龙是其中之一,学院赞扬成龙 有着“独特的国际职业生涯”。成龙是亚洲第四位获奖者,此前有黑泽明和宫崎骏等人。之所以有人批评成龙拿的是山寨奖,首先在于本奖并不在每年春天的奥斯卡 金像奖颁奖礼上颁发,从2009年开始便如此,这究竟是降低了还是扩大了这个奖的影响,本身很难讲。其次,所谓奥斯卡“终身成就奖”本身就是中国人的独家 翻译,honorary award(荣誉奖)的本名自然不是lifetime achievement的意思,不过咱们中国人向来不是别出心裁将荣誉更进一级嘛。坊间码字民工的“御用”“女王”“皇家”之类,全都是口惠,又不用纳 税。关键在于,这个奖项“自古以来”在中国人的语境中就是“终身成就奖”的意思,并非单独是为成龙而特设。11月终身成就奖的独立颁发,分明是给了获奖者 更多的高光时刻,颁奖礼也成为盛大的爬梯,好莱坞和国际电影人在此聚会,也是奥斯卡金像奖的重要拉票场所。无论成龙在华语圈有多少话题,他在海外就是中国 人的代表,作为喜欢参与社会活动的他也曾经谈到:“在我活的每一天,就是做我应该做的事,讲我应该说的话,去打抱不平,去帮助人,去多为民族、为国家、为 世界、为整个地球做一些事情。”

至于,成龙凭什么获得奥斯卡终身成就奖,当然是因为他的功夫,特别是将功夫与喜剧的结合,呈现出完美的电影感,很有可能 成龙也是当今西方普通人最为熟悉的中国人。成龙,1954年生于香港,家谱名字为房仕龙,因其父的特殊身份而取名陈港生,英文名Jackie Chan。小时进入于占元师父开设的中国戏剧学院,艺名元楼,与洪金宝、元彪、元奎、元华等人组成“七小福”。出师之后,正是李小龙叱咤风云之时。李小龙 彻底改变了香港动作/功夫/武侠电影,他的猝死更是将巨大的阴影加在后辈人身上。成龙和洪金宝、袁和平等人,经过试错和尝试,创作发明了香港特色的动作电 影。成龙从1978年开始,迄今一直是香港电影的代表人物。他的动作和喜剧,都可以被海外观众欣赏,跨越了语言和文明的隔阂,周星驰在《少林足球》之后也 彻底明白了这个道理。

成龙的动作真实,摆脱套路束缚,更是将生死不惧的打斗和所处环境最为紧密的关联起来,以他本人为首的成家班一再在表演中 深处险境,《A计划》、《醉拳》、《警察故事》、《飞鹰计划》等系列电影的高危动作有目共睹,成龙不止一次的骨折昏迷令全世界的观众为之瞠目结舌。在成龙 的黄金创作时期,坚决不使用任何替身,每部电影最后都会出现NG镜头,他成功超越史泰龙、施瓦辛格的表演,创造了动作电影的奇迹。成龙在1980年代初 期,曾经奔赴好莱坞发展,可惜不受重视也无从磨合,铩羽而归之后在嘉禾拍摄了更为壮观的喜剧动作片之后,在1990年代初期(香港电影衰落之前)便以《红 番区》《警察故事3之超级警察》等叩开好莱坞的大门,更是通过《尖峰时刻》等电影成为2000万美元俱乐部成员,屈指数来成龙至少以第一主角的身份演出了 八部好莱坞电影,这当然是奥斯卡的重要理由。

来源:百度百家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