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制造加工 行业动态
43个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获批 年投资额超过3000亿元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胡祖才日前在北京城市轨道交通投融资机制创新研讨会上表示,截至目前,全国有43个城市的轨道交通建设规划获得批复,规划总里程约8600公里。城市轨道交通平均每公里投资7亿元,按照规划测算,一年投资超过3000亿元。说明我国城市轨道交通投融资创新空间巨大。
    今年2月至9月,国家发改委先后批复了芜湖、贵阳、洛阳、包头等7个城市的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线路总长度分别为284、260、235、102公里,并批复了西安、青岛的规划调整方案,调整后总长度分别为243.2和181.7公里。
    发改委新近批复的43个城市轨道交通建设方案,包括北京、上海、天津和重庆4个直辖市;深圳、厦门、宁波、青岛、大连5个计划单列市;大部分的省会城市;苏州、东莞、佛山、无锡、常州、徐州、南通、芜湖、洛阳、包头等经济、人口规模较大的城市,徐州、南通、芜湖、绍兴、洛阳这些传统意义上的三线城市也已经入列。这一系列迹象说明,城市轨道交通建设正在向二三线城市蔓延。
    随着城市轨道交通快速发展,建设和运营、维护的资金压力将不断增大。为盘活城轨交通资源,需借鉴国际先进经验,加大政策扶持力度。9月8日的会议,胡祖才肯定了香港、北京、上海等城市在投融资机制方面的有效做法。
    一是“轨道+物业”、“轨道+社区”、“轨道+小镇”的综合开发模式。该模式主要是把轨道交通建设带来的沿线增值效益,通过适当的开发方式反哺轨道交通建设。香港地铁收益中,票务收入约占14%,物业开发等其他的溢出收入占了大部分。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行业精英
more
福特CEO:汽车共享促使重新考虑商业模式
9月14日报道  据TheHill网站报道,福特首席执行官马克·菲尔兹近日表示,随着打车服务和汽车共享应用程序的出现,福特汽车公司不得不开始重新考虑自身整体商业模式。
福特首席执行官马克·菲尔兹周一表示,福特公司将不再只关注公司每年卖出多少辆车。与之相反,福特将更关注公司可以向消费者提供哪些移动服务,如打车服务、免费自行车和班车服务。
菲尔兹在福特汽车公司总部美国密歇根州迪尔伯恩(Dearborn)的一次会议上称:“世界已在悄然改变,不再仅仅只是拥有汽车,而是变为拥有并共享汽车,而且这也让我们对于公司产生了非常不同的想法。由此驱使着我们重新思考公司的整个商业模式。”
福特最新战略的核心是打造全自动汽车——没有刹车油门踏板和方向盘——并且在2021年时将全自动汽车用于商业打车服务和出租车服务。
为加速开发,福特将与几个拥有自主技术的初创公司合作,将硅谷研发团队扩增一倍,而且帕洛阿尔托的研究和创新中心也将扩建一倍以上。
许多其他汽车制造商也纷纷涉入打车服务领域。沃尔沃作为Uber打车服务的关键合作伙伴,本周将在匹兹堡向乘客们提供半自动汽车业务。通用也在今年早些时候向Lyft公司投资5亿美元,将于明年开始测试自动驾驶汽车业务。
打车软件的广泛应用将影响新车的销售,而且在经过强劲销售增长期之后,最近趋势显示汽车的销售量开始下滑,而打车软件的盛行也加剧了对此情况的担忧。
菲尔兹表示,福特首先将关注无人驾驶汽车的商业用途,但是公司将在2025年开始向市场销售自动驾驶汽车。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关注:百万年薪高管跳槽带走“机密文件”
一家企业的销售老总,放弃百万年薪去创业,却因带走老客户被判侵犯商业秘密罪。哈市近年来发生了类似的多起人才流动“泄密事件”,不仅痛失良将的“老东家”利益受损,而且踌躇满志的人才也人生受挫。
A 销售经理辞职带走客户资源 侵犯商业秘密被判五年
37岁的刘某是哈市某公司的销售总经理,十几年努力成为公司的精英,年薪上百万。近年来,随着自己在业内名气越来越响,刘某不满足于给老板打工了。去年,他和几位好友商量之后,一起开办了一家自己的公司。
不久,刘某向老板递了辞职信,筹备了一段时间,刘某的新公司开张了。作为销售方面的专家,刘某手头掌握着一大批客户资源,这些客户都是他在原来公司工作时结交的。新公司的业务与刘某的老东家从事的业务相同,一些老客户冲着刘某而来,慢慢地,新公司的业务也开展起来了。 …… [阅读全文]
外企高管跳槽国内民企,5个月就离职:在这场企业文化PK中,你站哪边?

近日,亚马逊中国副总裁张思宏刊发了一篇题为《留外企还是去民企?其实关键的是你想要一种什么样的生活》,回顾了自己5个月来,从亚马逊跳槽的国内某民企又重回亚马逊的职场经历,表达了对国内某互联网公司企业文化的不满,直指其微信私用变公用、创始人个人崇拜、营销没有底线。
虽然文中并未指名道姓地点出这是哪家公司,但从“以自己品牌命名的体育场里”、“作为行业内公认的发布会营销高手”、“目前非常吸引人眼球而且大多数人都自认为看不懂的生态型互联网公司”等描述中,围观者还是轻易猜出这是乐视。
文章一经发出,便引起了不小争议。争议点主要围绕着“中外公司的企业文化差异”、“外企的莫名优越感”、“中国互联网企业的劣根性”等展开,一些观点颇为精彩。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焦点企业
五洲新春毛利率之谜
浙江五洲新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五洲新春”)是一家以轴承产业为核心,涉足汽车配件的集团化企业。主营业务为轴承套圈和成品轴承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IPO申请在今年4月27日证监会召开的发审委会议上顺利过会,进入等待发行阶段。对于该公司招股书公布的相关信息,《红周刊》记者进行深入研究后发现,公司不仅在毛利率上有疑点待解,且巨额采购支出也是去向不明。
高毛利率存疑
在招股说明书中,五洲新春选取了襄阳轴承(8.500, 0.07, 0.83%)、南方轴承(13.370, 0.10,0.75%)、龙溪股份(10.350, 0.11, 1.07%)、天马股份(7.600, -0.08, -1.04%)等9家上市公司作为同行业对比公司进行了毛利率的对比分析,从分析结果看,五洲新春的毛利率明显远高于行业算术平均值和中位数,对于其毛利率高于同行业上市公司平均值的原因,该公司给出了“管理水平较高”、“业务链流程相对较长”、“产品定位高端”等解释理由,然而对于这样的解释理由,记者觉得似乎有些牵强,因为将该公司毛利率与其原材料的采购结合分析,可以发现这种高于同行业平均水平的毛利率明显缺乏数据支撑。
招股书显示,轴承产业始终都是五洲新春的核心产业,其主营业务围绕着轴承套圈和成品轴承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而开展,因此轴承套圈和成品轴承的生产和销售是公司营业收入的主要来源。依靠这两大类产品,五洲新春2013年、2014年和2015年实现的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8.27亿元、8.95亿元和9.03亿元,其中在2014年和2015年中,直营业务收入的增长幅度分别达到8.16%和0.86%。对于其2015年主营业务收入的“原地踏步”,《红周刊》记者发现这与其同期轴承套圈销售量的减少不无关系(见表2)。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