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穿了这些就是2016最时髦少女?别闹了

《职业经理人周刊》

我非常热衷于在街上观察女孩子的穿衣打扮。怎么讲,非常有意思,一个流动的线下某宝,体现的是当代本地女性流行风潮。

有一年冬天的时候我去外地旅游,当时满大街都是马卡龙色的韩版羊毛大衣;今年走在大街小巷上,连三线城市最不起眼的街边小店的模特身上都挂着外搭小吊带。各线城市之间穿衣风格与趣味的区隔虽然往往十分明显,但历来都有所谓的爆款可以轻松打破这种区隔。

而一种流行一旦进一步演变成为爆款,穿还是不穿?阔腿裤是爆款,但我穿着好看,所以买了很多条;外搭吊带很好看,我穿过很多次,后来穿厌了就不穿了;露肩的裙子试过一条,效果差强人意就再也没有尝试。

大体的原则是,任何时候,都需要是你穿衣服,而不是衣服穿你;潮流不能硬追,时髦不能硬拗,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亦步亦趋地跟在流行后面跑,在穿衣上没有自己的见解和坚持,永远都建立不起自己的时尚理念,永远都不是真正的时髦。

而根据我最近几个月的大量检索、收集和挑选,上至大牌、下至路边摊,都推出了以下的款式。小心了,它们看似流行,但可能一点也不适合你。

1:吊带

首 当其冲来说一说吊带。横扫全球,不穿可以说不是人了。但真的好看吗?毋庸置疑是好看的。而且今年所流行的外穿法比单穿吊带对身材的要求要低很多。譬如我本 人,从前是绝对不可能买吊带穿的,尤其是肩带很细的那种款式更是犯了大忌。为什么呢?因为细吊带会把过宽的肩膀、肉乎乎的手臂甚至腋下的副乳都暴露无遗。 但是外穿就不一样了,是一种在遮上身材缺陷以后的、降低了难度指数的时髦。

试问谁不想copy这样的一身呢?但即使已经作了弊,吊带外穿也绝不适用于壮硕的身材。一旦偏胖,就不要轻易尝试。千百种款式里,总会有更适合你的。

2:露肩

这 个夏天,我怀疑有一万种露肩的方法。譬如在肩部与袖子连接处开一个口子,不难穿,算是比较友好。更多的是这种,时髦的说法是Off Shoulder,露出整个肩部。有多流行?就是只要你在这个夏天购过物,就一定见过的款式。对于这个款式的流行程度与好看程度,我也毫不怀疑。而它的难 穿程度,相信也是有目共睹。

首先,需要一个平整的肩膀;其次,如果有漂亮的锁骨,那是大大加分的;最后,无论如何真的要瘦削才好看。还不能有副乳、不能驼背。另外也不要以为秋冬你就能逃开它的魔爪,毛衣也能off shoulder。不要试了。大多数人穿上的效果其实都不尽如人意。

3:绑带

无 处不在的绑带元素。相比off shoulder,这可以算是一种极为亲民时尚元素了。虽然有时候夸张起来也会让人搞不太懂。是一个什么架势呢?就是前前后后、手臂等等任何地方都可以设 计出若干条绑带。绑带可以算是一种不难驾驭的时髦,虽然有时候它们拖沓、繁复,有点drama.只要你不嫌麻烦、不担心下一季它们就过时,买一买也无妨。 但这种混合上大露背的绑带款,还是离它们越远越好。生活毕竟不是街拍啊。

4:编织

这应该可以算是一种绑带的变异。从春夏到秋冬,编织元素长盛不衰。有时候设计地还蛮像鞋带的,算是给平凡的服装增添了一些趣味。但是毛衣也设计成这样,就还是挺让人费解的——漏风啊。

5:分片

不知道应该怎么专业地形容这种款式,姑且就形象地叫它分片式吧。大致就是这么一个情况。裙子要分,裤子也要。一种阔腿裤的变形。大概就是一种,非得在平实的款式当中寻找一点变化的意思。

若有若无地在走动中露出一部分腿来是迷人的。但如果你穿阔腿裤、穿长裙本身就是为了遮盖不够美观的腿部,想必也不会轻易接纳这种流行。这个道理理应谁都明白,但现实中经常会有置自身条件于不顾和流行硬碰硬的例子,只能说是勇气可嘉。

6:打结

在 小城市街头看到最多的一种款式。非常简单,人人可穿。也同样是一种在普通的衣服上做出的变化,但并没有因为这样的变化让人觉得眼前一亮。在我的理解里,这 是一种非常敷衍的流行元素。设计得也敷衍,品牌之间跟风得也敷衍。至于要不要买,如果你觉得聊胜于无的话,那也未尝不可。总之是无聊到连一点讨论的欲望都 激发不起来,买来也没什么意思的。

除此之外,还有圆环、wrap裙、choker等等爆款元素,各种各样的组合与变化。

全 身上下都写着[时髦]两个字的搭配,却不免让人觉得太in了。在一年又一年的流行面前,我倒开始宁愿自己out一点。具体到实践上,大概就是在预算有限的 情况下,优先买一些好品牌的、质量好、款式简单大方的衣服。这种几乎一年一变的流行款则作为调剂购入,逛逛zara\topshop\h&m就足 够了。至于怎么判断它是不是流行款?逛得多看得多也就知道了。

我会觉得,真正的时髦,是让自己觉得舒服、独特。穿衣也是叙事,你是一个什么样的人,衣服会替你表达。如果穿起来不好看,那[时髦]到底还有什么意义?终究是无谓的。不要盲从啊,不要被流行裹挟。

来源:陈苍苍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