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不要热烈的走进生活水准下降之路

《职业经理人周刊》

这是个目不暇接的时代,每天都有那么多新鲜的好玩的东西。可你有没有觉得,生活水准反而下降了。哪怕你确实赚得比以前多了。如果你有感觉,那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从哪件事开始的?或者说你是另一种欢欣鼓舞的人,热爱共享经济,喜欢听创业故事,容易被情怀感染?

矫 情是我矫情,大惊小怪爱震惊。可蓦然回首,也会觉得很多事不对劲。有一次,我在微博上看见一个淘宝大卖家做了买家秀的活动,于是看见很多漂亮姑娘,穿着不 合身的度假长裙或通勤装,瘦到勒着胸或腰,肥到在肩膀和肚子藏兔子,做陶醉或翩翩起舞享受生活状,也是无言以对:虽然网购方便便宜,但量体裁衣这件事呢? 再好看的衣服,也得合身吧?!还有一次,我开车路过一条叫青年路的地方,沿途看见的饭馆是——火锅、香锅、肉夹馍、凉皮、串串香、小龙虾、烧烤……全都是 不需要厨子的那种,对,再加上各种健康沙拉,也不需要厨子。不由感慨,曾经隐于市的那些精致私房小馆子呢?那些风尘化作烟火气的老板娘们呢?

对, 你还可以网上买食材,我们已经听说了那么多不忘初心毅然下乡种地的故事,还有发掘故乡父老乡亲古法制作酿造的故事,或者是带来了美国西海岸的一股烘焙甜品 清风的故事,还有全村老少所有亲戚们都会做的放心香肠兔头肉酱油盐酱醋的故事,他奶奶的品牌还since1913……可你问他生产许可证呢QS标呢?难道 不相信证照齐全的正规企业,非要相信一个私人厨房嘛。也许这一段文字横扫了一片良心手作,可,直到我最近听说了有专门编写品牌故事的团队,然后看了几个案 例,那才是五雷轰顶的什么蜂蜜酱油故事呢。

不要热烈的走进生活水准下降之路

我 也不能接受没有housekeeping和room service的住宿。不能接受住进陌生人的家并且和他共用一个马桶。对,这是酒店存在的意义。可是现在住酒店的反而被形容成土鳖,非要在远郊区县住进设 计师的大宅子并且和他愉快的社交才算有品位(我才不信呢),虽说确实可以体验某种生活方式,但我宁可选择不寒暄的服务。

至 于共享经济下的叫车服务,我觉得某种程度上让生活变得美好起来。起码你不用在路边痴痴的等,等来的车也比出租车干净些许,司机态度也nice很多。但是! 一个车技不好并且不认路的步步惊魂司机,简直让人赌上一条命在路上。我忍不住在想,我们什么时候放弃了对专业服务的要求,却对业余从业者也格外宽容呐。

我 今天在某酒店吃了一个下午茶set,其中一块甜品长这样,我很觉得情操被毁灭。至于匠心和手作就别提了。经常看到很多“爱好者”出于对某样事物的热爱,猛 烈的学习一阵,就敢拿出产品来卖或者就敢开班讲课。而大家居然被感动了,表示这才是xxxx。我在微博上经常看见开餐厅的厨子说今天又学会了一道菜喔、卖 衣服的CEO说我终于弄懂了这个面料和那么面料的区别、卖手机的说我们的面板就是你家厨房不锈刚的那个材质哦真的好结实!简直要捂脸哭泣……

不要热烈的走进生活水准下降之路

我今天在某酒店吃了一个下午茶set,其中一块甜品长这样,我很觉得情操被毁灭。

还有一个实证就是!红包!群里抢到十块钱红包都有人惊呼:哇!大包!520那天,很多姑娘都会秀自己收到的520块红包,可是朋友你想想如果在线下这么干……

精神层面咱不提了好吗,下降得更厉害。前几天朋友们都在热烈的讨论亦舒和亦舒女郎,觉得依然经典,仍不过时。再看看那些十万加……我记得当时我幽幽的说了句:这么看起来,庆山已是本时代当之无愧的巨匠了。

所 以我最近一直在反思,如果我们这么亢奋的追赶时代脚步,这么积极的投身当下洪流,但从身到心,都觉得品质和水准下降的话。那么一定是哪里出了问题。大家都 把大焦虑转化成碎片段子进行排解,希望用新的模式来冲淡窘迫感,但事实就在那里,我们也并没有因此愉悦。也许有一个借口,让自己没那么难过,可事实就是一 路下行,就好像另一个段子说的那样:对啊你一直年轻,也能和年轻人打成一片,那是因为你的收入也一直停留在二十多岁哦。

从 小就被教育,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就像那些O2O的补贴一样,总有一天会猛烈的回来。虽然新的lifestyle或business model可以让人好受一点,但……这里的核心问题在于专业精神。当全新的模式劈头盖脸而来,所有的人都闻风而动的时候,到底要不要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 就变成了一个大可商榷的问题。你享受到方便和便宜的时候,愿意不愿意牺牲一部分品质呢?

我也是蓦然回首,才发现钱没少花,但日子比以前过得没劲多了。所以我决定做一个顽固保守的老人家。除了更多的花钱我找不到一个正确的答案。所以这篇文章你尽可以当成一篇吐槽贴。来,在这个问题上,给我讲讲你有什么不开心的事,也让我开心一下。

来源:入流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