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地产商业 行业动态
房地产 闹剧连台乏人追捧
  2012年上半年的房地产市场,真是你方唱罢我登场,谣言、传闻等等一个都没有少,上演了一出又一出的闹剧。不过地产商的日子更不好过,“跑路”层出不穷,自杀时有发生,而普通投资者却成为最终的受害者。
  虽然6月份,国内球迷的目光大都转向了欧洲杯,但我们的中超联赛还在继续。中超赛场上,本赛季最大的黑马杭州绿城,从连续五轮不胜到四连胜,成为聚光灯下的焦点。而这一切都离不开主教练冈田武史,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还特意播出《冈田武史在中国》的纪录片。
  作为杭州绿城最大赞助商的绿城中国,今年以来却经历着痛苦的转变。年初,它遭遇“绿城破产”传闻,6月8日又宣布获得香港地产开发商九龙仓近51亿港元策略入股,交易完成后,九龙仓将持有绿城中国24.6%股份,成为绿城中国第二大股东。而绿城中国的掌门人宋卫平的股权将进一步稀释至25.45%。
  开发商风光不再
  上半年,在经历卖地、卖项目、卖股权之后,宋卫平首次对外界坦承:“这次调控对绿城来说,几乎是灭顶之灾,主要是没预测到调控的长度和深度。我个人是有责任的,需要检讨,早知道有些地不买,有些资金准备得好一点。”
  3年前还与万科争老大的宋卫平,经过危机洗礼之后,正式宣布告别高负债时代,并将稳健和安全放在了第一位。绿城的断臂求生,被称为“最受伤的开发商”
  杭州绿城境况只是众多开发商的一个代表,但宋卫平还是很幸运的,最起码他在最后融资成功。就在绿城中国和九龙仓签约的前两天,包头最大房地产企业鼎太置业的董事长魏刚,在包头市东河区一家酒店上吊自杀。据媒体报道,魏刚通过各种渠道,融资欠款至少7亿元,单笔借贷最高达1. 2亿元。可以想象,如果没有九龙仓的注资,宋卫平现在的日子恐怕很难过。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行业精英
more
SOHO中国CEO张欣:用感觉来造房子
每一个走进现代城18层SOHO中国有限公司大门的访客,都会被迎面而来几百平米的空旷大厅所迷惑,一个巨大的扇形屏风,挂着几幅色调灰黑的人物画,在寸金寸土的CBD商业区,谁能有这样的手笔。 SOHO中国的CEO张欣一袭黑色晚装式的裙子,语速流利简洁,如同当年她在高盛时陪同客户做路演一般。从一个小公司发展到今天花9亿现金买下SOHO尚都的地,最早提出“精装修”和“SOHO”的概念,2004年7月12日的美国Businessweek封面文章称张欣不仅是“北京最繁忙的建设者,而且是最受追捧的创新建筑的提供者。”张也被评为2004年度“亚洲之星”。
当然,作为一个女人来说,张欣最大的创意还是嫁给了潘石屹。1994年底结婚,随后共同创立SOHO中国的前身中鸿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我们两个人的结合,是最不可想象的。”潘石屹自嘲是个“土鳖”,生活、教育和创业都是在内地,做过公务员,闯过深圳,下过海南。而张欣则是个“海归”,很小就随母赴港,14岁就做了纺织女工,后来读了剑桥大学发展经济学硕士,先后供职于巴林银行、旅行者集团、高盛投资集团等机构。据说婚后张欣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潘石屹衣柜里的衣服全部扔掉。
张欣和潘石屹夫妇于1995年创办房地产开发公司,当时就决定以日本“居家工作”的理念来推广项目,将居家和办公地点合二为一,也就是所谓的SOHO。他们还把公司命名为SOHO中国,引起人们对纽约SOHO艺术家聚居区的联想。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行业 职场观察
职场也需要距离美
    工作后,发现同事往往一开始处得像阶级兄弟姐妹,可一遇上事儿全是白眼狼,有的时候挨了闷棍都不知道为什么。  在职场上你看我我看你,就像看迟暮的美女,远看风华绝代,近看满脸褶子。所以,要想保留美好的印象,最好雾里看花水中望月,信奉距离产生美的原则。如今年轻人性格开放的不少,更有那嘴巴关不上的家庭妇女型,来到新的地方,没几小时便自来熟,三天以后她家狗叫啥、前夫住哪儿、儿子的女朋友怀孕没,全公司除了休产假的没有不知道的。天天跟一帮人大聊特聊下馆子进酒吧,等裁员时一看,头一个没跑准是她。
    大人物张扬有张扬的条件和道理,职场里的小人物却需时时谨慎。过去总说中国人太谦虚,因此大家上职场就要像上拳击场。可是这是说自我介绍的时候,不要不好意思把自己夸成武林十大高手,日常工作中还是不要可劲张牙舞爪的好。人家雇你是为了干活不是要去游行,这个位置来个人要能接手最好还能干别的。谁情愿找一楼道串子?本来都挺本分,她一来一层的人都学会聊天不干活了。 …… [阅读全文]
白领升职失败的职场反省
    进入公司一年后的今天,公司有提拔人的机会,我觉得和我的期望和相当,便向领导提出了自己的想法。 上午的时候,知道结果的时候我其实有了心理准备,因为综合各方面的因素,失去这个机会也在情理之中。
    但多少我还是有些不服和气愤,人事找我谈了下,大致的意思是要安抚我,毕竟我之前就这个问题跟她探讨过,这几天包括和经理的绩效面谈,他们无一例外的会提到我的职业规划的期望的问题,她们透露出担心我会离开的意味,我一概表示我没有清晰的规划过,事实也如此。但有一点,我积累过程中所做的工作一定要是别人不能替代的,如果能够随便被替代的话也就无价值可言了。在关键行业的关键部门工作,虽然是至理名言,但要办到是很难的,能力不够的情况下,机遇是多么的可贵。妞儿获得了,从她身上我看到的一个毕业后机缘巧合获得一个重要的岗位,然后两年后又被高薪挖走的案例,但在这个社会这种比率和概率是非常小的,绝大多数人在一个岗位上兢兢业业也不过是日复一日微薄的薪水和普通的地位。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焦点企业
商业地产内外劣势尽显 院线先行IPO 万达加速转型
商业地产巨鳄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万达”)以高速扩张著称。大连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万达商业地产”)如此,万达电影院线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万达院线”)亦是如此。
4月22日,万达董事长王健林参加2012中国绿公司年会时称,万达将加大在文化和旅游领域的投资,储存未来十年的竞争优势,2020年万达商业地产的收入比重将降到50%以下,彻底实现转型。
这是爆出万达院线计划上市后,王健林首谈产业转型。压缩商业地产比重而转战文化旅游领域,万达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
“院线业务是万达多元化业务的一支,院线上市可为其他业务的发展提供充足的资金链条和外部资源。”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北京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陈国强对时代周报记者表示。
10天扩建一座影城 
万达官网显示:万达集团2005年开始投资文化产业,已进入大型舞台演艺、电影放映制作、连锁文化娱乐、中国字画收藏4个行业,连续多年成为中国文化产业投资额最大的企业。
其中,尤以万达院线的发展最为突出。 “万达今年的文化产业总收入将达到200亿元,成为中国最大的文化企业。万达将在5年内使文化产业年收入翻一番,超过400亿元,进入全球文化产业的前50强。”王健林暴露了其转型雄心。这种雄心在万达院线的扩张中就可窥一斑。
万达自投资影院终端建设后,凭借着独特的商业模式,既做院线业务,又做影院业务,同时吃进两方面的分账,很快就在同业中脱颖而出。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