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沙龙论坛

2012私募地产基金高峰论坛圆满闭幕

《职业经理人周刊》
    由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主办的“2012私募地产基金高峰论坛”已于6月20日在上海大酒店圆满闭幕。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副院长骆玉鼎教授、汇力投资基金副总裁罗万里先生、盛世神州副总裁张健先生、亿万豪剑桥集团中国区副总裁陈晓鸥先生、美国建高控股董事总经理杨明传先生、铁狮门房地产资深副总裁陈志超先生、诺亚(中国)首席市场官陈恳先生、广盛律师事务所刘新辉博士、毕马威合伙人叶伟成先生、智盈投资(复地)董事总经理董伟海先生、中信证券(600030)高级副总裁房炜先生等30位演讲嘉宾及来自全国各地的200多位与会嘉宾出席本次盛会。本次峰会由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EMBA中心主任姜晖博士和上海财经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李健博士主持。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副院长骆玉鼎教授代表主办方致开幕辞,他首先对莅会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大家到会与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一起探讨中国私募地产基金的行业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并希望本次峰会能给整个行业带来新的思路和新的思想。最后,骆玉鼎教授代表商学院诚挚地邀请与会嘉宾到上海财经大学参观考察,并预祝本次峰会取得圆满成功。 
 
  第一个主题发言——从房地产开发商到地产投资商的华丽转型,由汇力投资基金副总裁罗万里先生主讲。在开发商纷纷加紧布局商业地产的时期,细分市场成为了突破口,旧城改造,新城建设成为汇力的主要项目,为此成立房地产投资基金来走出项目融资困局,在政府鼓励保障房建设的政策下,中房旧改基金助力保障房融资。罗万里先生以投资昆明保障房为例,和政府直接合作,政府拿出部分资金和汇力一起投资项目。 
 
  第二个主题演讲——地产基金在中国的实践,由盛世神州副总裁张健先生与大家一起分享。他将中国房地产投资的特点总结为四点:第一,名声化,政府牵头,知名开发商定价;第二,金融化,房地产和金融界合作;第三地产业和产业类结合,跟商业结合,跟养老养生结合,跟文化结合;第四地产国际化。张健先生最后总结:现在大中型开发商也需要跟私募基金结合,有良好的政策鼓励,私募基金前景一定非常好,作为业内人士,希望共同把这个行业做好。 
  第三位演讲嘉宾是加拿大亿万豪剑桥集团中国区副总裁陈晓欧先生,他分享的主题是“国际资本在中国商业地产开发的投资策略及合作伙伴的选择”。陈先生以亿万豪在中国的投资战略为例,提出注重两种业态,一种是区域和跨区域购物中心,这是他们主要投资的对象。第二大投资对象是城市综合体,但倾向于持有大型的购物中心。并秉承以二线城市为主,以三线城市为辅的投资策略。对于住宅,酒店,办公楼倾向于退出。关于合作伙伴的选择,他认为在中国投资,绝对不能单打独斗,尤其作为一个外来者,在中国一定要寻求当地的合作伙伴。这个伙伴本身的实力,本身运作模式跟他们有一定匹配度。这样才能够共同投资,共同开发,最后长久持续地经营管理。 
 
  诺亚(中国)控股有限公司首席市场官陈恳先生作为上午最后一个主题发言嘉宾,就“布局二十年中国房地产基金趋势”来看,他认为在2012年有几件事情发生很大变化,第一海外著名的大品牌在国内开始建人民币基金,第二行业涌现出一些专业的基金管理团队,逐渐渐趋成熟。当业界受调控煎熬的同时,事实上也发现了机会的存在。他认为中国的房地产将会从由信贷支持转向由基金支持,从债权融资变成股权投资这个方向将越来越清晰。 
 
来源:金融界基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