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EO 商业评论
借鉴国外经验 推动国企改革
    全球化既加速了中国经济的发展,也深化了中国体制的改革。目前,尽管从内部看也罢,从外部看也好,对于国企改革都还存在许多分岐,甚至于有严重分岐,但国企要改革这一点是没有分岐的。
  从前几年的“国进民退”的争论到今年5月闭幕的“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国企改革已成为国内外学界、政界和舆论关注的焦点。
  关于中国民营企业的发展和国企改革,世行的《报告》指出:自1978年以来,中国在全球化经济中充分利用其后发优势,经过结构快速变革,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制造和出口国,并且在很多产业领域内,迅速向科技先锋国家迈进。引入市场机制和开放贸易则为中国有效配置资源,促进生产力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但刺激中国继续快速增长的动力正在逐渐减弱,源于结构变革的生产力优势也将消退。由于中国在向科技先锋迈进,科技应用、改善和传播带来的全生产要素增长也将下滑。同时,政府对主要经济产业的持续主导,这曾是一个巨大优势,但在未来,可能会成为发展生产力和创新的桎梏。再加上政府、大型银行和国企之间的密切关系所带来的既得利益,不仅会破坏改革,还会助长国家对经济的持续干预。同时,中国向市场经济的转型在很多领域仍未完成。市场与非市场的组合措施,为生产商和消费者提供了动力,但在政府、国企、民企各自的角色区分方面还不明确。因此,解决这些问题、推进结构改革,发展市场导向型体系是迫在眉睫的任务。这一挑战比预期的情况要严峻得多,因为很多因素约束经济增长,包括全球经济乏力,劳动力萎缩且呈老龄化。中国必须攻克这些难题。 ……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企业
广州火之鸟广告加入中国4A
    接中国4A通知,经2012年中国4A第七届第二次理事会上理事成员的一致表决,同意广州火之鸟广告有限公司加入中国4A,同时,根据《中国4A工作条例》,火之鸟亦成为中国商务广告协会会员。
  相关资讯:
  中国4A是中国商务广告协会综合代理专业委员会的简称,英文全称为“THE ASSOCIATION OF ACCREDITED ADVERTISING AGENCIES OF CHINA”。 主管部委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法源归属中国商务广告协会。中国4A是中国广告代理商的高端组合,从成立初期的28家,发展到目前的50家会员单位,几乎包揽了所有在国内运作的大型国际广告公司,以及本土实力最强规模最大的综合广告代理商,无论是从产出的作品,还是从行业影响力而言,中国4A都充分展现出行业的最高宗旨——“一流服务、一流创新、一流实力和一流诚信”。
  成立背景与愿景:
  中国4A于2006年3月正式成立。旨在建设一个在服务、创新、实力、诚信等方面水准最高、最具社会影响力的广告同业组织。通过建立行业标准,树立专业的作业规范,引导各公司不要花费很多精力在恶性竞争、价格竞争、恶性挖角这些影响整体行业生存的事上,以一个更健康的方式发展广告业,提升整个中国广告行业的地位和社会形象,同时为中国广告业培养人才。
  中国4A入会标准极其严苛,从年营业额,年营业收入,分支机构总数,经营年限,公司人数,综合服务客户数量等6个方面对会员单位推荐的拟入会企业做层层审核,只有达到各方面要求的企业才有加入中国4A的资格,自中国4A成立以来,已经有国内外近40余家企业申请并加入,其中比较有代表性的综合广告公司如:奥美,阳狮,麦肯,李奥贝纳,盛世长城等,本土实力雄厚的广告公司有:广东省广,北京广告,中视金桥,分众传媒,互通国际等,另外,实力,传力,竟力,尚杨等企业的加盟,也使得中国4A的各项活动均受到媒体的高度关注。中国4A每年举办三大活动:4A培训、4A大师进校园、4A创意金印奖,随着执行力的日趋成熟,已逐步获得业内及社会各界的肯定。
  2012年中国4A第七届理事成员及全体会员名单 …… [阅读全文]
 
CEO 职场观察
职场也需要距离美
    工作后,发现同事往往一开始处得像阶级兄弟姐妹,可一遇上事儿全是白眼狼,有的时候挨了闷棍都不知道为什么。  在职场上你看我我看你,就像看迟暮的美女,远看风华绝代,近看满脸褶子。所以,要想保留美好的印象,最好雾里看花水中望月,信奉距离产生美的原则。如今年轻人性格开放的不少,更有那嘴巴关不上的家庭妇女型,来到新的地方,没几小时便自来熟,三天以后她家狗叫啥、前夫住哪儿、儿子的女朋友怀孕没,全公司除了休产假的没有不知道的。天天跟一帮人大聊特聊下馆子进酒吧,等裁员时一看,头一个没跑准是她。
    大人物张扬有张扬的条件和道理,职场里的小人物却需时时谨慎。过去总说中国人太谦虚,因此大家上职场就要像上拳击场。可是这是说自我介绍的时候,不要不好意思把自己夸成武林十大高手,日常工作中还是不要可劲张牙舞爪的好。人家雇你是为了干活不是要去游行,这个位置来个人要能接手最好还能干别的。谁情愿找一楼道串子?本来都挺本分,她一来一层的人都学会聊天不干活了。 …… [阅读全文]
白领升职失败的职场反省
    进入公司一年后的今天,公司有提拔人的机会,我觉得和我的期望和相当,便向领导提出了自己的想法。 上午的时候,知道结果的时候我其实有了心理准备,因为综合各方面的因素,失去这个机会也在情理之中。
    但多少我还是有些不服和气愤,人事找我谈了下,大致的意思是要安抚我,毕竟我之前就这个问题跟她探讨过,这几天包括和经理的绩效面谈,他们无一例外的会提到我的职业规划的期望的问题,她们透露出担心我会离开的意味,我一概表示我没有清晰的规划过,事实也如此。但有一点,我积累过程中所做的工作一定要是别人不能替代的,如果能够随便被替代的话也就无价值可言了。在关键行业的关键部门工作,虽然是至理名言,但要办到是很难的,能力不够的情况下,机遇是多么的可贵。妞儿获得了,从她身上我看到的一个毕业后机缘巧合获得一个重要的岗位,然后两年后又被高薪挖走的案例,但在这个社会这种比率和概率是非常小的,绝大多数人在一个岗位上兢兢业业也不过是日复一日微薄的薪水和普通的地位。 ……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人物
走秀网CEO纪文泓:时尚买手如何脱颖而出?
2008年3月走秀网上线,定位于中高端精品百货,主要销售的品类包括:时尚服饰、鞋、包、妆品、首饰、家居等商品。走秀网在香港、纽约、巴黎各地都有驻扎的时尚买手,全球员工约600人。截止到2011年5月注册用户200万,其中活跃用户40万,男女用户比例接近(男性用户偏多),且以高学历为主。每日流量30-40万UV,重复购买率为42%。目前,走秀网聚集了20000个品牌,30000个SKU。1 走秀网销售主要通过什么渠道进行推广,进而实现快速的成长?

在过去的2010年实现了4倍的增长至2亿元,北上广深四大城市,约占我们销售的50%。营销费用占整个营收的10%左右,前期硬广投放很少,目前主要流量来自导航网站和SEM。在2011年第一季度实现月环比30%以上的增长,目前每日在3000-4000单浮动,客单价超过600元,同比去年同时期则达到6倍以上的增长,预计2011年将实现7-8亿的营收目标。2011年3月获得美国最大风险投资机构KPCB(凯鹏华盈)2000万美元投资,是国内最受关注的时尚电商之一。

纪文泓和他的团队

1992年从对外经贸大学毕业后,纪文泓来到深圳做国际贸易,业务以服饰和鞋的进出口为主。那时他经常打交道的是一些像Reebok、Columbia这样的时尚运动类品牌,随着业务的扩大,他开始参与到这些品牌的设计、代工、品牌管理、定价体系等环节。2007年国庆期间,纪文泓在欧洲旅游时发现了一款刚开始流行的时尚运动鞋…… [阅读全文]
CE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