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沙龙论坛

全球医疗监管与创新国际会议在光华成功举办

《职业经理人周刊》
    6月16日-17日,全球医疗监管与创新国际会议在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举办。本次会议由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美国南加州大学谢弗卫生政策与经济中心联合主办,来自国家卫生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政府嘉宾和北京大学、MIT、斯坦福大学、芝加哥大学、南加州大学等国内外专家学者和企业界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的开幕式和主题演讲于16日上午在阿里巴巴报告厅举行。光华管理学院长蔡洪滨教授首先致辞。蔡洪滨院长向在场的各位来宾介绍了光华管理学院的历史和现状,并特别强调了学院的国际化发展战略。南加州大学谢弗卫生政策与经济中心的主任Dana Goldman教授以及本次会议赞助商QUINTILES公司总裁Dennis Gillings博士分别致辞。卫生部医疗服务监管司孙阳副司长做了题为“中国新一轮医院等级评审介绍”的主旨演讲。孙司长介绍了中国医疗改革的基本情况以及最新一次全国医院评审的目的、办法和体系。美国药监局中国主任Christopher Hickey在致辞中介绍了中美双方药监局一直以来的紧密合作,并列举了合作所取得的各方面成果以及未来的一些挑战。WellPiont公司董事长Leonard D.Schaeffer先生和Mylan公司CEO Heather Bresch女士分别以医疗行业的领导者需求和美国医疗监管全球化为视角,向全体参会者做了精彩的主题演讲。 
    16日下午的专题讨论在光华管理学院新楼110教室举行,围绕着政府的医疗投入、精确医疗时代下的全球监管以及医疗管理模式等问题进行了研讨。演讲嘉宾包括芝加哥大学欧文 哈里斯公共政策研究生院的Tomas J. Philipson、麻省理工学院斯隆商学院教授Ernst Berndt、南加州大学谢弗卫生政策与经济中心研究部主任Darius Lakdawalla等国外知名学者以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社保中心医疗服务管理处段政明处长、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顾昕教授、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院长助理张炜教授、北京大学药物信息与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郑强教授等国内专家学者。每个主题的研讨均采取嘉宾演讲与自由提问相结合的方式,嘉宾与听众之间充分互动,深入交流,会议气氛十分热烈。 
    17日上午会议继续举行,讨论的主题是公立医院改革、人口健康和疾病控制。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院长王杉博士作为站在公立医院改革第一线的医疗工作者,向大家介绍了近年来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的改革历程和心得体会,给全体参会人员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中国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余晖博士通过自己的研究团队对12个国家级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城市的调研,用详实的数据和材料分析了公立医院改革所面临的各种困境。美国南加州大学药学院国际监管科学中心主任Frances Richmond博士分享了她对药品开发流程的独特认识和思考;光华管理学院王辉教授就中国疫苗接种计划所取得的成就、问题以及挑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并提出了相应的政策建议。 
    最后,Dana Goldman教授和张炜教授分别就本次会议的讨论成果进行了总结。两位教授均认为,虽然中国和美国在医疗监管、医疗改革和医疗创新方面面临许多困境和挑战,但两国之间存在广阔的合作空间,可以通过合作共赢,而本次会议就是一次成功的开始。 
来源:光华EMBA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