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医药医疗 行业动态
生物产业产值到“十二五”末将翻番
    据报道,《生物产业“十二五”规划》目前正等待国务院最后的讨论,待讨论通过后公布。《规划》预计生物产业产值到“十二五”期末将翻番,相关产业将将迎来持续高速增长期。 2015年产值将达3.6万亿
  消息称,《规划》预计生物产业产值到2015年将达3.6万亿,较2011年产值1.5万亿增长一倍以上。而根据此前科技部发布的《“十二五”生物技 术发展规划》,生物医药、生物医学工程、生物农业、生物质能源、生物制造、生物环保和生物服务等领域将是生物产业的发展重点。
  据了解, 在“十一五”规划中,疫苗、诊断试剂、创新药物和生物医学工程等作为重点扶持的专项,并出台了多项扶持政策。而在新的生物产业规划中,除了对原有的扶持专 项延续和拓展外,还会加强对于创新类疫苗、单克隆抗体、基因工程药物等创新类制药领域的扶持力度,上述领域未来将获得更多的税收优惠、政府扶持基金和技术 支持。
  目前,国内诊断试剂行业增速在全球已处于领先地位,在提倡早诊断早发现疾病的趋势下,疫苗行业有望获得较快发展。而基因工程药物由于拥有多项化学药物难以替代的特点,特别是重组蛋白药物克服了生物源性提取蛋白药物杂质多、质量控制不稳定的缺点,未来也将获得大力支持。
  未来生物产业发展的不确定因素,主要是在目前正在加速的医疗支付方式改革和日趋严格的控制卫生费用增长趋势下,“十二五”期间要实现生物产业产值继续翻一番面临许多挑战。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行业精英
more
广药集团杨荣明:管理者比创业者更艰难
   本报记者 邢少文 王佴 发自广州 
    2005 年12 月21 日早晨,广州医药集团大厦,杨荣明像往常一样在一楼大厅前台打完卡。他比领导班子的其他成员来得更早。 
    这一天,距他离开珠江啤酒集团、接任广药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过去了近一年半。 
    广州国企"救火队员" 
    1988年出任广州市味精食品厂副厂长,1996年任广州鹰金钱集团董事、总经理,1998年任广州珠江啤酒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再到如今的广药集团,杨荣明的时光晃过了近18个年头。 
    广州市国资委主任赵小穗多次在公众场合毫不吝啬地赞扬这位广州国企经营的"救火队员"。18年中,杨荣明受命前去迎接的这4次挑战,一次比一次艰巨,所去的企业不是严重亏损便是困难重重。 
    "不是我想去哪儿就去哪儿的,我只是接受组织的安排。"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杨荣明坦言。 
    这位国企经营者的角色定位,更像是职业经理人,对此他并不否认。而这18年中能不断解危度厄,他将原因归结为自己"执著的性格和良好的职业道德"。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行业 职场观察
职场攻略:职业生涯中面临的四个危机时段
  第一时段:定位危机。  定位危机发生在刚从学校毕业时期。大多数毕业生面对眼花缭乱的职业和岗位,在感到“外面的世界很精彩”的同时,会迷失方向,不知道如何选择。发生定位危机的毕业生可能会走向两个极端:一是过于自卑,二是自视甚高。
  由于初涉人才市场,没有市场求职经验,在市场上碰了几次壁后,一些人容易产生自卑情绪,除了少部分毕业生可能重回学校,把读研究生作为暂时的避风港外,不少产生自卑感的人,会草率地找个工作。而自视甚高的那部分毕业生对工作单位、岗位职务、福利薪酬都会有过高的要求,因此,在求职过程中也很可能遇到挫折,从而陷入盲目择业的境地。
  第二时段:升职就业危机。
  这种危机可能产生在工作了5—7年以后,也就是大约在30岁左右。中国人从来就有“三十而立”的说法,这一时段的职业生涯除了少数人能如愿以偿升职高就外,大部分人并不能“万事如意”。如果不能正确地处理这时的危机,就可能会用不正确的方法来发泄自己的失意。 …… [阅读全文]
职场攻略:6个大智慧助你职场取胜
  在众多的职业女性中,不乏具有优雅干练职业形象的丽人,抑或有出色工作技能的白领佳丽,不过这些职业丽人要想在职场中游刃有余,仅靠自己的个人形象的好坏以及个人工作成绩的优劣是完全不够的。在注重个人内外兼修的同时,职业丽人们还应该善于经营人际关系,注意为人的口碑,确保自己可以在与同事交往中能够游刃有余。
  1、融入同事的爱好之中  俗话说“趣味相投”,只有共同的爱好、兴趣才能让人走到一起。小红所在单位大部分同事都是男性的,中午吃饭时的短暂休息时间,同事们往往会聚集在一起谈天说地,可惜小红总感觉到插不上嘴,起初的一段日子只能在旁边远听。男同事们喜欢谈论的话题无非集中在体育、股票上面,不过他们即使不懂时装的流行趋势,也不妨碍他们与女同事的交流。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焦点企业
以研发促新品产业化 上海医药瞄准“双百亿”新目标
      5月29日从上海医药获悉,今年一季度,上海医药实现销售收入166.6亿元,同比增长36%。然而,上药的目标远不止于此。今年,上海医药将瞄准“双百亿”新目标,即销售收入净增100亿元,工业净规模增加至100亿元,实现营业收入和经营性净利润的两位数增长。 
  这是已在连续两年高位数增长情况下的再增长,上药的底气何来?药企要有持续的发展力,创新是关键。为此,上药以研发转型促进新品产业化。2010年起,公司实施了研发转型,聚焦重点治疗领域,为重大疾病和慢性病提供安全有效的治疗药物;同时,强化产学研联盟体系,建立特色关键技术平台;并从内部整合研发资源,建立中央研究院总院下的企业分院制研发体系,建立严格的项目评审和考核制度。目前,整个上药集团有2个国家级技术中心、 11个省级技术中心。两年来,公司研发投入逐年增加,研发投入占工业销售的比重从2010年的3.5%上升到2011年的4.45%。“一般来讲,国内大部分药企的研发投入2.5%-3%左右。”有关负责人介绍。 
  上药的研发创新更是一种开放式的研发。去年2月,上海医药在利用社会研发资源实施创新药物研发上实现了重大突破。公司出资1.8亿元与复旦张江共同进行四个创新药的研究开发和产业化。上海医药借此契机一举进入基因工程、脂质体、光动力三大研发领域。过去,上药的品种结构相对老化,基药、普药、低价药居多,近10年获得的批文很少。而2010年以来,上海医药共获得临床批文7个,生产批文8个,27个产品实现产业化上市。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