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沙龙论坛

首届中国广告规范论坛在京举行

《职业经理人周刊》
中新网5月28日电 虚假广告、夸大宣传,违规广告让消费者深恶痛绝,如何叫停广告宣传中的“歪风邪气”,促进中国广告业的健康发展?5月26日,主题为“规范广告宣传、促进健康发展”的首届中国广告规范论坛在北京举行。中国产业报协会执行秘书长刘灿国认为,规范、发展,已成为中国广告业成长中不可忽视的重要方面,这将促使广告业的健康长远发展。

  首届中国广告规范论坛广泛邀请了国内广告界、传媒界、营销界、法律界、广告学术教育界及政府相关部门的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国际化背景下中国广告业的发展趋势,解析行业政策,特别是在广告宣传规范与广告回报率的矛盾中,分析了广告宣传中可能存在的法律风险,从而探讨了广告传播的科学规范问题。

  作为产业媒体的代表,中国产业报协会执行秘书长刘灿国表示,本届论坛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的指导下,传播了广告业的新创意、新理念、新方法,提出要在实践中进一步规范广告活动,这将促进我国广告业的健康发展,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经济秩序,发挥广告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的积极作用。广告业的健康有序发展,对树立中国企业与产品的良好形象,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广告宣传究竟要怎样做,才能合法合规,同时又符合企业、商家的宣传需要?围绕这些问题,参与论坛的专家和企业界人士也交流了各自的心得。被媒体誉为“中国职业打假第二人”的刘殿林,结合自己16年来的实践经验,阐述了规范广告宣传对于消费者的重要意义,并总结出规避广告法律风险的四大要诀: 1、进一步了解相关法律法规是防范法律风险的基础;2、认真审核广告内容是防范法律风险的基本途径;3、认清发布虚假广告的经济处罚和刑事责任;4、了解虚假广告罪的追诉标准,防患于未然。

  与会专家认为,中国广告业的前景一片光明,但在实际的操作层面,因为追求广告效果和广告宣传的回报率,在广告宣传的过程中还存在着一定的法律风险。例如,一些企业在宣传产品时往往会使用“国家级”“最高级”“最佳”等用语,对商品的性能、用途等进行夸大宣传;一些企业在广告中涉及专利产品或是专利方法的,却没有标明专利号和专利种类;特别是在一些药品、医疗器械的广告中,还含有不科学的、虚假的对于产品功效的断言或保证,甚至利用医药科研单位、学术机构、医疗机构或是专家、医生、患者的名义和形象作宣传。这些都是法律、行政法规规定所禁止的内容。

  2012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也是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势头强劲的一年。首届中国广告规范论坛的召开,彰显出广告业作为文化创意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运营机制、业态模式等方面日新月异,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中新网生活频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