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银行理财品显现最佳买点

《职业经理人周刊》

  临近季末,商业银行对资金的渴求异常迫切,竞相发售高收益理财产品来吸引市场资金。

  根据wind资讯的统计数据显示,最近理财产品收益率全线大涨,30天左右的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大约上涨了一个百分点,至5%的水平,已创出今年以来的新高。

  收益率全线飙升

  不经意间,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出现大幅跳升。

  工商银行理财经理宋祯告诉记者,与月初相比,该行发售的半年期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上涨了0.5个百分点,达到了4.7%左右。如果按照20万元的认购规模计算,推迟20天购买,客户获益将相差5000元。

  宋桢分析,每到季末,商业银行的揽储压力比较大,而理财产品是银行回笼资金的重要手段。由于存款利率无法跑赢通胀,储蓄搬家的现象非常明显,银行为了将资金留在银行体系,只能倚仗理财产品的高收益来吸引客户。

  “尤其是季度末等关键时点,银行一方面需要扮靓财务指标,另一方面为了应付监管考核,对资金的需求非常强烈,所以银行喜欢在季末发售高收益理财产品。”宋祯表示。

  根据wind提供的数据显示,银行发售的同类产品收益率已经创出了今年以来的新高。宋祯告诉记者,短期来说,投资者购买理财产品的时间窗口已显。

  短线产品涨幅更大

  虽然银行各期限的理财产品收益都在上浮,但是短期产品,尤其是一些投资于银行间市场的超短期理财产品涨幅最为明显。

  自从央行举起存款准备金率这个杀威棒,银行体系的流动性就不断吃紧。目前大型银行存款准备金率上调到21.5%的历史新高,中小金融机构的存款准备金率也高达18%。近几日银行间市场资金价格连日飙升。截至22日,银行间拆借市场隔夜利率达到7.47%,上周以来涨幅达到了87%,而shibor(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7天利率更是上攀至8.83%,创造了近四年来的新高。

  Shibor利率的突飞猛进,显然让相关理财产品的收益水涨船高。如果投资者短期内有一些闲置资金,可以适当买入挂钩shibor利率的短期理财产品。

  “目前发售挂钩shibor利率理财产品的主要是北京银行(601169,股吧)和中国银行”,某银行理财师表示。

  “随着CPI高企,近期央行有望再度提高基准利率,这样选择一些短期或超短期挂钩Shibor的理财产品,能够较好地规避利率变动的风险。”但宋祯同时指出,购买之前需要考虑产品之间的配套问题,在一期产品到期后,是否能够将资金顺利并快速地投入到下一期理财产品中去,如果产品间隔过长,这在一定程度上将拉低产品的收益率水平。

  “两到三个月的产品,可能更适合广大的理财客户。它们既兼顾了利率变动的风险,同时也减少了客户在不同产品之间的转移成本。”宋祯说。

  业内人士表示,到6月底,预计商业银行理财产品收益将在高位运行,尤其是银行流动性吃紧,导致理财产品短期收益率上涨明显。目前是投资者购买理财产品的最佳时机。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张朝晖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