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生物产业产值到“十二五”末将翻番

《职业经理人周刊》
    据报道,《生物产业“十二五”规划》目前正等待国务院最后的讨论,待讨论通过后公布。《规划》预计生物产业产值到“十二五”期末将翻番,相关产业将将迎来持续高速增长期。 2015年产值将达3.6万亿

  消息称,《规划》预计生物产业产值到2015年将达3.6万亿,较2011年产值1.5万亿增长一倍以上。而根据此前科技部发布的《“十二五”生物技 术发展规划》,生物医药、生物医学工程、生物农业、生物质能源、生物制造、生物环保和生物服务等领域将是生物产业的发展重点。

  据了解, 在“十一五”规划中,疫苗、诊断试剂、创新药物和生物医学工程等作为重点扶持的专项,并出台了多项扶持政策。而在新的生物产业规划中,除了对原有的扶持专 项延续和拓展外,还会加强对于创新类疫苗、单克隆抗体、基因工程药物等创新类制药领域的扶持力度,上述领域未来将获得更多的税收优惠、政府扶持基金和技术 支持。

  目前,国内诊断试剂行业增速在全球已处于领先地位,在提倡早诊断早发现疾病的趋势下,疫苗行业有望获得较快发展。而基因工程药物由于拥有多项化学药物难以替代的特点,特别是重组蛋白药物克服了生物源性提取蛋白药物杂质多、质量控制不稳定的缺点,未来也将获得大力支持。

  未来生物产业发展的不确定因素,主要是在目前正在加速的医疗支付方式改革和日趋严格的控制卫生费用增长趋势下,“十二五”期间要实现生物产业产值继续翻一番面临许多挑战。

  机构观点:

  华泰证券认为,符合产业发展方向,研发能力强,市场推广能力强的公司有望获得超越行业的增长,建议关注沃森生物、智飞生物、达安基因、长春高新、安琪酵母、金达威、雏鹰农牧、壹桥苗业。

  国泰君安建议首先关注转向预期+估值修复组合,推荐医药流通领域的国药股份、国药一致,同时,继续关注通过创新和国际化路线穿越政策迷雾的成长中坚:恒瑞医药、华东医药、莱美药业、天士力;无边界扩张行业的整合者:康美药业、尔康制药。社会办医潮中关注:通策医疗、开元投资。

  相关个股:

  沃森生物

  智飞生物

  达安基因

  长春高新 

  华兰生物

  康美药业

  天坛生物

  科华生物 

  益佰制药

  恒瑞医药 

来源:中国投资咨询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