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大规模新能源电力发展亟待整体解决方案
  “未来大规模新能源电力安全高效利用的方向应该是寻求整体解决方案。”5月27日,华北电力大学校长刘吉臻在现代能源发展论坛进行了上述表示。此次论坛就“智能电网与新能源电力安全高效利用”这一议题展开,共有来自国家电监会、中国电科院、电网企业、发电企业和相关高校的10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
    刘吉臻认为,未来大规模新能源电力安全高效利用的方向可以从电源响应、电网响应、负荷响应进行整体解决。电源响应方面可以通过先进新能源发电技术、多元互补与大型火电深度调峰技术入手。电网响应则应着力开发新型电网结构及先进输电方式、电网先进控制与安全防御系统;负荷响应方面则以就地消纳与大容量储能技术、可平移负荷与新型用电方式为技术重点。目前存在的问题是,我国资源与需求逆向分布,必须大容量远距离传输,这对输电技术及系统运行控制提出了挑战。
    对于发展前景,刘吉臻表示,规模化新能源电力安全高效利用也是智能电网建设的重要内容和基本目标,可以促进电力系统的结构形态、运行特性与控制方式产生根本性变革,形成新一代新能源电力系统。
    国家电监会市场监管部主任刘宝华认为,新能源发展应顺应市场化方向,包括合理规划分散式小型电源、建立灵活的电网系统、电量消纳方面引入市场机制、辅助服务交易机制、电厂之间发电权交易等五个方面寻求解决方案。此外,制度和市场化机制是解决新能源、尤其是风电快速发展中核心关键问题。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天立环保董事长王利品:工业炉窑节能环保行业需求已超727亿
   针对目前我国工业炉窑节能环保行业需求,天立环保董事长天立环保董事长王利品称,工业炉窑节能环保行业将有较大需求释放,仅在电石、铁合金和钢铁行业的需求规模就达到727.13亿元。
    王利品称,随着国家对环境污染问题的日益重视和对节能减排落实力度的加大,工业炉窑节能改造和余热余压利用被纳入国家十大节能工程,并作为推进“高能耗、高污染”行业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重要措施。针对我国“两高”行业大量落后产能的现状,工业炉窑节能环保行业将有较大需求释放,仅在电石、铁合金和钢铁行业的需求规模就达到727.13亿元。
    未来,随着工业炉窑节能减排先进技术的产业化推广,纯碱、有色、建材、黄磷等重污染行业将拉动工业炉窑节能环保系统解决方案新一轮的市场需求。节能降耗、环境保护已经成为我国的一项基本国策,我国在节能环保领域的可发展空间相当大,工业炉窑节能环保无疑将是今后发展的重点。纯碱、有色、建材、黄磷等领域节能减排的约束性指标也在不断修订和提高中,必将为工业炉窑节能环保行业带来更大的需求规模。
董事长王利品参加朝阳区科技工作
     近日,2012年朝阳区科技工作会议在蟹岛度假村召开。朝阳区各级领导,区相关委办局、知识产权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和各街乡主管领导,科技兴区委员会成员单位代表、科技副职、“凤凰计划”科技人才,专利示范单位、专利中介机构、科技类民办非企业单位代表,创新型科普社区、科普基地、农业园区和高新技术企业代表,共360多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职场攻略:职业生涯中面临的四个危机时段
  第一时段:定位危机。  定位危机发生在刚从学校毕业时期。大多数毕业生面对眼花缭乱的职业和岗位,在感到“外面的世界很精彩”的同时,会迷失方向,不知道如何选择。发生定位危机的毕业生可能会走向两个极端:一是过于自卑,二是自视甚高。
  由于初涉人才市场,没有市场求职经验,在市场上碰了几次壁后,一些人容易产生自卑情绪,除了少部分毕业生可能重回学校,把读研究生作为暂时的避风港外,不少产生自卑感的人,会草率地找个工作。而自视甚高的那部分毕业生对工作单位、岗位职务、福利薪酬都会有过高的要求,因此,在求职过程中也很可能遇到挫折,从而陷入盲目择业的境地。
  第二时段:升职就业危机。
  这种危机可能产生在工作了5—7年以后,也就是大约在30岁左右。中国人从来就有“三十而立”的说法,这一时段的职业生涯除了少数人能如愿以偿升职高就外,大部分人并不能“万事如意”。如果不能正确地处理这时的危机,就可能会用不正确的方法来发泄自己的失意。 …… [阅读全文]
职场攻略:6个大智慧助你职场取胜
  在众多的职业女性中,不乏具有优雅干练职业形象的丽人,抑或有出色工作技能的白领佳丽,不过这些职业丽人要想在职场中游刃有余,仅靠自己的个人形象的好坏以及个人工作成绩的优劣是完全不够的。在注重个人内外兼修的同时,职业丽人们还应该善于经营人际关系,注意为人的口碑,确保自己可以在与同事交往中能够游刃有余。
  1、融入同事的爱好之中  俗话说“趣味相投”,只有共同的爱好、兴趣才能让人走到一起。小红所在单位大部分同事都是男性的,中午吃饭时的短暂休息时间,同事们往往会聚集在一起谈天说地,可惜小红总感觉到插不上嘴,起初的一段日子只能在旁边远听。男同事们喜欢谈论的话题无非集中在体育、股票上面,不过他们即使不懂时装的流行趋势,也不妨碍他们与女同事的交流。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紫金矿业耗资11亿元要约收购澳州上市公司
在公布要约收购建议一个多月后,今日,紫金矿业(601899,前收盘价4.11元)终于正式向澳大利亚上市公司诺顿金田的股东发出要约收购。公司将通过全资子公司金宇香港以每股0.25澳元的价格收购诺顿金田股份,预计交易金额为人民币11.07亿元。公开资料显示,诺顿金田现拥有黄金资源量约为185.4吨,其中,探明和控制的资源量约为101.6吨。
签订《收购执行协议》
紫金矿业今日公告,5月31日,公司与诺顿金田签订《收购执行协议》,公司将通过下属全资子公司金宇香港,以每股0.25澳元、约合人民币1.535元的价格,向诺顿金田全部已发行股份发出有条件的场外现金要约收购,亦包括任何在要约结束前因根据相关条款行使的任何现有期权而新发行的股份。此次要约收购的交易金额约为1.803亿澳元,约合人民币11.07亿元,期限不少于1个月,不超过6个月。
紫金矿业现为诺顿金田第二大股东,持股数量为1.4425亿股,占其股份总数的16.98%。2011年9月,紫金矿业及下属全资子公司皓金公司与诺顿金田签订 《股份认购协议》,以每股0.20澳元认购诺顿金田1.38亿股普通股,交易金额为2767万澳元,约合人民币1.93亿元。在此之前,他们已通过工银瑞信QDII专户在二级市场持有诺顿金田590万股普通股。
资料显示,诺顿金田是一家在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的上市公司,其主营业务为金矿勘探及黄金生产,年产黄金约4.67吨。诺顿金田的主要资产为澳大利亚Paddington金矿项目、MountMorgan尾矿利用项目、诺顿金田金矿项目及ManyPeaks铜矿勘探项目。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