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地毯引领“低碳”生活

《职业经理人周刊》
  随意在新家地上铺一层水泥就入住的家居时代已经过去了。

  从早期的水磨石地面到铺装地板革,再到铺装地板砖,后来又到铺装地板,接着就出现了地毯。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日渐提高,人们对家用地材的选择越来越讲究。在“轻装修重装饰”理念盛行的今天,地毯也走进了许多市民的家庭中。
  二次装修避免拆装带来的浪费,甚至回收的饮料瓶也做成了地毯。低碳生活,地毯也在其中。

  地毯提升“二次装修”品味

  房子住了10年,李女士面临着二次装修的问题,但是选用何种地面铺装材料却难倒了她。

  “瓷砖、地板拆装的程序特别繁琐,同时还面临着回收等各种问题,最后我选择了铺装方便、价格便宜的地毯。”李女士认为,在家里铺一个地毯不仅方便简单,还提升了房间的品味。

  据了解,近几年许多市民面临二次装修时,与李女士一样,舍弃了选择几年前热销的瓷砖、地板等。他们认为地毯给生活带来的不只是品位、时尚,还有健康安全的生活理念。

  “使用地毯没有噪音,如果是地板的话,楼上东西落地的声音楼下都能听到。”市民周女士认为,在地毯上,无论是站、还是坐,都会感觉比地板和地砖舒适很多,而且地毯还很安全,有80%的老人是因为不小心摔跤导致骨折等问题而躺在医院里的,因为家里都是地板、地砖,非常不安全,有小孩的家庭,更应该注重安全性。

  此外,有的市民认为二次装修,要把整个地板地砖敲掉,造成的实物垃圾、噪音都非常大,最简单的办法就是铺一整张地毯,节省工时和费用。

  低碳地毯渐入人心

  “随着市区楼盘增加,新房里购买地毯的人也日趋增多。”在市区康藏路某装饰店内,销售人员表示,如今“轻装修重装饰”的装修理念,使消费者越来越愿意选择时尚且个性的地毯,作为呈现整体家居风格的搭配装饰。

  该销售人员介绍,地毯的销售价格不一,便宜的有100元至200元,贵的有几千元,高科技的地毯还可以发电和环保。
  在室内铺上地毯,不仅可以美化环境、舒缓压力,使人感觉舒适,而且还有吸附空气微尘、降噪吸音和保温吸湿等作用,因此地毯深受消费者青睐。

  据介绍,我国地材行业经过近30年的发展,已经由上世纪80年代到90年代初,大理石、水磨石独霸天下转变为上世纪90年代后期地板、瓷砖共享天下的局面。
  进入21世纪,低能耗、低排放、低污染、追求绿色GDP的建材产业发展模式,地材行业已面临新一轮的革命。

  而数据显示,2010年国内铺装市场增长到40亿,中国地毯市场以每年20%的速度递增。据不完全统计,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国内一线城市新装修房和二次装修房,地毯普及率高达35%,每年新增地毯用户近80万,可见地毯再度被消费者认可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

  某家装设计公司设计师表示,在设计时,他们都帮许多客人考虑了地毯装饰。“我们通常不建议消费者购买纯手工的地毯,价格太高,没有必要。”

  该设计师介绍,机制地毯替代传统手工地毯的生产方式以后,更以产量大、花色多、质量稳定而拥有了更加广泛的应用领域。
  随着原材料的上涨,各大地毯品牌找了很多低碳的物质代替这些原材料价格高的产品,款式更加新颖美观。比如,现在国内已经有了用回收饮料瓶做地毯的成功经验。

来源:亚太家居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