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IT通信 行业动态
互联网金融监管不断升级
央行拟立新规限制网络支付转账额度被曝出后,引起广泛关注和质疑。日前,央行召集部分机构和学者座谈,并透露《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短时间内不会发布实施。而此前被叫停的虚拟信用卡和二维码支付将在第三方认证安全后放行。
  面对质疑央行急商对策
  此前,央行发布《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意见稿)征求对目前的第三方支付做出限制,其部分条款也被媒体披露,包括第三方支付转账、消费将被限制,比如单笔消费不得超过5000元,月累计不能超过1万;单笔转账不能超过1000元,年累计不能超过1万等。
  但在此之前,第三方支付的运用场景已经远超出这一限额。此前用户通过支付宝购买的余额宝,其目前平均户均持有金额就远超过1000元这一门槛。如果这一条款实施,对于目前蓬勃发展的互联网支付业务将构成严重打击。
  央行这一文件发布也大异于此前央行对支付创新宽容的态度,这一文件11日下发,征求意见截至15日,其中的条款遭到第三方支付企业的反对。
  18日,支付宝以及财付通双双通过微博、微信等平台发布称,央行向多家机构下发的、包含限制性条款的《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手机支付业务发展指导意见》草案仅属于征求意见阶段,但并未正式颁布,两家支付机构依然正常运作,基于支付宝的余额宝和基于微信的理财通申购赎回不会受到任何影响。
  3月18日晚,央行紧急通知部分企业、专家于3月19日下午赴央行座谈。在此之前,3月17日,央行条法司也在秘密召集阿里、腾讯、百度、宜信等涉及金融的互联网巨头,讨论互联网金融监管相关问题。不过,据透露,央行当天召开的会议主要商讨建立互联网金融协会,加强行业自律,而并非外界广为流传的监管话题。 …… [阅读全文]
 
IT通信 行业精英
more
唯品会CEO洪晓波:贩卖时尚
参观唯品会的总部是在一个晴朗的冬日下午。阳光洒在碧清的江水上,沿岸草木蓊郁,在有百余年历史的广州醉观公园后门,一列古香古色的坡屋顶青砖大屋掩映在修竹茂林之中,让人想起《诗经 .卫风》所说的“瞻彼淇奥,绿竹猗猗”。而室内却是粉红、黑白为主色调的时尚装修,工作人员大多是朝气蓬勃的80后,传统与现代和谐结合。
唯品会CEO洪晓波说:“我希望这样的环境,能提醒员工我们从事的是时尚的工作,同时也能激发他们的创造力。”这里原是有50多年历史的粮仓,唯品会精心雕琢后却变身园林般的LOFT 式写字楼,正反映了这家中国最大的名牌折扣网站的DNA:西方先进模式结合东方智慧,平价也可创造时尚与优雅。
唯品会位于南海普洛斯工业园的物流中心则是另一番景象。门口如顺丰速递、宅急送等知名快递公司的货车川流不息。客服员接单后,所有的货品可以在4小时内安排发货。占地万平方米的新货仓目前只使用了大约一半的空间,日均发货可达7,000到1万件,全部使用后可以满足日均发货3万件的水平。整个流程高效而便捷。唯品会副总裁唐倚智自豪地说:“我们目前的在库商品达到3万个SKU,相当于两个家乐福的容量。有70%的商品可以在下单两小时内出货。”
今年11月8日,2008 年12 月才上线的唯品会已落实了第一轮融资,获得DCM及红杉资本中国基金2,000万美元风险投资。也堪称国内有史以来B2C电子商务领域A 轮的最大一笔投资。相比之下,同样以折扣为卖点的众多团购网站,目前遍地开花却乏善可陈,甚至最低能以两万元就购买到一个拥有标准模式的团购网。唯品会何以能占据折扣类网站的制高点?这与创始人的背景有密切关系。 …… [阅读全文]
 
IT通信行业 职场观察
谈判中的换位思考
纳尔逊•曼德拉(Nelson Mandela)在狱中有一件出名轶事:他将一部分时间用于学习阿非利卡人(Afrikaner)的历史,并自学南非荷兰语(Afrikaans),这是关押他的狱卒的语言。他明白,能够通过对手的视角看世界,对于未来的任何谈判都十分重要。
换位思考与情感(包括自己的情感和谈判对手的情感)在谈判和交易撮合过程中起着关键性的作用,无论在政界还是商界都是如此。情感方面的意识能帮助你在盲点和偏见的雷区中找到一条出路,并使你具备自我控制的能力。
在近期出版的《谈判的艺术:在一个混乱的世界中如何随机应变达成协议》(The Art of Negotiation: How to Improvise Agreement in a Chaotic World)一书中,哈佛商学院(Harvard Business School)的迈克尔•惠勒(Michael Wheeler)教授将优秀谈判者所具备的技巧,与爵士音乐家或者喜剧艺人的随机应变能力相提并论。这些艺术家懂得察言观色,掌握他人的情绪,能够创造性地应对意料之外的迂回曲折,同时保持主旋律的连贯性。 …… [阅读全文]
别再让CEO兼任董事长了
美国的首席执行官(CEO)们开始不再兼任董事长职务。但一些大银行的CEO们仍然痴迷于这一令人困惑的做法。
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的董事们正连续第二年建议否决投资者要求将董事长和CEO职位分开的提议。他们称,分开可能导致“不确定性、困惑和效率低下”。杰米•戴蒙(Jamie Dimon)是摩根大通的董事长兼CEO。
如果分开能够最大化地避免身兼两职带来的更严重威胁:自负、野心膨胀和工作量过大,那我还是乐意稍微冒这个险,忍受短期内不确定、困惑和效率低下的后果。
但如果你不相信我的话,问问30人小组(G30)中其他银行的CEO们吧。G30是一个由金融家和监管者组成的论坛。G30在2012年的一份报告中指出,全球金融机构分离高级职位有着“不容置疑的逻辑”。G30的工作小组写道:“CEO承受的压力和职责发展到几乎超过一个人所能承受的范围。”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焦点企业
腾讯和百度在争什么:重新连接世界
 PC互联网时代,BAT成在“连接”,正因为他们分别把人与信息、人与商品、人与人之间的连接完美解决了,才成就了当之无愧的三巨头。移动互联网时代到来后,情况变了,简单说,连接方式正在发生变化,这当中孕育着变局的可能性。

PC互联网时代,BAT成在“连接”,正因为他们分别把人与信息、人与商品、人与人之间的连接完美解决了,才成就了当之无愧的三巨头。移动互联网时代到来后,情况变了,简单说,连接方式正在发生变化,这当中孕育着变局的可能性。三足鼎立局面正在演变成双雄争霸,百度和腾讯都在做同一件事——重新建立起连接。
互联网商业的实质就是“连接”
任何一家互联网企业,都会愿意相信“需求”的存在是一切产品诞生的基础,“解决需求“是企业生存的关键。而围绕着需求展开的产品商业行为又有着诸多关键点,其中涵盖了“需求源”的接入点(入口)和达成需求被得以匹配的方式,以及落地执行的承载,这三点我们可以统称为“连接”,互联网商业的实质其实也就是“连接”。
当下国内在需求连接方面最具代表性的两家公司,百度和腾讯,都保持着强大的连接效果,但彼此间有着较为明显的差异,这种差异之间的博弈,也一定会成为百度和腾讯这两大互联网巨头日后在移动互联网争夺战中的关键比拼。他们的竞争的核心,不聚焦在人和人,而是人和非人(商品、服务等)的连接,谁成功胜出,谁就拥有移动时代最大的商业想象空间。
连接目的:使需求得到快速的精准匹配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