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广告传媒 行业动态
大数据介入整合营销 互动电视引台网融合新命题
2000年的大年三十晚上,我家的彩电在那天白天罢工,所以一家人围着出产于上世纪70年代的黑白电视看春晚,只有我于心不甘,打开电脑试图用网络直播来看春晚,结果令人失望,画面很卡根本不能看。那时我在想,假如有一天网上可以轻易看到电视台节目了,人们还会买电视么?我的问题没过多久就变成了现实,宽带的普及和各种视频网站的风靡,不但让人们可以看到电视台的节目,还能看到很多电视上看不到的精彩英美剧。
可电视消亡了吗?最起码十几年后的今天,电视依然老而弥坚。但为人们提出了一个关于台网融合的新命题。最早台网融合的构想是,即在网络上做好电视台的服务,开设电视台节目与活动的网络版,电视台在适当的情况下可将网站广告捆绑销售,扩大其品牌知名度.本意是让网络辅助电视台的广告销售,而现如今很多数据显示,网络广告的销售额已经超过了电视广告,并出现此消彼长的局面,在台网融合中网络已经不再是辅助电视台的角色,而是逐渐占据主导地位。
随着受众需求的增长和新媒体技术的更新,台网融合的范围也在逐渐拓展。特别是这些年智能电视的快速发展,为台网融合增添很多新的跨媒体合作经营方式。就像现今既可以上网,又可以看电视直播的大屏幕电视,与传统电视相比各种网络接入方式的“互动”电视不必依赖于黄金时间段及热门节目的限制,且时效性更强,全天任意时段均可进行广告投放。而各种电视节目又能够通过点播与定制的方式,对节目本身取得二次增值的机会。
如此双赢的机遇更是被互联网营销企业大为看好,比如AdTime推出了Adsmart互动电视投放平台,不仅独家占据了开机大屏广告资源,也为台网融合的新课题提供了新的运营思维。在广告投放方面,如今台网融合的真正价值在于沟通电视台与网络的界限,集中进行大数据的分析与投放,并让多屏互动的营销得以更好地实施。AdTime目前成为了国内唯一一家网罗了智能电视、IPTV数字电视三方的优势资源的机构,还与十余家中高端主流电视厂商以及电信IPTV、广电运营商达成了战略合作关系。而且,AdTime利用现有成熟的大数据分析平台,通过跨屏锁定目标用户,可全程追踪用户的多屏浏览足迹,在此基础上实现广告信息的准确调度与投放,也将电视这个传统媒介变成为了跨屏融合的新型电视媒体。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行业精英
more
广益互动CEO王浩:微站火了
      在广益看来,微站是一款强化了SCRM功能和即时推送功能的平台,商家可以全面地管理自己已有的会员和粉丝,更可以利用即时推送信息实现与客户高效的沟通与交互。
  如果你现在去问十个营销总监:2014年最关注的是什么?可能会有八个人和你谈微信营销和微站建设。无疑,在2014年微信来了,微站火了。微信营销逐渐成为一种社会化媒体营销的主流方式。
  在广益看来,微站是一款强化了SCRM功能和即时推送功能的平台,商家可以全面地管理自己已有的会员和粉丝,更可以利用即时推送信息实现与客户高效的沟通与交互。
  在我们服务的客户里,微信营销也成为了很多企业品牌营销的重头戏。可以预见,在不久的将来,消费者就将置于各种各样的微站和推送信息的包围中。对于企业来说,接下来比拼的就是谁能为目标受众提供完美的品牌体验,谁能吸引目标受众的注意力,那么谁就有机会。同质化的、跟风式的微站只能成为企业自娱自乐的工具。
  广益认为:无论是微信营销还是微站建设和运营,都是基于对目标消费者深刻洞察的基础之上。而每一个企业和品牌所处的行业和市场是不尽相同的,模板式的微站建设根本无法实现独特的品牌体验,更谈不上客户黏度和口碑营销。这年头什么都讲究的是“私人定制”,
  我们在模板横行的微信建站市场中独辟蹊径,在市场独家推出企业微站“私人定制”。
  广益微站“私人定制”共分为基于功能的栏目定制、基于传播的内容定制和基于营销的活动定制。举个例子,我们在为某咖啡品牌服务期间,为其微站做了一个咖啡DIY板块。只要用户进入这个板块,就可以在线上自己选材研制咖啡,线上下单、支付完成一次购买。看似是一个小创意,可它让客户体验到了不一样购买的感受,同时准确地识别了该客户购买偏好,为新产品开发提供重要的数据支持,这就是栏目定制。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行业 职场观察
谈判中的换位思考
纳尔逊•曼德拉(Nelson Mandela)在狱中有一件出名轶事:他将一部分时间用于学习阿非利卡人(Afrikaner)的历史,并自学南非荷兰语(Afrikaans),这是关押他的狱卒的语言。他明白,能够通过对手的视角看世界,对于未来的任何谈判都十分重要。
换位思考与情感(包括自己的情感和谈判对手的情感)在谈判和交易撮合过程中起着关键性的作用,无论在政界还是商界都是如此。情感方面的意识能帮助你在盲点和偏见的雷区中找到一条出路,并使你具备自我控制的能力。
在近期出版的《谈判的艺术:在一个混乱的世界中如何随机应变达成协议》(The Art of Negotiation: How to Improvise Agreement in a Chaotic World)一书中,哈佛商学院(Harvard Business School)的迈克尔•惠勒(Michael Wheeler)教授将优秀谈判者所具备的技巧,与爵士音乐家或者喜剧艺人的随机应变能力相提并论。这些艺术家懂得察言观色,掌握他人的情绪,能够创造性地应对意料之外的迂回曲折,同时保持主旋律的连贯性。 …… [阅读全文]
别再让CEO兼任董事长了
美国的首席执行官(CEO)们开始不再兼任董事长职务。但一些大银行的CEO们仍然痴迷于这一令人困惑的做法。
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的董事们正连续第二年建议否决投资者要求将董事长和CEO职位分开的提议。他们称,分开可能导致“不确定性、困惑和效率低下”。杰米•戴蒙(Jamie Dimon)是摩根大通的董事长兼CEO。
如果分开能够最大化地避免身兼两职带来的更严重威胁:自负、野心膨胀和工作量过大,那我还是乐意稍微冒这个险,忍受短期内不确定、困惑和效率低下的后果。
但如果你不相信我的话,问问30人小组(G30)中其他银行的CEO们吧。G30是一个由金融家和监管者组成的论坛。G30在2012年的一份报告中指出,全球金融机构分离高级职位有着“不容置疑的逻辑”。G30的工作小组写道:“CEO承受的压力和职责发展到几乎超过一个人所能承受的范围。”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焦点企业
昌荣传媒预测2014年国内广告市场八大表现
  日前,昌荣传媒市场与媒体研究中心发布《2014年中国广告与行业趋势洞察》报告。《报告》根据我国广告市场2013年广告投放及花费表现,对今年国内广告市场和各类媒体广告态势进行预测,提出广告市场持续稳健增长、电视广告花费平稳增长、平面媒体广告投放继续下滑、广播广告增长减缓、户外广告保持快速增长、网络广告投放速度放缓、移动营销后来居上 、大众消费品依然是广告投放主力8大趋势性表现。
    广告市场持续稳健增长,其增长率为9.7%。有数据表明,2012年我国 GDP增长为7.8%,2013年我国GDP增长为7.7%。这一数字说明,随着我国经济结构的改革调整,GDP的增速低于8%已经成为常态。昌荣传媒市场与媒体研究中心预测,2014年我国GDP增长将为7.3%,表现出GDP增长整体平稳的态势。在这一背景下,我国2013年的广告市场有了走出低谷的表现,整体广告市场实现9.4%的增长(包括传统媒体和网络媒体),高于GDP增速。根据国内宏观经济和传媒环境的变化,昌荣传媒市场与媒体研究中心预测,2014年国内广告市场将持续增长,增长率为9.7%。
    电视广告投放增长反弹,推动广告市场广告花费持续增长。2013年,新媒体发展迅速,作为传统媒体的老大——电视在面对传媒环境巨大变化中积极转型求变,不断探索新的盈利模式,有效吸引了广告主的眼球,促使2013年电视广告花费出现反弹式增长,其10%的广告投放增长率更是高于整体广告市场增幅,说明作为最大传媒平台的电视依然保持强势,并有效推动了广告市场持续发展。其中央视上星频道广告收入稳步增长,省级卫视广告增长表现突出,广告收入增幅高达23%。从广告投放类型看,消费品依然是投放电视广告的主力。昌荣传媒市场与媒体研究中心由此预测,2014年电视广告市场将继续平稳增长,增幅为10.2%。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