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TO 商业评论
CIO与社交商务战略
“社交商务正在从一种新兴理念转变为企业普遍采用的基础平台。另一方面,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探索如何利用社交商务技术实现向社交型企业的转型,将社交商务能力整合到核心业务流程之中。”
  ——IBM社交商务暨协作解决方案全球副总裁Mark Guerinot
  微信、微博、Facebook的出现,象征着社交网络的高速发展。社交网络用户在全球范围内取得了爆发式增长,社交技术进入企业应用环境,满足了企业建立和分享专业知识、改进客户体验、增进团队协作的实际需求,人们越来越多的工作需要依靠社交网络才能得以推进,企业社交软件的兴起也促使企业管理开始转型。
  据IDC的数据显示,企业社交平台市场的业务价值到2016年将达到45亿美元,也就是在未来3年内将增长43%。虽然需求高涨,但企业如何将社交商务引入自身发展中,以快速高效的“身手”实现从市场营销到科技创新和人力资源的全面转型,成为企业发展的重中之重。
  企业对社交商务作用的认知正在发生转变。最初在工作时,会认为社交媒体是 “打发时间”,“消遣”,最多会认为社交商务技术是一种获取关注的手段。现在则有更多的企业认同社交商务引领企业向社交型企业转型的趋势。“一方面,企业期望通过社交商务的方式,从根本上改变其核心业务流程,打破企业内外界限,整合内外部的资源;另一方面,行业的领袖们正在利用社交商务创建智慧的团队和卓越的客户体验,从而创造出真正的商业价值。” Mark Guerinot如是说。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企业
国泰君安IPO倒计时:华安基金摘牌 定位全能投行
2014年3月24日,中国领先的医药健康企业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简称「复星医药」或「公司」; 股份代码:600196-SH,02196-HK) 宣布截至2013年12月31日止年度经审核之全年业绩。
2013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999,641万元, 较2012年增长36.81%。其中业务板块方面,药品制造与研发业务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658,427万元,同比增长40.75%。以及医疗服务业务营收同比增长196.97%。增长主要源于制药业务的销售增长和新并购企业的业务贡献。
复星医药执行董事兼董事长陈启宇先生表示,2013年,公司秉持“持续创新,共享健康”的经营理念,围绕医药健康核心业务,坚持产品创新和管理提升,积极推进“内生式增长、外延式扩张、整合式发展”,主营业务实现了快速增长。
研发费用增长超43% 持续创新研发体系
公司长期注重创新研发,2013年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全年累计研发费用达到4.38亿元,较上年增长超过43%,其中,药品制造与研发板块研发费用3.59亿元,占药品制造与研发板块业务收入的5.46%。
公司研发专注于新陈代谢及消化道、心血管、中枢神经系统、抗肿瘤及免疫调节、抗感染等治疗领域,且主要产品均在各自细分市场占据领先地位。
2013年公司在研新药及疫苗项目共119项;年内共有4个品种获得生产许可;取得新药证书1个,生产批件9个,取得新药临床试验批文10项,临床试验阶段项目8项。公司研发的首个创新药物苯甲酸复格列汀,顺利获得CFDA的临床批件;另已有5个单克隆抗体产品完成高表达生产细胞株的构建和筛选,其中4个单克隆抗体产品(5个适应症)已向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交临床申请。 …… [阅读全文]
 
CTO 职场观察
谈判中的换位思考
纳尔逊•曼德拉(Nelson Mandela)在狱中有一件出名轶事:他将一部分时间用于学习阿非利卡人(Afrikaner)的历史,并自学南非荷兰语(Afrikaans),这是关押他的狱卒的语言。他明白,能够通过对手的视角看世界,对于未来的任何谈判都十分重要。
换位思考与情感(包括自己的情感和谈判对手的情感)在谈判和交易撮合过程中起着关键性的作用,无论在政界还是商界都是如此。情感方面的意识能帮助你在盲点和偏见的雷区中找到一条出路,并使你具备自我控制的能力。
在近期出版的《谈判的艺术:在一个混乱的世界中如何随机应变达成协议 …… [阅读全文]
别再让CEO兼任董事长了
美国的首席执行官(CEO)们开始不再兼任董事长职务。但一些大银行的CEO们仍然痴迷于这一令人困惑的做法。
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的董事们正连续第二年建议否决投资者要求将董事长和CEO职位分开的提议。他们称,分开可能导致“不确定性、困惑和效率低下”。杰米•戴蒙(Jamie Dimon)是摩根大通的董事长兼CEO。
如果分开能够最大化地避免身兼两职带来的更严重威胁:自负、野心膨胀和工作量过大,那我还是乐意稍微冒这个险,忍受短期内不确定、困惑和效率低下的后果。……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人物
华商基金田明圣:从生活中寻找投资逻辑
米兰昆德拉在他的《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轻》中说:“人类一思考,上帝就发笑。”上帝为什么发笑?因为人类的智慧非常有限,无论对任何事物,都只能看到某一面,并且只能看到这一面的表层,不能透视无遗。
这句话应用到投资上也一样,我们不可能了解所有的一切,但是却可以回归到人类需求。社会由人构成,人的终极目标是不断改善生活质量,提高“幸福感”,由物质到精神。
追溯改革开放三十年,我们的社会处于的是工业化过程,不断积累数字、创造财富;当我们实现温饱,我们应该开始反思:究竟是继续拼命工作赚钱幸福还是轻松平和陪伴孩子享受生活幸福?
如果说中国改革开放的三十年是一种追求“量”的发展模式,那么这样的发展逻辑将会走到一个尽头,接下来追求的将是“质”的飞跃。也就是说我们要追求更高端的产品、更安全的食品、更好的品牌,老百姓也会相应增加文化教育及旅游的支出。发展路径将会从创造财富到使用财富,然后获取更高生活质量。
那么,我们或许从中找到投资的逻辑。当人们从追求温饱到追求高品质的生活,然后逐渐追求精神生活,这个过程让市场从单一的制造业、能源行业的繁荣发展到消费类、医药行业及文化产业的百花齐放。
CT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