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旅游酒店 行业动态
旅游行业线上线下之争日益激烈
继机票、酒店之后,门票这块之前未被发掘的市场,在2014年初成为各大旅游电商争抢的蛋糕。有业内人士分析,旅游电商对门票的重视程度远超酒店、机票,并打算将其作为整合旅游产业链的抓手,也是旅游电商抢占移动终端市场的关键一战。而认为在服务上远胜于对手的传统旅行社,也在积极想办法,努力把服务做到极致、把产品做得更具竞争力,同时加快在线业务的拓展,把这场旅游行业的线上线下之争搅得风生水起。
门票之争 景区门票成为新的争夺点
去哪儿网门票产品总监胡洁告诉记者,门票业务是旅游业中在线预订比例较低的行业之一。数据显示,去年景区门票销售总收入在1300亿至1400亿元之间,但在线预订比例仅占约2%。门票预订市场蕴藏着巨大的发展潜力与空间,特别是随着移动时代的到来,各大旅游电商都更为重视门票业务。
2013年,携程提出“拇指+水泥”战略,这意味着携程进一步将资源侧重于无线领域。成都携程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宋志敏说,携程正在从OTA向MTA转型,而门票则是最易通过手机销售的产品之一。“试想一下,到了景区门口,你是现场买门票还是打开手机看看有没有更优惠的价格呢?”
记者注意到,携程网首页罗列了不少景区门票,去哪儿网门票频道也接入了诸多国内主流门票供应商。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末,去哪儿网来自无线端的门票订单已超过60%。
“门票价格战除了给消费者创造更低的出行成本,更对市场起到教育作用,对整体发展方向起到利好效应。”去哪儿网门票产品总监胡洁分析,预计2014年景区在线预订比例会有较大幅度提升,消费者对在线预订门票的认知度也会因此空前增强。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行业精英
more
刘明祥:高尔夫是我的一切
2014年希望赛新赛季首站即将在海宁尖山高尔夫俱乐部打响,这个浙江省唯一36洞国际锦标级高尔夫球场,坐落在钱塘江畔,尖山脚下,东距上海80公里,西距杭州60公里。
  俱乐部拥有两个各具特色的18洞72杆国际标准球场,以“龙场”和“凤场”命名。本次希望赛的比赛将在海宁尖山气势磅礴的龙场举行,龙场球道全长7600码,为华东地区之最。球道设计气势磅礴,跌宕起伏,沙坑设置错落有致,尤其是后9洞球道环绕着400亩清澈湖水,背靠尖山,其气魄之大,非亲身经历者不可领悟,是高尔夫球手挑战自我之首选。
  此番希望赛是继2010年、2011年之后,再一次携手海宁尖山,共同助力中国高尔夫后备力量的培养。
  对于海宁尖山高尔夫俱乐部总经理刘明祥来说,高尔夫就是他的一切。也正因为此他从创办高尔夫杂志,到一个球会的经营管理者,高尔夫的魅力始终深深地吸引着他,也让他对高尔夫行业的认识变得更加深入。让我们跟着刘明祥,在万物复苏、春意盎然的季节,领略坐落于江南水乡的海宁尖山高尔夫俱乐部的独特魅力。
  Q1:“成为中国高尔夫行业的一种典范”是海宁尖山的企业文化,也是尖山追求的目标,请问今年海宁尖山的运营策略和目标是什么?
  刘明祥:呵呵,不敢说成为典范,但是尖山的团队有自己的风格,包括人才的培养,为员工提供更多上升空间。说到今年尖山球会的运营目标,我们不敢奢望成为最好的球场,但是我们希望成为球友心中最喜欢的球场之一。我们的策略就是始终坚持优质的场地、到位的服务和全面的管理,而且我相信,这样的球场必定会吸引更多热爱高尔夫、追求高尔夫的人来消费。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行业 职场观察
谈判中的换位思考
纳尔逊•曼德拉(Nelson Mandela)在狱中有一件出名轶事:他将一部分时间用于学习阿非利卡人(Afrikaner)的历史,并自学南非荷兰语(Afrikaans),这是关押他的狱卒的语言。他明白,能够通过对手的视角看世界,对于未来的任何谈判都十分重要。
换位思考与情感(包括自己的情感和谈判对手的情感)在谈判和交易撮合过程中起着关键性的作用,无论在政界还是商界都是如此。情感方面的意识能帮助你在盲点和偏见的雷区中找到一条出路,并使你具备自我控制的能力。
在近期出版的《谈判的艺术:在一个混乱的世界中如何随机应变达成协议》(The Art of Negotiation: How to Improvise Agreement in a Chaotic World)一书中,哈佛商学院(Harvard Business School)的迈克尔•惠勒(Michael Wheeler)教授将优秀谈判者所具备的技巧,与爵士音乐家或者喜剧艺人的随机应变能力相提并论。这些艺术家懂得察言观色,掌握他人的情绪,能够创造性地应对意料之外的迂回曲折,同时保持主旋律的连贯性。 …… [阅读全文]
别再让CEO兼任董事长了
美国的首席执行官(CEO)们开始不再兼任董事长职务。但一些大银行的CEO们仍然痴迷于这一令人困惑的做法。
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的董事们正连续第二年建议否决投资者要求将董事长和CEO职位分开的提议。他们称,分开可能导致“不确定性、困惑和效率低下”。杰米•戴蒙(Jamie Dimon)是摩根大通的董事长兼CEO。
如果分开能够最大化地避免身兼两职带来的更严重威胁:自负、野心膨胀和工作量过大,那我还是乐意稍微冒这个险,忍受短期内不确定、困惑和效率低下的后果。
但如果你不相信我的话,问问30人小组(G30)中其他银行的CEO们吧。G30是一个由金融家和监管者组成的论坛。G30在2012年的一份报告中指出,全球金融机构分离高级职位有着“不容置疑的逻辑”。G30的工作小组写道:“CEO承受的压力和职责发展到几乎超过一个人所能承受的范围。”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焦点企业
万达连卖酒店或为筹备酒店板块上市
万达连卖酒店或为上市谋不到一个月时间里,万达连续转让武汉和成都的两家酒店。连续出让旗下酒店的背后,是万达酒店板块大整合的阳谋,万达的酒店将以自营为主,以谋酒店管理集团的上市。
继武汉万达广场新建酒店挂牌出让不到一个月时间,经营近十年的成都索菲特万达大饭店近日也传出整体转让的消息。
经营良好的酒店物业为何突然转让?时至今日,万达集团和接盘企业均未发出书面说明,但是据万达集团内部人士透露,转让已接近既定事实,并在做最后交割。如果成都索菲特万达大饭店成功易手,将成为万达旗下首个正式转让的合资酒店,万达集团旗下酒店品牌整合的大幕或由此拉开。
索菲特万达销售疑云
2003年12月开业的成都索菲特万达酒店,坐落于成都市人民南路二段,属于成都市核心地带,也是万达集团在西部投资修建的第一个合作酒店,由法国雅高集团管理经营,在成都五星级酒店市场一直拥有较好的口碑。
记者了解到,万达和雅高集团签订的管理合同期限为10年,合同将止于今年。“合同现在还没有到期,酒店是否转让,接盘者是否需要我们继续接手管理,我们也在等待高层进一步的消息。”雅高集团相关负责人对中国房地产报记者表示。对于转让的具体情况,雅高集团作为酒店管理方也未得到确切的消息。
随着成都市综合体体量的剧增,近年来,包括巴斯、雅高、希尔顿、洲际、喜达屋、香格里拉等世界知名酒店集团公司已经悉数落户成都。四川省商业连锁投资开发联合会数据显示,目前成都市有23家五星级酒店,平均入住率为68.4%,而2016年这个数字将超过50个,届时成都五星级酒店数量将进入全国前三名。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