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北汽国际总裁董海洋

从激扬文字到沉静如水需要多久?
2014年2月14日,西历情人节,农历元宵节,黄历上写着“宜出行、宜会亲友”。在北京市潘家园桥南的鹏龙大厦7层,就任北京汽车国际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汽国际)总裁后,董海洋第一次向媒体深谈这个被他称为“后来者”的事业。
当天董海洋给了他的员工半天假期,自己却在3点才结束的会议后依然在办公室等候我们的到来,“员工2点放假,干部3点放假”,他对着略显空旷的办公区,笑的理所当然。
尽管董海洋自去年3月就开始负责北汽国际业务,但去年6月才成立的北汽国际至今运营时间不过半年有余。
在这半年当中,北汽国际团队已经从1个人发展到149个人,2个整车项目相继落地,去年更是取得7375辆订单、17.7亿元销售收入的业绩,获得北汽集团内部2013年度杰出贡献奖,这是董海洋为对其寄予厚望的徐和谊董事长交出的答卷。
对于海外业务的思考,以及商业模式的探究,也许在董海洋从合资企业急流勇退时就已经开始思考,这个立志“要帮着中国人把车卖到海外的土地上”的职业经理人,正将自己的梦想照进北汽国际的现实。
布局之年与两个基地
“拥有生产基地的海外业务公司,我们在国内汽车集团是第一家”,对于汽车产经网能注意到云南丽江基地,董海洋显然颇为高兴,也可见他对这个位于云南芒满口岸边的生产基地非常看重,他还强调,“北汽云南”是一个拥有研发、生产、销售、服务全价值链的独立法人。
这个在去年12月25日才刚刚奠基的项目,全称是“北汽云南瑞丽汽车有限公司”,如果在地图上搜索其地址,可以发现这个基地离中缅边界之近,用董海洋的话说,“工厂离国界大概只有300米,过了界河就是缅甸”。 …… [阅读全文]

霍尼韦尔亚太区副总裁吴沛殷

上海2014年3月7日电 /美通社/ -- 霍尼韦尔(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HON) 近日宣布任命吴沛殷女士 (Mabel Ng) 为霍尼韦尔环境自控部亚太区副总裁兼总经理。
霍尼韦尔任命吴沛殷女士为环境自控部亚太区副总裁兼总经理
作为霍尼韦尔环境自控部亚太区新任领导人,吴沛殷女士将带领团队致力于深耕市场,拓展业务,持续进行产品创新,加强人才培养,有效地帮助客户实现价值提升。
霍尼韦尔全球高增长地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沈达理表示:“全球化是近十年来我们推动公司增长的一个关键支柱,10年的时间公司全球规模翻了一番,其中约一半的营业收入来源于美国之外的地区,而中国和印度是两个至关重要的高增长市场。吴沛殷女士在霍尼韦尔亲历了过去十年的变化,以其优秀领导才能和丰富的行业经验帮助公司推动了相关业务在亚太地区的高速增长。”
吴沛殷女士表示:“环境自控业务将是霍尼韦尔自动化控制集团在亚太区,尤其是中国市场未来几年高速增长的重要支点,我们将充分贯彻‘东方服务于东方’和‘东方服务于西方’的战略,将霍尼韦尔在节能、环保、安全等相关领域的全球领先优势技术,与中国以及亚太的市场需求相结合,研制开发适合并引领行业发展的产品,有效推动中国的可持续发展和智慧城市建设。”吴沛殷女士于2005年1月加入霍尼韦尔安防集团,担任中国区总经理、澳洲区总经理和亚太区销售总监,并于2008年4月就任霍尼韦尔安防及自动识别部亚太区副总裁兼总经理。在其领导下,霍尼韦尔安防集团通过过硬的本地化战略和创新实践,从2008年到2013年实现了业务的持续稳定增长。作为在霍尼韦尔中国及亚太地区拥有10多年丰富经验的管理者,吴沛殷女士将继续以自己的热忱和专业致力于推动霍尼韦尔环境自控部在亚太区的业务增长。 …… [阅读全文]

广益互动CEO王浩:微站火了

      在广益看来,微站是一款强化了SCRM功能和即时推送功能的平台,商家可以全面地管理自己已有的会员和粉丝,更可以利用即时推送信息实现与客户高效的沟通与交互。
  如果你现在去问十个营销总监:2014年最关注的是什么?可能会有八个人和你谈微信营销和微站建设。无疑,在2014年微信来了,微站火了。微信营销逐渐成为一种社会化媒体营销的主流方式。
  在广益看来,微站是一款强化了SCRM功能和即时推送功能的平台,商家可以全面地管理自己已有的会员和粉丝,更可以利用即时推送信息实现与客户高效的沟通与交互。
  在我们服务的客户里,微信营销也成为了很多企业品牌营销的重头戏。可以预见,在不久的将来,消费者就将置于各种各样的微站和推送信息的包围中。对于企业来说,接下来比拼的就是谁能为目标受众提供完美的品牌体验,谁能吸引目标受众的注意力,那么谁就有机会。同质化的、跟风式的微站只能成为企业自娱自乐的工具。
  广益认为:无论是微信营销还是微站建设和运营,都是基于对目标消费者深刻洞察的基础之上。而每一个企业和品牌所处的行业和市场是不尽相同的,模板式的微站建设根本无法实现独特的品牌体验,更谈不上客户黏度和口碑营销。这年头什么都讲究的是“私人定制”,
  我们在模板横行的微信建站市场中独辟蹊径,在市场独家推出企业微站“私人定制”。
  广益微站“私人定制”共分为基于功能的栏目定制、基于传播的内容定制和基于营销的活动定制。举个例子,我们在为某咖啡品牌服务期间,为其微站做了一个咖啡DIY板块。只要用户进入这个板块,就可以在线上自己选材研制咖啡,线上下单、支付完成一次购买。看似是一个小创意,可它让客户体验到了不一样购买的感受,同时准确地识别了该客户购买偏好,为新产品开发提供重要的数据支持,这就是栏目定制。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刘明祥:高尔夫是我的一切

2014年希望赛新赛季首站即将在海宁尖山高尔夫俱乐部打响,这个浙江省唯一36洞国际锦标级高尔夫球场,坐落在钱塘江畔,尖山脚下,东距上海80公里,西距杭州60公里。
  俱乐部拥有两个各具特色的18洞72杆国际标准球场,以“龙场”和“凤场”命名。本次希望赛的比赛将在海宁尖山气势磅礴的龙场举行,龙场球道全长7600码,为华东地区之最。球道设计气势磅礴,跌宕起伏,沙坑设置错落有致,尤其是后9洞球道环绕着400亩清澈湖水,背靠尖山,其气魄之大,非亲身经历者不可领悟,是高尔夫球手挑战自我之首选。
  此番希望赛是继2010年、2011年之后,再一次携手海宁尖山,共同助力中国高尔夫后备力量的培养。
  对于海宁尖山高尔夫俱乐部总经理刘明祥来说,高尔夫就是他的一切。也正因为此他从创办高尔夫杂志,到一个球会的经营管理者,高尔夫的魅力始终深深地吸引着他,也让他对高尔夫行业的认识变得更加深入。让我们跟着刘明祥,在万物复苏、春意盎然的季节,领略坐落于江南水乡的海宁尖山高尔夫俱乐部的独特魅力。
  Q1:“成为中国高尔夫行业的一种典范”是海宁尖山的企业文化,也是尖山追求的目标,请问今年海宁尖山的运营策略和目标是什么?
  刘明祥:呵呵,不敢说成为典范,但是尖山的团队有自己的风格,包括人才的培养,为员工提供更多上升空间。说到今年尖山球会的运营目标,我们不敢奢望成为最好的球场,但是我们希望成为球友心中最喜欢的球场之一。我们的策略就是始终坚持优质的场地、到位的服务和全面的管理,而且我相信,这样的球场必定会吸引更多热爱高尔夫、追求高尔夫的人来消费。 …… [阅读全文]

华商基金田明圣:从生活中寻找投资逻辑

⊙华商基金[微博]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田明圣
米兰昆德拉在他的《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轻》中说:“人类一思考,上帝就发笑。”上帝为什么发笑?因为人类的智慧非常有限,无论对任何事物,都只能看到某一面,并且只能看到这一面的表层,不能透视无遗。
这句话应用到投资上也一样,我们不可能了解所有的一切,但是却可以回归到人类需求。社会由人构成,人的终极目标是不断改善生活质量,提高“幸福感”,由物质到精神。
追溯改革开放三十年,我们的社会处于的是工业化过程,不断积累数字、创造财富;当我们实现温饱,我们应该开始反思:究竟是继续拼命工作赚钱幸福还是轻松平和陪伴孩子享受生活幸福?
如果说中国改革开放的三十年是一种追求“量”的发展模式,那么这样的发展逻辑将会走到一个尽头,接下来追求的将是“质”的飞跃。也就是说我们要追求更高端的产品、更安全的食品、更好的品牌,老百姓也会相应增加文化教育及旅游的支出。发展路径将会从创造财富到使用财富,然后获取更高生活质量。
那么,我们或许从中找到投资的逻辑。当人们从追求温饱到追求高品质的生活,然后逐渐追求精神生活,这个过程让市场从单一的制造业、能源行业的繁荣发展到消费类、医药行业及文化产业的百花齐放。
当然这些领域的企业良莠不齐,如何区分?……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