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前百度无线高管杜昀加盟机锋 助推机锋市场媒体化进程

     北京时间4月2日消息,据知情人士爆料,百度前无线部门高管杜昀已于日前加盟机锋,任职首席运营官职务,全面负责公司整体市场运作以及管理工作,推动机锋市场媒体化进程。
  杜昀女士是移动互联网实战经验非常丰富的产品和市场专家,此前曾担任奇虎360无线战略合作总监职务,负责360无线事业部的渠道拓展以及市场工作,帮助360与多家互联网公司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为360贡献了超过六成的总用户量,创建了360无线安全联盟,见证了360无线产品从0到亿累计用户的奇迹。  
  之后杜昀女士被百度重金聘入,帮助百度打造百度无线产品运营中心;在职期间,杜昀女士帮助百度快速扩展无线业务,迅速发展百度移动搜索,百度App,百度手机浏览器,百度手机输入法,百度云等多条产品线,为百度移动互联网铸造了坚固的战略核心阵地。
  此外,杜昀女士还曾就职于摩托罗拉,并曾成功创业过一家中等规模的公关公司,后被重金收购。  
  对于机锋而言,吸收杜昀女士这样横跨产品、运营、渠道、市场等多方面的复合型人才是机锋今年最重要的战略级人事调整。并且据机锋内部人员爆料称,机锋市场将会迎来全面的策略变革,运营核心将会从单一的渠道提供商,转型向合作伙伴提供完善的移动互联网渠道分发解决方案,并且机锋将会全面推动机锋市场媒体化的进程,实现“渠道 - 媒体 - 传媒 - 社区”的完整平台化建设。 …… [阅读全文]

宏达电CEO周永明:必须扼杀官僚主义改进沟通

    据国外媒体报道,宏达电首席执行官周永明(Peter Chou)日前向公司员工致信称,在市场条件发生转变,让竞争对手能够获得市场份额之后,面临着业绩大幅滑坡的宏达电,必须“扼杀官僚主义”,并改进沟通。
彭博社获悉的这封超过800字的信中,周永明表示,“我们总是不停开会,但是没有做出任何决定、制定出战略方向或是有紧迫感。”宏达电发言人朱力安(Sally Julien)对此表示,周永明确实向员工发送了这封电子邮件,该封信受到了公司员工的欢迎。
宏达电此前预计,受苹果和三星电子蚕食公司全球市场份额的影响,公司本季度的营收将会较市场分析师的预期低出20%。宏达电营收和利润的下滑,也导致该公司通过关闭办事处和裁员来削减支出。周永明在这封题为《我们会回来》(we are coming back)的信中还表示,“在智能手机市场正在增长之时,我们对公司的营收下滑感到失望”,并强调宏达电当前正面临着“多重因素的挑战。”
快速增长
周永明在信中表示,“我们的竞争对手可利用自己的规模、品牌知名度和大型营销预算,及宏达电所不能。它们在过去两年的快速增长,已经让宏达电的增速放缓。”彭博社的统计数据显示,在2010年营收激增93%之后,宏达电在2011年的营收增幅达到了67%。
在去年股价累积跌幅达到42%之后,宏达电股价今年又已经下滑了49%。宏达电在今年8月3日曾表示,公司本季度的营收将为新台币700亿元(约合23亿美元)至新台币800亿元,低于市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计的新台币870亿元。 …… [阅读全文]

美团网王兴:O2O未来10年注定又牛逼又苦逼

    王兴在美团年会现场
  新浪科技讯 3月21日上午消息,美团网创始人王兴在公司年会上演讲,主题是“从美团的三年到O2O的十年”。王兴相信本世纪第二个10年会是O2O的10年,而团购是很好的切入点,但接下来注定是“又牛逼有苦逼”的10年。
  王兴认为,随着2010年初团购的发展,O2O才真正开端,而线上交易、线下消费的团购,非常好的契合O2O最重要的特征,所以是非常好的切入点。
  而美团已经进行了3年的发展,和只开通给一个城市、每天很自由一单、每天只放一单的最初发展方式相比,现在美团已经进行了很大变化:现在有94个城市,每单可以放很多天,针对一个商家可以有多个方案,同时在线的有几万单。
  “只要我们沿着更多、更好、更便宜的吃喝玩乐这个方向去做,给消费者最丰富的选择,保证低的价格,靠谱的服务以及各种便利的方式,包括PC,包括手机,这是一个O2O最好的切入点。”王兴认为美团所以,掌握O2O的十年,“我们要对自己有信心。”
  不过王兴也强调,O2O的10年将注定是“既牛逼又苦逼”。“说它牛逼,是因为这个事情会非常非常的大,第三产业怎样超过第二产业?互联网将极大影响这个事情。”
  而“苦逼”方面,则是因为不管在哪个部门哪个环节竞争都非常激烈,消费者、商家各种各样的需求,而这个事情注定是一个要求高品质、低价格的事情,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因素是低毛利。
  “我们需要在各个环节通过每个人的努力,通过整个结构的调整,通过管理的提升,通过产品技术的革新,不断提高效率、降低成本。”王兴说。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平安集团董事长马明哲的WIRED革命:左手陆金所右手众安在线

   左手陆金所,右手众安在线,平安的互联网金融创新已经全面出击。
  文/本刊记者 詹晨
  上海浦东陆家嘴环路1333号,颇具西方古典风格的平安金融大厦就耸立于此,古罗马神殿的穹顶与周围一大片现代派建筑格格不入,倒是与外滩对岸的百年建筑群遥相呼应。
  平安集团副总经理兼首席创新执行官计葵生的办公室就在14楼,这位46岁的美国人身材高大,操一口流利的普通话。他自小就在欧洲长大,大学时因为好玩而选修了中文,在金融投资领域拥有超过20年的跨国和本土工作经验。
  2011年初,计葵生打算从台湾台新金控辞职。朋友的一个电话建议给让他和平安有了交集,“作为外国人,要在中国的金融体制内生存并很好地贡献,平安是首选的金融机构。”
  当年3月初,计葵生在上海和平安集团董事长马明哲会面。马明哲与他分享了其对平安集团未来5年的发展规划及愿景。 “他清楚地认识到平安的优势和劣势。我们谈到了金融业的未来。他也明白,利用新技术和互联网,平安的发展空间会很大。”两年后的今天,计葵生对当初的谈话印象依旧深刻。
  在平安集团内部,马明哲是公认的科技迷,对科技前沿的事物非常感兴趣,很早就用上了微博和微信。平安和麦肯锡甚至有个专门的项目,麦肯锡全球做最新科技的小组每月把全世界最新出的东西告知平安,平安拿来参考研究。
  2013年初的内部讲话中,马明哲称 “作为传统金融业,平安未来最大的竞争对手,不是其他传统金融企业,而是现代科技行业。我们现在所面临的,是一场现代科技与传统金融业之间的竞赛,谁跑得快谁就赢……平安要作为传统金融业进军现代科技,和现代科技进军传统金融业赛跑”,其对科技的重视程度不言而喻。 …… [阅读全文]

爱康国宾董事长张黎刚进驻天津 启动“百万市民健康计划”

    2013年3月底,国内领先的健康管理集团爱康国宾在天津开设旗舰体检中心--天津爱康国宾南京路吉利大厦体检中心,经营面积达3000多平方米。爱康国宾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张黎刚表示,健康城市的建成将造福天津市每一位市民,同时也需要广大市民的密切“配合”:需要大家更加关注自身的健康管理问题。
  实现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如果这个宏伟瑰丽的中国梦是一座摩天大厦,那么国人的健康就是这座大厦的基石。
  天津市民的健康状况不容乐观。据天津市疾控中心2011年数据显示,天津市心脑血管疾病等慢性病发病率趋于逐年上升趋势,平均每年新发病例都超过7万。其中,脑卒中达到46/万人,恶性肿瘤达到23.5/万人,冠心病达到6.7/万人。随着生活水平提高,人们的生活方式急剧改变,吸烟和被动吸烟、酗酒、高糖、高脂、高胆固醇饮食,食物过于精细、缺乏运动、晚睡等不良……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