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爱康国宾董事长张黎刚进驻天津 启动“百万市民健康计划”

《职业经理人周刊》

     2013年3月底,国内领先的健康管理集团爱康国宾在天津开设旗舰体检中心--天津爱康国宾南京路吉利大厦体检中心,经营面积达3000多平方米。爱康国宾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张黎刚表示,健康城市的建成将造福天津市每一位市民,同时也需要广大市民的密切“配合”:需要大家更加关注自身的健康管理问题。 

  实现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如果这个宏伟瑰丽的中国梦是一座摩天大厦,那么国人的健康就是这座大厦的基石。 

  天津市民的健康状况不容乐观。据天津市疾控中心2011年数据显示,天津市心脑血管疾病等慢性病发病率趋于逐年上升趋势,平均每年新发病例都超过7万。其中,脑卒中达到46/万人,恶性肿瘤达到23.5/万人,冠心病达到6.7/万人。随着生活水平提高,人们的生活方式急剧改变,吸烟和被动吸烟、酗酒、高糖、高脂、高胆固醇饮食,食物过于精细、缺乏运动、晚睡等不良生活方式都成为患病诱因。2012年2月,天津市政府把健康促进核心理念融入城市规划、城市建设和城市管理中,发挥各种社会资源的优势,规划创建“健康城市”。 

  2013年3月底,国内领先的健康管理集团爱康国宾在天津开设旗舰体检中心--天津爱康国宾南京路吉利大厦体检中心,经营面积达3000多平方米。同时,爱康国宾启动了“百万市民健康计划”,助力天津市健康城市创建活动。该计划面向个人、家庭、社区、企业等多个层面、全方位开展健康管理举措。按照计划,今年4至6月间,爱康国宾将携手清华大学公共健康研究中心,通过媒体和网站,开展对天津市民健康状况大调查;同时,进驻20个大型社区,开展健康讲座,发放慢病干预健康手册;在津开展“健康走”、“爬楼梯”等健康运动大PK活动,以帮助天津上班族人群培养健康生活方式。并在未来一年走进天津各大企业,为10万名员工提供健康讲座和咨询。 

  作为国内领先的健康体检、健康管理集团,爱康国宾自成立以来,在全国主要城市为数百万居民提供健康体检、疾病检测及私人医生服务。目前已分别在全国12个中心城市开设了近40家体检与医疗中心,是国内收入规模最大的健康体检管理集团之一。爱康国宾推行的健康管理模式为我国带来革命性的健康管理理念,这一理念不仅改变中国传统落后的“医”“患”服务模式,并在中国医疗资源稀缺的现状下为个人、企事业单位以及政府机构提供另一种疾病预防与控制的解决方案和更好的医疗服务体验。 

  爱康国宾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张黎刚表示,健康城市的建成将造福天津市每一位市民,同时也需要广大市民的密切“配合”:需要大家更加关注自身的健康管理问题。2008年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组织相关实验,数据显示通过定期体检和健康管理措施,一年内受试人群的高血脂症发病率从27.5%降至18.3%,高血压症发病率从22.3%降至12.2%。由此可见定期体检和健康管理对于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的必要性。张黎刚早年毕业于哈佛大学医学院研究生部,之前曾成功创立艺龙网(eLong.com),一直致力于医疗服务与IT信息技术的结合,以创新科技驱动中国健康与医疗服务模式的变革。 

  清华大学公共健康研究中心主任景军教授表示:在过去两年中,清华大学公共健康研究中心与爱康国宾联手分析百万体检数据,发布了《2011中国企业家健康绿皮书》、《2012中国公务员健康报告》、《2012中国企业员工健康报告》、《2012“粉红”报告》以及《2012中国企业家健康绿皮书》等多项研究报告。相信双方的合作在未来的几年将更有助于建立健康城市的试点工作,会帮助更多的人远离疾病的困扰,为改变中国紧张的卫生服务格局作出贡献。 

来源:美通社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