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宏达电CEO周永明:必须扼杀官僚主义改进沟通

《职业经理人周刊》
    据国外媒体报道,宏达电首席执行官周永明(Peter Chou)日前向公司员工致信称,在市场条件发生转变,让竞争对手能够获得市场份额之后,面临着业绩大幅滑坡的宏达电,必须“扼杀官僚主义”,并改进沟通。

彭博社获悉的这封超过800字的信中,周永明表示,“我们总是不停开会,但是没有做出任何决定、制定出战略方向或是有紧迫感。”宏达电发言人朱力安(Sally Julien)对此表示,周永明确实向员工发送了这封电子邮件,该封信受到了公司员工的欢迎。

宏达电此前预计,受苹果三星电子蚕食公司全球市场份额的影响,公司本季度的营收将会较市场分析师的预期低出20%。宏达电营收和利润的下滑,也导致该公司通过关闭办事处和裁员来削减支出。周永明在这封题为《我们会回来》(we are coming back)的信中还表示,“在智能手机市场正在增长之时,我们对公司的营收下滑感到失望”,并强调宏达电当前正面临着“多重因素的挑战。”

快速增长

周永明在信中表示,“我们的竞争对手可利用自己的规模、品牌知名度和大型营销预算,及宏达电所不能。它们在过去两年的快速增长,已经让宏达电的增速放缓。”彭博社的统计数据显示,在2010年营收激增93%之后,宏达电在2011年的营收增幅达到了67%。

在去年股价累积跌幅达到42%之后,宏达电股价今年又已经下滑了49%。宏达电在今年8月3日曾表示,公司本季度的营收将为新台币700亿元(约合23亿美元)至新台币800亿元,低于市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计的新台币870亿元。

周永明还表示,宏达电目前必须打造自己的文化,“坚定于”员工和客户关系。他指出,“不要让过程、规则和标准影响我们重要的结果。当然,我们必须遵循特定的规则和标准,但不要让小事情扼杀大目标。”他说,“业内对One X手机的最佳评价”,便是公司拥有最好产品的证明。周永明还表示,宏达电在今年和明年年初还将会推出一系列的产品。

今年第二季度,宏达电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已经滑落至4.5%,低于去年同期巅峰时期的10.7%。彭博社的数据显示,在过去的四个季度中,该公司的营收均未达市场预期。周永明表示,公司员工有理由保持信心,不应当被“市场和业内的喧嚣所影响”,因为宏达电“仅仅是遇到了短期的挑战。”他说,“请确信我们将扼杀官僚主义。确信我们能够迅速做出正确的事。”

来源:腾讯科技 明轩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