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新媒体特性改变媒体界舆论格局
现在新闻界的格局已经被时代的发展打乱,不再是广播、电视、报纸三大媒体一统天下。随着新技术的迅猛发展,新媒体种类越来越多,技术也日趋先进完善。新技术支撑下的媒体形态包括:如数字杂志、数字报纸、数字广播、移动电视、网络、桌面视窗、数字电视、数字电影、触摸媒体等。尤其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新媒体已经成为社会不可忽视的舆论力量。它自身的独特优势,已经决定了在传媒界的地位,是无法替代的,并且影响范围日趋广泛,间接动摇了传媒界的舆论格局。
    传播方式从单向到双向的转变
    传统媒体的传播方式是单向、线性、不可选择的。而新媒体的传播方式是双向的,传统的发布者和受众现在都成为了信息的发布者,而且可以进行互动。比如北京的交通广播电台,通过短信这种方式加强和受众的互动,使得信息变得更有价值,同时,听众也强烈地体会到一种参与感,主动性和积极性被空前的调动起来。信息的互动性也使得受众实现被动到主动的改变。
    接受方式从固定到移动的转变
    无线移动技术的发展使得新媒体具备移动性的特点,用手机上网、看电视、听广播,在公交车、出租车上看电视等越来越成为普遍的事情。随着3G\4G技术的到来,移动性的特点将成为未来新媒体的主要特性。 …… [阅读全文]
创业板市盈率引发“恐高症” VC/PE作壁上观
都是创业板高市盈率惹的祸,让很多VC/PE得了恐高症。
  清科集团创始人倪正东清楚记得,北京奥运会之后砍价还很容易,企业开价8倍,投资人能砍到3倍,但现在呢?有些企业开口要价就是20倍或30倍,想砍价?免谈!企业就理直气壮找别人去了。
  或许我们不应该轻易指责创业板100倍PE,或许这才是目前经济环境中新的“常态”?
  但不要忘记投资上最简单的一条定律:回报和风险是挂钩的。如果中国的VC/PE界里是20%的机构赚了80%的钱,那很可能超过一半的机构都在赔钱,原因各种各样,但其中有一条肯定是投资成本在不断提高。
  坚持理性投资
  “我今年都基本上退休在家了。”一位投资人惆怅地说,估值高了风险也高,简直没法投,于是干脆暂时作壁上观。
  事实上,“恐高症”虽然已是这个行业的“常态”,但2009年VC/PE投资的企业估值其实并没有涨价很多。
  CBN记者做了一个小调查,精明的投资者的答案都不算高。他们一致声称:我们只做理性投资!
  红杉资本合伙人周逵的答案是5到10倍;
  德同资本董事总经理邵俊的答案与IDG资本合伙人章苏阳的答…… [阅读全文]
手机广告运营模式两大类 运营商与SP再次博弈
试想一下,如果朋友拨打你的手机时,听到的不是悦耳的彩铃,而是一段产品促销的广告,或者是你考虑去哪家大卖场买音响更划算的时候,通过手机短信定制一个关于音响打折的广告信息,很快手机短信就能收到一堆音响的促销广告。
这样的体验或许有点奇特,但是这些正是移动运营厂商和广告商的新生意。由于我国目前的手机用户已经超过4亿,围绕着手机广告市场的争夺已然展开。
7月12日,中国联通正式推出了手机广告业务,即利用移动网络资源向其1.3亿多手机用户提供广告信息服务,该业务授权交由其全资子公司——联通新视讯来运营。目前联通手机广告形式主要有四种,即通过以WAP技术访问互联网、短信、语音和预先置入等方式提供广告业务。而今年3月份,中国移动数据业务运营支撑中心已正式开展基于无线互联网的广告业务。 …… [阅读全文]
纺织协会:我国大多数棉纺企业目前基本无盈利
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副会长、棉纺织行业协会会长徐文英表示,目前全国三分之一的棉纺企业实现的利润占到全行业利润的96.7%,这说明大多数棉纺企业基本无利润,经营较为困难。
  徐文英是在正在广州清远举行的第六届中国国际棉纺织会议上作上述表示的。徐文英说,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今年伊始,中国棉纺行业延续了去年的下降趋势,各项指标或增长速度减缓,或出现下降。据国家统计局对11547家规模以上企业的统计,1-8月这些企业的主营业务收入为6143亿元,同比增长了7.99%,利润总额223亿元,同比增长了4.32%,利润率虽然提高到3.62%,但同比仍下降了0.13个百分点。
  “利润总额虽然增长了,但三分之一的企业实现了全行业利润总额的96.7%,说明大多数企业基本没有利润,经营较为困难。”徐文英说。…… [阅读全文]
经济型连锁酒店备战重组 暗战“圈地蓝海”
经济型酒店经过近一年的逆势发展,纷纷挺进资本市场。有专家预测,经济型酒店行业格局将会在未来两年发生市场重组,呈现不超过5个品牌瓜分市场的局面。
  如家第三季度新开设了36家酒店
  记者近日从如家获悉,如家第三季度新开设了36家酒店,其中包括8家租赁经营酒店,以及28家特许经营酒店。截至2009年9月30日,如家共有583家酒店投入运营,包括377家租赁经营酒店,以及206家特许经营酒店,其中包括一家面向中高端市场的商务型酒店H-Hotel。
  锦江之星2014年前将实现千级门店
  而对于未来走势,徐祖荣也看得颇为清楚,“我们要在自己圈造的地里精耕细作,生产优良品牌产品,但精耕细作的前提一要有地可耕,二要有马可跑。”具体说来,“在2014年前,锦江之星要实现千家级门店数量。而为了支撑´千店计划’的顺利实施,锦江之星已经投入巨资,聘请IBM公司作为管理顾问,引进国际最先进的软件,开发可以使管理效率成倍提升的ERP系统(业务流程再造系统)。形象地说,以后锦江之星的分店可能开在黑龙江,但财务核算在上海就可以实时完成,一名员工便可以管理十家甚至更多门店的会计业务。”
  经济型连锁酒店暗战蓝海 竞争核心仍是跑马圈地 …… [阅读全文]
中国风电年内有望跃居世界第二
国内风能已成为水能之外最具规模的零排放、可再生能源。最新数据表明,2009年中国风力发电总装机容量可超2600万千瓦,比去年翻番,并有望从世界第四跃居第二。这是能源专家12月8日在“全面看待可再生能源”气候变化报道媒体研修班上透露的。
    目前,我国主力能源形式依然是煤炭,在能源结构中的比重达70%,并制造了8成左右的温室气体排放。但据测算,至2050年,煤炭能源比重将“砍掉”一半,可再生能源异军突起,比重接近三成,成为我国主流能源。在可再生能源六大形式——水能、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潮汐能、地热能中,非水可再生能源增长最快,风能尤领风骚。
    统计显示,中国已连续三年成为世界上最活跃的风电市场。2008年,全国新增风电装机容量630万千瓦,总量达到1220万千瓦,超越印度,仅次于美国、德国、西班牙。而今年总容量预计可达2630万千瓦增长215%,将领先于德国、西班牙,并达到美国去年2520万千瓦的水平。上海交大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余岳峰教授认为,明年中国风电装机容量仍将保持高增长,可能追平甚至赶超美国。
    据介绍,中国已提出“风电三峡”宏伟蓝图,建设六大1000万千瓦级风电基地,包括甘肃酒泉 …… [阅读全文]
生物医药:未来黑夜还是艳阳天?
我国生物资源丰富,市场潜力巨大,大力发展包括基因科学在内的生物技术和生物产业,是应对金融危机,加速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而在09年6月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促进生物产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政策》,这也为生物技术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政策支持和保障。据悉,《促进生物产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政策》是以生物医药、生物农业、生物能源、生物制造和生物环保产业为重点,大力发展现代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没有永远的黑夜
    在发达国家,生物技术已经成为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其增长速度大致是在25%-30%,是整个经济增长平均数的8-10倍左右。而目前中国的生物产业规模近年来不断扩大。首先,生物医药稳步增长,经济效益大幅增加。2000-2008年全国医药工业产品销售收入年均增长达20.45%。其次,2008年生物医药产业抗风险能力表现突出,继续保持高速发展态势,全年医药工业实现产值8666亿元,同比2007年增长25.52%。中国生物产业总规模超过万亿元,生物产业正在成为中国高技术领域新的增长点。
    生物医药没有永远的艳阳天
    从目前来看,虽然我国生物制药产业发展较快,但也存在着一定的问题。突出的问题表现在研制开发力量薄弱,技术水平落后;企业规模小,设备比较落后,无法形成规模经济参与国际竞争等几个方面。而且,目前国内基因工程药物大多数是仿制而来,因为仿制药品成本比较低,企业自主创新研发的动力不足。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新能源汽车正在成为众多车企争抢的市场
投巨资建新能源汽车公司
  与众多的跨国巨头相比,自主品牌在技术和资本实力上确实存在很多不足。但是,随着中国迈向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本土企业没有理由不迎头赶上,参与激烈的竞争。因此,在众多巨头觊觎的新能源车领域,自主车企还是使出了浑身解数,跑马圈地,并将在2010年大展拳脚,加速新能源汽车的商业化进程。
  自主新能源公司纷纷挂牌
  自主品牌企业中,现在最高调的非比亚迪莫属。它是自主品牌在新能源领域的领跑者,也毫无疑问地占据了头把交椅。据了解,目前世界上掌握双模技术的只有通用、丰田和比亚迪三家企业。因此,凭借全球第一款不依赖专业充电站的双模电动车F3DM[综述图片 论坛]和铁电池技术,比亚迪还沾上了巴菲特的光,一时间,掌门人王传福的身价以几何级数增长。
  不过其他自主品牌汽车企业也没有闲着,最近也开始高调宣布进军新能源领域,这第一步就是成立自己的新能源汽车公司。11月14日,北京汽车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悄然挂牌,“北京”牌BE701纯电动轿车也同时亮相。而在此前的2008年11月27日,长安集团新能源汽车公司就已经正式挂牌成立,杰勋[综述图片论坛]混合动力汽车成为该公司的第一款产品。据了解,奇瑞汽车的新能源项目也已经在筹划中,旗下的新能源汽车公司也将于12月底或明年1月初宣告成立。
  争抢市场 投入巨资搞研发
  新能源汽车成为众多车企争抢的市场。为此,自主品牌在这方面加大了投入,努力改善技术研发的环境。在长安汽车,新能源成为徐留平打造长安汽车核心竞争力的关键战略之一。“到2012年,长安将投巨资,把已经掌握的混合动力技术进行多车型移植并投放市场,实现强混合动力的技术突破,并实现产业化。”徐留平表示。 …… [阅读全文]
房地产政策面临重大调整 专家称势在必行
华生表示,房地产现有政策已维持不下去,需要大的选择大的调整;李稻葵则再度吁请“二次房改”
“当前房地产市场发展面临着一个重大问题,即房地产政策的选择。现有的政策已经维持不下去,需要一个大的选择大的调整。”11月30日,在由《证券日报》主办的“第五届中国证券市场年会”上,著名经济学家华生接受记者专访时如是表示。在同一场合,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亦再次郑重提出“二次房改”的政策建议。
在众多国内顶级经济学家云集的“第五届中国证券市场年会”上,对于当前房地产市场所面临问题的深切关注和深入思索,华生教授并不孤独。“我是满含感情来谈‘二次房改’问题的。”一贯严谨而理性的李稻葵面对着中国资本证券网的直播镜头说。
今年以来,伴随宏观经济完成一个“V型”震荡反转,我国房地产市场亦走到了一个十字路口。
经济学家认为,当前宏观经济回升基础日益坚实,同时结构调整的方向渐明,房地产政策调控路径也需要更加清晰,以给各方明确而一致的政策预期。
“这是一个大的政策选择问题,不是小修补小调整。”华生认为,虽然我国城市化统计数据很高,但实际上是“城市扩大,市民增加有限”的状况。同时,在市民增加很有限的时候,大城市的房地产价格上涨得很惊人。“这就使得尚处于初期的加速期的我国城市化进程出现了严重的不协调。”华生说。
华生表示,房地产当前面临的诸多问题,到了“已经拖不下去”的地步。城市房价失去控制、地方政府土地财政持续性造成的危害、城郊小产权房屡禁不止,都说明现有的政策已经维持不下去,需要一个大的选择和大的调整。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