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新能源汽车正在成为众多车企争抢的市场

《职业经理人周刊》

  投巨资建新能源汽车公司

  与众多的跨国巨头相比,自主品牌在技术和资本实力上确实存在很多不足。但是,随着中国迈向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本土企业没有理由不迎头赶上,参与激烈的竞争。因此,在众多巨头觊觎的新能源车领域,自主车企还是使出了浑身解数,跑马圈地,并将在2010年大展拳脚,加速新能源汽车的商业化进程。

  自主新能源公司纷纷挂牌

  自主品牌企业中,现在最高调的非比亚迪莫属。它是自主品牌在新能源领域的领跑者,也毫无疑问地占据了头把交椅。据了解,目前世界上掌握双模技术的只有通用、丰田和比亚迪三家企业。因此,凭借全球第一款不依赖专业充电站的双模电动车F3DM[综述图片 论坛]和铁电池技术,比亚迪还沾上了巴菲特的光,一时间,掌门人王传福的身价以几何级数增长。

  不过其他自主品牌汽车企业也没有闲着,最近也开始高调宣布进军新能源领域,这第一步就是成立自己的新能源汽车公司。11月14日,北京汽车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悄然挂牌,“北京”牌BE701纯电动轿车也同时亮相。而在此前的2008年11月27日,长安集团新能源汽车公司就已经正式挂牌成立,杰勋[综述图片论坛]混合动力汽车成为该公司的第一款产品。据了解,奇瑞汽车的新能源项目也已经在筹划中,旗下的新能源汽车公司也将于12月底或明年1月初宣告成立。

  争抢市场 投入巨资搞研发

  新能源汽车成为众多车企争抢的市场。为此,自主品牌在这方面加大了投入,努力改善技术研发的环境。在长安汽车,新能源成为徐留平打造长安汽车核心竞争力的关键战略之一。“到2012年,长安将投巨资,把已经掌握的混合动力技术进行多车型移植并投放市场,实现强混合动力的技术突破,并实现产业化。”徐留平表示。

  “股神”巴菲特去年就已出价2.3亿美元购买比亚迪10%的股份,给比亚迪带来了更多融资的机会。今年,比亚迪还与大众汽车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可谓如虎添翼。有评论人士认为,“比亚迪与大众的合作就是看中了大众的柴油[综述图片 论坛]技术,以便于比亚迪在传统动力汽车市场有更深厚的积累,才有更多的资金投入新能源汽车的开发。”

  上汽集团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上汽拟投资120多亿元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投资将覆盖41项上汽集团高新技术产业化重点项目,其中包括世博新能源汽车项目和高新技术产业化项目。

来源:华西都市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