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现代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任务核心

    企业的发展建立在企业生产力的平台基础上,而平台基础就是企业团队的基本建设。人力资源的组织和管理是企业团队基本建设的主要元素,是生产要素的基本组成部分;该部分的建设成功与否,直接关系到企业的生存活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1. 现代企业人力资源的管理核心正是围绕怎样开展和改善现代企业“以人为本”的人力资源管理为最终目的。现代企业通过以企业文化为导向的人力资源实质管理,逐步影响并引导员工从主观上以主人翁的态度,处处以公司利益为重,自觉弘扬团队精神,积极主动的为企业的生存和发展而努力工作。因此,企业对人才的获取、整合、保持、激励、控制、调整和开发的过程,就是求才、用才、育才、和留才的过程。
  2. 树立以人为本的指导思想与理念(1)以人为本① 以人为本,要在成就个体人才的基础上,培育人才团队,发挥团队规模效应。
  ② 以人为本,就要鼓励和推动企业组织从劳动密集型向智力密集型的功能转移。
  ③ 以人为本,除发挥人才自身功能外,还应充分利用其连带的社会附加功能。
  (2)通过吸纳成熟、成长型人才,有效拓展社会人才渠道。
  ① 以地域人才为主人才渠道。
  ② 面向全社会吸纳高层次人才。
  ③ 注重与国际接轨,搜寻高知识领域专业人才。
  (3)用人原则:① 企业用人原则:识人、容忍、用人、留人。 …… [阅读全文]

网络营销如何找准定位

    伴随着网络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注重网络营销,但是由于专业人才的缺乏和对网络营销认识的不清楚,很多的企业网络营销都是投入了钱,却没有的到理想的效果,到后来只有埋怨说网络推广不行,这些企业的失误在哪里?其实是因为他们没有走好网络营销的第一步――营销定位。
    中国有近一亿网民,并且正在快速的增长,如果在网络营销中不能做好第一步的定位工作,必将浪费巨大的资金,得不到理想的效果。
    有很多此类的企业,对自己的营销没有任何的定位,只是要求自己网站的访问量越高越好,曾经有一个做电脑销售的公司,非让我帮忙做电影关键词的搜索引擎推广,他所,我在那里推广,人家看电影的同时,没事看看我的电脑,应该可以的,感觉是一个很好笑的问题,这样推广也许会吓猫碰死耗子,真有那么一点效果,但是几率有多大哪?还有一次,一个朋友对我说,我的网站刚做好,需要帮我赶紧搞些访问量,让计算器跑快点,我说,你急于要访问量干什么?他说,有了访问量,好赶紧赚钱呀,我说,有了访问量就能赚钱吗?曾经有多少有人气没有盈利的网站以关门而告终呀,这位朋友也只能是哑然一笑了。
    在人们一般的认识中,网络营销就是要给自己网站要人气,要流量,但是,他们始终忽略了一个根本性的问题,自己网站到底要的是流量,还是盈利?
    网络营销的定位,最主要的是在搜索引擎推广和邮件营销方面的定位以及网络广告投放时候的媒体定位。 …… [阅读全文]

老板能力低,为什么企业还兴旺

    【原文】
    子言卫灵公之无道也,康子曰:“夫如是,奚而不丧?”孔子曰:“仲叔圉治宾客,祝鮀治宗庙,王孙贾治军旅。夫如是,奚其丧?”『宪问14.19』
    【译文】
    孔子说到卫灵公无道时,季康子问:“如果他真像你说的那样无道,为什么他反而不败亡呢?”孔子回答说:“那是因为有仲叔圉接待宾客,祝鮀主理祭祀,王孙贾指挥军队,这样一来,他的国家怎么会败亡呢?
    【评析】
    我相信孔子在这里讲述的这种情况,在许多企业也同样存在,即一个企业的老板很无能,但是他的企业却并不倒闭,还能继续赚钱。道理也是一样,因为这个老板拥有几个主要的高水平的管理者。好比我们都熟悉的《三国演义》中所描述的那样,蜀王阿斗既无德又无能,但是因为有了诸葛亮等文武大将,所以蜀国依然没有败亡,甚至还可以出征讨伐其他国家。可是诸葛亮一死,不但蜀国迅速败亡,连蜀王阿斗自己也成了亡国奴。
    所以,在21世纪的今天,老板个人的能力高低,并不能完全决定一个企业的兴衰。事实上,随着金融市场的成熟,许多有钱的老板将巨额资金投入到自己所不熟悉的行业的事情,越来越多。这些陌生的行业,对于那些投资老板来说,可能是非常陌生的,非常外行的,也可以说是非常低能的,可这并不妨碍这些外行老板投资、控股、赚钱。 …… [阅读全文]

治理能力——CFO的核心能力

     CFO、COO如同MSN、QQ一样,成为网络时代的文化符号风靡全球。在锁门闭国的时代,我们可以坚持“人有我无”,在同唱一首歌的年代,我们不得不研究财务总监(CFO)与总会计师的差异及CFO的核心功能。
    CFO对谁负责?
    有两种观点,一种认为CFO要向经营层负责,另一种认为CFO应向董事会负责。
    1.CFO对经营层负责这种观点认为,股东把其财产托付给了经营者,有关财产的全部受托责任都由经营者承担,这种财产受托责任包括:按股东意愿,最大善意地使用财产、保护财产安全,如实报告财产经营成果。
    经营者则认为履行其受托财产责任,需要各方面的专家作为其助手。CFO是其理财方面的助手,通过其专业才能协助经营者完成受托财产责任。我国曾盛行的“一长三师”制下的总会计师岗位设置就是这种观点的体现。
    2.CFO对董事会负责CFO对董事会负责,不受企业经营者的直接制约,增加了CFO的独立性,从而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轻股东和经营者之间的信息不对称及由此引致的经营者的“内部人”行为,使股东的利益得到较有效维护。但是,由于CFO独立于经营层,那么经营层就可能排挤CFO,使其游离于企业的核心事务之外,从而使CFO的职能难以发挥。 …… [阅读全文]

精密测试技术未来发展方向

    先进技术的发展日新月异,精密测试技术应该适应这种发展。精密测试技术在机械学科中的作用是为先进制造业服务,担负起质量技术保证的重任。这就要求首先要以提高产品的质量为出发点,这也是要达到的最重要的目的。 其次是精密测试技术要提高产品的生产效益。因此,检测方法
要能适应快速发展生产的要求,不能单纯为了检测而检测,更不能因为检测的要求而影响生产的效益,从更积极的角度出发,应该是由于精密测试技术的良好服务从而促进生产能力的提高。根据先进制造技术发展的要求以及精密测试技术自身的发展规律,不断拓展着新的测量原理和测试方法,以及测试信息处理技术,就机械学科而言,预计以下几个方面需要发展。
  1、零废品生产中的测量控制
  在制造业中,质量保证的理想目标是实行生产的零废品制造。在实现这个目标的过程中,精密测试技术的作用和重要意义是不言而喻的。零部件的加工质量、整机的装配质量都与加工设备、测试设备以及测试信息的分析处理等有关,因此实现零废品生产,以精密测试的角度出发,以下问题应予考虑:(1)在加工工件前,事先检测机床。如何快速准确地对加工设备进行校验,获得机床的精度状况,这对大幅度地减少返工,甚至消除返工是非常有益的。当然这是包括检测设备的研究开发。(2)生产过程中对工件进行在线测量或对工件进行100%检测,这就需要研究适合于动态或准动态的测试设备,甚至能集成到加工设备中的特殊测试设备,做到实时测试,根据测试结果不断修改工艺参数,对加工设备进行补充调整或反馈控制。从精度理论方面也相应要研究动态精度理论,包括动态精度的评定等。(3)研究如何充分利用测量信息来实现零废品生产。通过100%在线测量数据的充分利用,从中分析加工和测量过程中误差分布的动态特性,同时根据加工误差的动态特性和传感器精度的精度损失特性,以及产品质量要求和公差规定,给出零废品制造的基本理论模型。充分利用人工神经网络,遗传算法等现代数学方法进行准确的加工质量预测,做到质量超前控制。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