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上海罗氏制药CEO:主要药品销往三甲医院

《职业经理人周刊》
上海罗氏制药正在成为罗氏全球产业链中不可或缺的一环,在这家工厂里生产的药品未来将很多用于出口欧美,而且2015年上海罗氏将成为与总部并驾齐驱的第三大战略中心。
近日,在总投资4.5亿元的罗氏上海扩建项目落成仪式上,刚上任8个月的上海罗氏总经理温陈佩茜首次面对媒体,畅谈未来发展。
问:您上任后,总部肯定会对中国市场有些目标预期和发展计划,能否详细谈谈?
答: 罗氏集团未来两到三年总销售50%~60%的增长将来自新兴市场,中国目前在罗氏全球市场中排在前十位,预计到2015年中国将会成为罗氏全球第三大市场。
问:目前中国医药市场虽然前景很好,但外资原研药的“超国民待遇”正在取消,上海罗氏对此有何应对办法?
答:去年,政府对一部分的药品进行调价,我们的罗氏芬也在降价之列。政府希望降价从而让更多民众得到适当的治疗,这和罗氏经营重心是完全一致的。当然,以罗氏的药品而言,特药(如肿瘤药)占了公司很大的比重,因此目前的药品主要销往三甲医院。当然罗氏芬等一些普药,我们会在二三线市场开拓。
开拓市场需要大规模的招人,2010年底罗氏集团宣布在全球范围内实施组织“瘦身”优化,而在中国,人才引进却不降反升,仅销售队伍就从2009年的960人增加至1300人。
问:罗氏在中国投入了很多资源,未来中国在生产领域会在罗氏全球扮演什么角色?
答:未来中国的生产基地将成为罗氏全球产业链的重要一环。而这方面我们已开了好头,在中国制造生产的希罗达片剂去年已正式出口欧盟,今年该药通过了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的批准,将出口美国。未来该药将有一半产量用于中国以外的市场销售。
来源:广州日报(广州)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