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你准备选择什么样的理财方式

有人说,如果一个亿万富翁不会理财的话,30年之后,他也会陷入窘境。诚然,从长线周期看,货币的贬值速度实在太快了。回忆我小的时候,七、八十年代,我爸妈工资加起来不到100元,养活我们全家四口。我刚上班那阵子,工资加奖金不到200元,那是上世纪90年代初。到本世纪初,我的月入刚刚过千。现在都社么情况了?
可见呐,把钱放银行里,就等于慢慢等着它贬值。在市场经济环境里,不懂得投资理财,就只能做一辈子被剥削阶级。那么,您准备如何答理自己花不完的钱财呢/我说的可能不全面,渴望能得到补充。
(一)房地产
这几年,房子貌似一直在增值,倒腾房子的,也能挣些钱。不过,泡沫肯定是存在了,啥时候破灭,就难说了,美国、日本乃至香港,都经历过地产大熊市,咱们大陆还没有过呢。我看着不断耸立起来的高楼就眼晕,房子盖这么多,卖谁去?以前棚户区的困难户也都住新楼了嘛。但是,房子这东西,要看所在地区、地段,不能一概而论。现在有些房子,贵得要命,还疯抢,有些房子,闲置起来,无人问津。想投资房子的朋友,一定注意这个问题。
(二)开店
这个,我是外行,虽然也一直琢磨,有企图。卖什么呢?餐饮是人们永恒的需求,投资不用很多,只要不断推出特色,还是能赚些利润的。缺点是,太操心,工作太烦琐,不适合上班族操弄。开专卖店呢?地理位置和商品特色很主要,操心程度比饭店小些,不过也不是不操心,销路、各种黑白道关系,都是问题。竞争也激烈,不象十年二十年前,对个缝,也能挣钱。 …… [阅读全文]

购买短期理财产品4步走

目前,市场上短期理财产品丰富多彩,收益各不相同,对于初次接触短期理财产品的投资者,要对产品的收益率、本金安全和是否可以提前赎回等问题进行详细比较,选择适合自己的理财产品。具体来说,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弄清产品期限。
客户一般认为银行理财产品期限和定期存款一样,是从购买当天计算起息。其实银行理财产品说明书中写的很清楚,何时为起息日何时到期日。建议大家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时候,一定看清楚说明书中募集日和起息日,需要提醒一点的是理财产品到账日,是在到期日再加3个工作日,注意如果在3个工作日期间,有周六日在其之中,还需要再多加2个工作日,这样所计算的到账日期即为正确的日期。
其次,关注收益率。
由于投资范围不同,短期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相差较大。即使是同类型产品,各家银行的预期收益率也各不相同。因而投资者要经过多方咨询后再做选择。一般来说,预期收益率比较高,指的是在理想情况下理财产品的收益情况,这就存在一定的市场风险,预期收益可能最终不能实现。而固定收益率的风险几乎为零,基本上可以实现,这就注定它不可能太高。最低收益率则一般很低,它在保障投资者最低收益的基础上,还有一定的获利潜力,投资者在选择这类产品时,应着重考虑产品收益有无实现的可能性,可参考产品以前年度的业绩,或关注市场走向分析。第三,留意申购、赎回费率。
目前银行理财产品费率包括:认购费/申购费、赎回费、产品年管理费、年托管费、超额收益业绩报酬。虽然它们往往是零点几那样累加,却足以积土成山。根据统计,14家上市银行2008年录得中间业务手续费及佣金收入1662.17亿元。 …… [阅读全文]

五大理财投资市场 你准备好了吗?

随着十二五规划支持的大内需及战略新兴产业,2011年的投资机会似乎有新思路,不过,利用股市理财还是具有一定的风险。此种理财手段需要较强的心理承受能力和较雄厚的经济能力,如果你手上存款并不宽裕,还是谨慎选择为好。
基金相对于股票来说,风险较小,在长期投资中占有一定优势。基金分为封闭型基金和开放型基金,封闭型基金风险相对较小,但是收益也相对较低;开放型基金风险较大,投资者应先理清相关概念,再做选择。
黄金与债券
作为中国传统贵金属,黄金一直被大众认为是最保值的投资品。但是在选择黄金的时候,要注意区分是投资型黄金还是纪念型黄金,在选择品种上也需要合理配置。
债券主要是参考利率的变化,目前最普遍的就是我们所知道的国债,国债历来是我国传统的理财方式,基本上每个家庭都有购买国债的经历,如果你不考虑资金的流动性,或者短期内不需要大笔资金,国债是个不错的选择。
银行理财与保险
目前,由于不断加息,银行理财产品和保险对于保守型的理财人士,实为不错的选择。银行理财产品分为保证型理财产品和非保证型理财产品,保证型理财产品是银行承诺固定收益,额外的投资风险由银行承担,非保证型理财产品一种是投资者与银行共担风险,不保证本金的安全,另一种是在保证本金安全的前提下,风险共担。
保险理财可以分为分红型保险、万能型保险、以及投资连结。年轻人和中年具备一定理财知识的可以试试投资连结。对于老年人而言最好选择分红型产品。万能型比较大众化,适合5年内不需要资金的投资者当存款来买,不知不觉钱就在增加。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理财投资要均衡风险和收益差值

  理财心得:理财是富人的事业,穷人的游戏。富人需要为资产的优化配置绞尽脑汁,穷人却可以在收入分配的过程中自得其乐。
  2005年,我大学毕业后考入了某银行。2009年,经过自己的努力,考上了理财师,在考试的过程中才真正的了解了理财的意义。
  从那时候开始,我每个月对自己的消费进行了详细的记录,并在月底做出具体分析--把必要的、固定的消费勾划出来。以此为依据,我将收入的60%归为日常支出; 10%作为浮动开销;剩下的30%和不定时的奖金补贴,用于投资理财。
  考虑到资金、风险等多方面的因素,2009年,我慎重选择了基金定投和纸黄金交易作为投资理财的主要渠道,"圈养"和"放养"并举,实现保值增值的双重目标。
  一方面,基金定投是每月自动从我的账户划账,交易明细以及基金份额一目了然,省下了我不少时间和精力。另外一方面,因为定投数量不多,成本分摊后,风险也随之降低了,收益还是有一定保证的,权当是固定储蓄,一般情况下我坚决不占用这块预留资金。
  工作时间决定了我和股票无缘。我选择了能在八小时工作之外投资操作的纸黄金交易,入市门槛低,适合我这种新手。如果没有找到恰当的即时买入卖出机会,就通过网银进行贵金属交易委托,给出心理价位交由系统买卖。因为我见好就收,几次买卖下来,居然小有斩获。
  我个人认为,投资有风险,理财就是打组合拳,均衡风险和收益的差值。以后,我将对自己的理财目标有更好的规划,像购房、结婚、购车等,并且,保险规划也不容忽视。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