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中国经济“软着陆” 的喜与忧

近月来,有关中国经济正趋于放缓的担忧,影响了全球市场,也连累了对这个亚洲巨型经济体的需求尤为敏感的大宗商品价格。
2012 年全球广告支出将增加5.8%,高于2010年12月5.2%的预期。调高增长预期一部分是因为日本和中东地区的反弹,另一部分是由于西欧和中东欧地区的进一步改善。西欧和中东欧地区广告主对长期经济走势的信心正在持续增强。
随着全球进入后金融危机期和一体化呈现出复杂多变的局面,我国从“十二五”开始,全面进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战略攻坚阶段。作为新型投融资制度安排,我国创投业也正进入新的战略发展期。
从早期IT行业的一个分支发展到一个独立的行业,IT服务行业现已成为信息技术领域的应用热点和高利润点。加之SaaS、云计算等新技术的出现和应用,更是直接推动了IT服务行业的快速发展,并随之不断涌现出新的商业机会。
意大利奢侈品牌Prada已拟于4月登陆港股,计划融资22.8亿美元。同时,法国高端护肤品牌L`Occitane也钟情赴港IPO,美国奢侈品牌COACH也欲把下一轮融资目的地定于香港。有专家表示,越来越多的奢侈品牌选择在香港IPO,是对中国市场潜在的消费者发出的强烈信号。
作为酒店经营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酒店营销有助于开发酒店市场的潜力,增进酒店收益。在互联网迅猛发展,各种新兴事物不断涌现的大环境中,酒店团购的出现,不仅引发了酒店电子商务渠道的二次革命。
作为曾经的卖方市场,以前很多风电开发商甚至会在风机交货前就提前支付货款。据统计,两年前风电整机制造业平均毛利率为15%,龙头企业毛利率最高能达到25%。此后,由于风电装机市场容量增加逐渐放缓。
随着规划临近出台,国药、新上药、华润北药等国内排名靠前的医药巨头也在加速并购动作。面对这些竞争对手的大举招兵买马,广药等地方性大型药企也在酝酿自己的计划,以避免在“十二五”期间丧失传统的商业领地。
冷轧板卷市场也是在一度走高之后小幅回落。目前,终端需求对钢价难有实质性的拉动,钢市上行缺乏坚实的基础。汽车、家电等下游行业发展放缓,4月份国内冷轧产品的出口订单减少,有效需求跟进状况不佳。
“房地产”的第三条通道:房地产信托。中国信托业协会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以来,高收益率的房地产信托产品供销两旺,仅在一季度,投向房地产领域的新增信托项目金额就高达710.9亿元,同比增长12.5%。
实力传播大中华区CEO
目前的客户不停问我们这个问题,怎么去处理这些问题,大家经验还不是很多,我们可不可以找到方法,大家希望通过分享,各种的方法,我们不停的在尝试,今天有一些想法,肯德基的赠券搞得顾客非常愤怒,特别是竞争对手,麦当劳,他们在店内搞活动,通过视频进行营销,很多创新的做法他们都在做。科技在改变,科技改变的话,不能不提到Iphone,它改变了世界,改变了很多未来有机会通过手机做营销的方法,它改变了科技,我们期待有新的产品出来,对于我们做营销的朋友来说,基本上就是一个新的品牌,就是你们说的新的媒体,这些都会影响到我们做营销时候的平台考虑。
北极光创投
清洁能源和环境保护领域我们投资比较广,过去几年我们投了八家公司,其中包括一些环保材料,我们投了两家生物可降解塑料公司,我们投过太阳能,中国技术非常领先的一家做太阳能电池公司。能源存储方面我们投资了三家公司,包括铺能,做大规模能源存储的公司,还有SPS,是做超级电容。另外投了一家清洁燃料电池。LED方面我们也投了一家公司,在北京的,和学校一起合作的企业。我们在未来方向,其实我们还是会比较宽,在清洁技术领域。
卓越亚马逊总裁
何时扩品,先增加哪个品类,如何掌握扩张的速度?王汉华一直抱着谨慎的一步步尝试的态度。2006年,王汉华发现用户对高单价商品的需求,就首先从手机开始做起,因为他本人曾担任摩托罗拉亚太区副总裁兼中国移动业务部总经理,对这个行业比较熟悉。从手机到3C数码产品,一直到今年才进入大家电领域。王汉华说,产品线扩张时主要考虑两点,一是人才,二是新的门类对现有体系带来的挑战。
德同资本
近期随着全球汇率战愈演愈烈,人民币升值压力更是雪上加霜,在此情形下,田立新认为,对中国股权投资市场而言,汇率升值不仅意味着美元基金资本面临缩水,一些从事出口业务的被投企业利润亦将会受到较大影响。而针对目前中国股权投资市场的主要风险,他表示,监管层应当倡导私募股权投资的专业性,而非人人准入,因为资金盲目进入该市场并遭遇损失後,或引发股权投资市场崩盘,故需进一步加以防范。
上海罗氏制药CEO 甲医院
在中国,人才引进却不降反升,仅销售队伍就从2009年的960人增加至1300人。
问:罗氏在中国投入了很多资源,未来中国在生产领域会在罗氏全球扮演什么角色?
答:未来中国的生产基地将成为罗氏全球产业链的重要一环。而这方面我们已开了好头,在中国制造生产的希罗达片剂去年已正式出口欧盟,今年该药通过了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的批准,将出口美国。未来该药将有一半产量用于中国以外的市场销售。
职业生涯规划不是一次活动,职业规划是一个持续的过程。不管是职场新人还是职场老人,重要的是要正确地评估自己,发现你自己,找出你与众不同的优势,不断学习和积累,不论是在大公司还是小公司,重要的是要长真本事,你会离你理想的目标越来越近。
很多职业经理人,尤其是外资企业的职业经理人到了民营企业,需要提升的不是一些专业技能或者行业技能,而是心态和价值观。我发现,很多外企的职业经理人因为被外企的环境和制度毒害,到了民营企业后常常调整不了自己的心态。
本次对艺龙的战略投资是腾讯在旅行市场上的首次重大投资。艺龙和腾讯计划未来在业务上加强合作,包括通过业务伙伴关系使得腾讯国内的网络社区中约6.74亿1的QQ用户可以预订新的在线旅游产品并购买艺龙的酒店产品。艺龙目前拥有15万多家酒店(包括超过1.9万家国内酒店和通过与Expedia, Inc.的直连拥有的超过13万家国际酒店)的全球酒店覆盖网络。
据花旗银行公布的信息,自2007年以来花旗银行就开始频繁挖角着手打造中国区投行团队。2007年3月,此前负责德意志投资银行亚洲团队自然能源组业务的钱于君正式加盟花旗银行,担任中国区投资银行部董事总经理。目前,钱于君已升任花旗银行中国环球银行联席主管。2009年9月,花旗又从原美林挖角曾令祺担任中国区投资银行业务联席主管。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诺西表示正在为LG U+部署其单一无线接入网解决方案,其中包含屡获殊荣、高效的Flexi多模基站和NetAct网络管理系统,以提供统一配置、监控和网络优化。该公司还将提供网络施工服务来确保LTE网络的快速部署,这将使LG U+缩短网络上线时间,从而更具竞争优势。

盈利问题一直以来都是横在风电运营商面前的一个高门槛。然而,随着机电成本的下降,和并网问题逐步获得进展,使得风电运营商的经营状况得到了极大改善,年报显示,风电开发领域的龙头企业龙源电力和大唐新能源2010年净利润增长均超过80%,表明风电运营商终于迎来盈利拐点,这对整个风电行业来说无疑具有重要意义。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