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私募股权投资有钱没项目 或将面临筹资难困境

《职业经理人周刊》
    私募股权投资公司正处在紧要关头。他们坐拥危机前募集的4,500亿美元资金而苦于没有好的投资项目。如今,他们急于在归还给投资者之前将这些资金投放出去。

    这种僧多粥少的情形正在推高新投资交易的成本,并可能令许多在过去三年毫无作为、希望在2011年一展拳脚的私募公司的日子并不好过。

    私募股权投资公司对新投资项目支付的交易价格已经接近行业繁荣时期的水平。管理层收购研究中心Centre for Management Buyout Research的数据显示,第三季度交易估值已经超过收购对象收益的19倍,而去年这个数字是10.5倍。同一时期交易的杠杆水平大幅下降。第三季度对目标公司的投资已经占到其股本的60%以上,而2005-2008年期间大型收购交易的这一水平为接近20%。

    这就部分解释了2010年二手交易创纪录水平的原因,在二手交易中,一家私募股权投资公司从另一家私募股权投资公司中收购公司。银行也乐于向他们知底的公司提供贷款,特别是杠杆比率出现下降。但是击鼓传花的游戏并不非常受投资者欢迎,尤其是那些对买卖双方都有投资的投资者,原因是他们会因交易手续费而损失部分收益。

    Preqin数据显示,私募股权投资过去五年的表现已经强于股市大盘。但是在截至今年3月的年度中,标准普尔500指数和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指数的增幅都较私募股权投资公司的平均回报率高出一倍以上。对于希望向市场兜售新的基金的私募股权公司而言,这种情况显然不够理想。

    诚然,信贷市场的紧张状况将最终得到消除。一些公司可以通过改善经营状况实现创纪录水平地提高业绩。几乎没有迹象显示,投资者对私募股权基金的整体投资配置有什么不满。

    可是,私募股权投资需要历时数年,当资金投入到具体项目后,投资者对投资回报率的不满和挑剔就可能显现出来。由此可以预计,私募股权行业中实力较差的公司在明年筹资时将可能遭遇麻烦。

来源:华尔街日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