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方兴打造上海外滩商业“巨无霸”

《职业经理人周刊》
   观点地产网在宣布收购青岛蓝海新港城50%权益仅仅一周后,方兴地产再度扩展商业地产的版图,继续加快布局上海商业地产的步伐,其收购上海银汇已经进入实际操作阶段。

  5月19日,方兴地产宣布,公司与母公司中化香港订立收购协议,将以9.288亿元的代价向中化香港收购其于上海银汇的50%股本权益,公司亦同意承担中化香港的注资承诺,向上海银汇作出注资3.42亿元。方兴地产表示,该笔收购将以公司内部现金资源及部份以银行借贷方式拨付。

  “作为高端商业物业的开发商及投资者,我们认为收购是公司扩充业务规模及改善其土地储备质量的关键一步。此外,收购为公司参与开发位处上海黄金地段优质建筑项目的良机。”方兴地产方面如是诠释此次收购策略,公司亦进一步巩固其作为中化集团房地产业务旗舰公司的地位,减少与中化集团的任何潜在竞争,并自中化集团取得更多更集中的支援。

  据介绍,上海银汇主要从事开发一幅位于上海虹口区北外滩第26E地块的物业开发及管理,该物业占地面积约4.13万平方米,上海银汇拟在该物业上建造及发展商用及写字楼楼宇。根据上海市规划局的批准,该物业的计划总建筑面积为约19.657万平方米,并将发展成为上海国际航运服务中心项目的其中一部分,将打造为航运贸易及相关服务的国际中心,提供(其中包括)航运相关服务以及商用写字楼及展览场地。

  事实上,方兴地产首席执行官李雪花此前就坦言,国务院决定在2020年将上海建设成国际金融中心和国际航运中心,预计公司正在开发的上海港国际客运中心和上海国际航运服务中心的两大项目将可受益,成为未来的盈利动力。

  “上海国际航运服务中心项目位于虹口,土地包括东块、中块及西块(即上海虹口区北外滩第26E地块),目前方兴透过旗下的上海港国际客运中心开发有限公司50%的拥有权而拥有虹口土地东块及中块的50%经济权益,倘若顺利完成此次收购,方兴将透过其在上海银汇50%股权而拥有西块的50%权益。”有分析人士指出,换而言之,方兴将借此机会共同开发虹口土地的东、中及西块,将成为上海国际航运服务中心的战略伙伴,与此同时,旗下的金茂大厦亦将继续受惠于上海业金融业稳健的发展,其未来在北外滩的发展前景被投行所看好。

  毫无疑问,假若完成上述收购,加上现时拥有的上海金茂大厦、上海财富广场、上海金茂君悦大酒店等众多商业项目,以及上海港国际客运中心和上海国际航运服务中心合共有100万平方米土地,方兴俨然跃居为上海滩最大的商业地产“巨无霸”。

  种种迹象表明,为了保证未来长远可持续发展,方兴将集中精力在上海进行扩张,继08年耗资110亿元收购上海金茂大厦以来,继续行使选择权收购中化集团持有上海银汇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50%的股权,甚至再次搁浅收购世贸股权计划。

  “目前公司正对新增土地储备、物业发展计划、收购金茂完成后的资产整合优化,以及正在进行的上海银汇收购中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短期内若对世贸投资行使选择权,将会对公司人力物力等各方面运营提出较大挑战,且不符合公司稳健投资的政策。”方兴地产方面毫不掩饰其对上海市场的重视及关注。

来源:观点地产网 作者:陈小丽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