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拉卡拉金融总裁王国强:金融科技必将回归金融本质

《职业经理人周刊》
近日,瑞士信贷中国互联网金融峰会在北京举行,拉卡拉金融、京东金融、陆 金 所等金融科技、互联网金融行业高管齐聚。拉卡拉金融集团总裁王国强受邀出席并发表主题演讲,提出“互联网金融进入3.0阶段的金融科技必然拥抱监管”、“系统和大数据必须经过千万级的用户锤炼”、“场景化金融即将到来”等核心观点。
拉卡拉金融总裁王国强:金融科技必将回归金融本质


王国强表示,金融科技出现四个重要发展趋势:

一是金融科技拥抱监管、回归金融本质:进入2016年以来,互联网监管政策陆续出台,代表着互联网金融进入3.0阶段的金融科技必然拥抱监管。

二是系统同化,用户量级:所有的数据、模型、系统必然经受市场、时间和用户的考验,大数据基础必须有至少千万用户沉淀数据作为依据,否则都是空谈。

三是中国大陆要严防卡债危机:对照台湾卡债风波、美国次贷危机,结合目前国内大的经济宏观环境、经济增长率、失业率、信用卡发放量、互联网金融等发展情况来看,大陆地区要对卡债危机时刻充满警惕,防止重蹈当年台湾卡债危机覆辙。

四是融入社会化专业分工共生系统:未来的金融行业就像中国大飞机一样,与每一个来自不同国家不同领域的元件环环相扣,相辅相成,共生共荣,最终实现金融融入人们各个生活场景,即场景化金融。

拉卡拉金融总裁王国强:金融科技必将回归金融本质


在提及场景化金融时,拉卡拉金融总裁王国强特别强调,拉卡拉金融依托于十年海量数据、是国内首批将大数据与征信模型相结合并融入到产品服务的金融平台,目前业务涵盖信贷、理财、社区金融等。经过多年的实践,依托大数据和风控优势,已经在场景化金融领域实践出一套完整的解决方案:与传统金融或其他产业深度融合,共同经营用户,推动场景金融化、深度经营用户,在触手可及的场景下让用户碎片化的金融需求得到满足。

拉卡拉金融已为近千万的个人或中小微企业解决了资金周转的燃眉之急,真正做到普惠和便捷。
来源:南方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