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GE 现任CEO 杰夫伊梅尔特描述工业互联网概念

《职业经理人周刊》

在过去的200年里,我们曾经历过数次天翻地覆的技术革命。然而,当瓦特改良蒸汽机的时候,可能从没想到200年后的人们所经历的新一波技术浪潮会彻底改变机器与人类的交互方式。而这次的主角名为:工业互联网。
事实上,这次技术变革早在17年前就出现端倪。
1998年麻省理工学院首次提出物联网概念,这正是今天工业互联网的起点。最初,物联网几乎只包括射频识别技术——也就是俗称的“电子标签”,随后 慢慢延伸至传感器、网络、应用平台。经过十几年光景,物联网在很大程度上仍旧像是20世纪60、70年代的计算机——在许多领域都有着出色的应用,但却是 一个个“应用孤岛”。
2012年,GE确定工业互联网将成为GE乃至整个工业领域的突破方向。从本质上来讲,工业互联网是物联网的“升级进化”,通过大数据分析技术、云计算技术、移动技术的融合,工业互联网最终将把所有“应用孤岛”紧密连接,创造一个由机器、智慧与数字组成的庞大的物理世界。
工业互联网能够有效提供中国产业更多的竞争优势。
在工业互联网所推动的变革中,即使效率只提升1%,它所带来的效益也是空前巨大的:未来15年,1%的商用航空燃料节省意味着300亿美元的成本;1%发电效率提升意味着节省600亿美元燃料;1%石油勘探资本利用率提升意味着节省900亿美元支出……
在这场技术变革的浪潮中,中国正站在前沿。“互联网+”行动计划,将把互联网与社会经济的方方面面进行深度融合,带动新一轮的产业发展,进而推动中国经济的转型。与之一脉相承的工业互联网将为中国基础设施产业升级提供更有效的路径。
今天,GE在“当智慧遇上机器——工业互联网中国峰会”上宣布与中国电信集团的合作正式启动, GE Predix软件平台将和中国电信的电信基础设施和增值服务对接,形成一个整体解决方案,让工业互联网真正在中国“落地生根”,帮助中国实现“互联网+”的非凡创想。
此前,GE已经在中国开展了12个工业互联网试点项目,落地了40多个大数据分析应用。以试点项目带来的效益来看,当工业互联网在中国全面铺开后,将额外为中国航空、医疗和能源行业每年创造超过百亿元的增值。
想想看,如果从人类物质生产和生活消费的源头——工业开始进行技术革命,我们的生活将会发生多大的改变!现在,你已经不需要打开“脑洞”畅想未来,因为工业互联网已经不是一个未来概念,而是今天的现实。
在机场,当你满怀期待等候出行时,将不再听到那句恼人的“由于机械故障,航班起飞时间延迟”,飞机准点起飞,沿着工业互联网优化过的航迹平稳地带你 飞向目的地。GE已经将工业互联网技术应用于东航的飞机发动机,东航的维护人员不再需要死板的计划表,由传感器、数据分析相结合的系统就像是一个智能的主 动维护团队,可以在故障发生前就告诉维护人员哪个零部件何时需要更换,预测准确率达到80%以上。

在电厂,每台燃机都可以接入工业互联网;全国成百上千家电厂的数据也全都汇总到云端进行统一管理,甚至可以与全球电厂数据相连。例如在金陵燃电厂, 保障4台燃气发电机组安全运行的分析模块背后,是遍布全球的1,600多台GE燃机的运行数据。有了大数据的帮助,电厂工程师可以对燃机进行全生命周期预 测,预知可能出现的故障,避免停机风险。
在医院,所有医疗设备全部接入工业互联网,拥有自己的“电子档案”,能够自动提醒工作人员保养检修时间,实现维修预警、修复。设备使用效率的提升意 味着就诊等待时间的减少,大城市三甲医院大排长龙的情况将不复存在。在已经使用GE工业互联网技术的上海仁济医院,患者等待检查的时间已经从过去的6-8 周减少至1周以内。而在“看病难”的偏远地区,你可以就近做个CT,工业互联网会根据距离和医疗水平将影像传给最合适的医生,优质医疗资源触手可及。
对于GE而言,工业互联网不仅可以用于为客户创造价值,也可以用来重新设计工厂生产和供应链。通过工业互联网,GE能够减少90%的企业资源规划,驱动智能工厂,大大提升生产效率。
GE 现任CEO 杰夫伊梅尔特描述工业互联网概念。
或许正如杰夫•伊梅尔特所言:在这个新工业时代,每一家工业公司都应该成为软件与分析公司。


来源:互联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