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习近平绘中国角色新蓝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3日电(记者 开可)2016年奥运会虽然在里约举行,却处处都能看到中国元素。有着“奥运地铁”之称的中国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中车长客)提供的列车、中国体育服装品牌361°提供的奥运火炬、志愿者的服装…… 
这些天,除了被外国运动员称为“中国结界”的蚊帐,中国的另一个“神器”在里约奥运会火了,那就是被菲尔普斯“代言”的火罐。除了菲尔普斯,美国体操队、白俄罗斯游泳选手桑科维奇等都将拔火罐作为训练后恢复体能的一种手段。 
其实,这并不是中国元素第一次出现在奥运会上。在伦敦奥运会上,中国元素已经闪耀在英国。据报道,65%的伦敦奥运会特许纪念品是“中国制造”;开幕式的焰火全部由中国生产;为伦敦奥运提供数字图像服务的也有中国公司…… 
“Made in China”在国门外已经拥有了一大批的追随者。但是影响世界的又何止中国的制造业?如果说中国制造是世界认识中国的第一步,那么中国为世界发展贡献的中国力量,就是中国和世界的再次相拥。 
2016年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新华社记者刘卫兵 摄 
每一次行动都是中国声音的传递。中国在国际上形象应该是怎样的?习近平曾对此做过生动的比喻——和平的、可亲的、文明的狮子。 
2014年3月,中法建交50周年纪念大会举行,习近平和奥朗德共同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在讲话中,习近平将中国比喻成一头狮子,他说:“拿破仑说过,中国是一头沉睡的狮子,当这头睡狮醒来时,世界都会为之颤抖。中国这头狮子已经醒了,但这是一只和平的、可亲的、文明的狮子。”  …… [阅读全文]

里约奥运会上的“中国制造”

新华社北京8月13日电 首次在南美大陆举办的奥运盛会如约而至,小伙伴们关注的首要焦点当然是中国运动健儿们在奥运赛场上奋力拼搏、争金夺银的优异表现。
但在另一个奥运赛场,进击的中国体育经济正瞄准奥运市场这块巨大的“蛋糕”。
从地铁列车到场馆建设,从奥运安保到比赛器械,从吉祥物徽章到志愿者服装,在的赛场内外,人们随处可见“”的身影。
下面就给小伙伴们盘点一下里约奥运会上的“中国制造”,欢迎大家积极补充喔。
一、快速的里约地铁4号线列车
(图为里约地铁4号线列车。新华社图片)
里约奥运会拉开帷幕后,里约地铁4号线每天运送30万人次往返于奥林匹克公园、奥运村和里约市中心,而这条“奥运地铁”里的列车均为中国制造。中国中车长客股份公司了4号线全部15组共90辆列车。
里约地铁4号线是本届奥运会投资最大的基础设施项目,全长16公里,共有5站,全程约13分钟,乘客可以从里约市中心科帕卡帕纳区快速前往里约西南部的巴哈区。目前,该线路仅对奥运会持证人员等开放,奥运会后将向市民开放。
二、绚丽的奥运烟花
(图为里约奥运会开幕式上的焰火表演。新华社图片)
在里约奥运会开幕式上,漫天绽放的烟花给全球观众带来了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据湖南浏阳市东信烟花集团介绍,其供应了里约奥运会开幕式80%以上的烟花产品。
产品主要包括3-6寸礼花弹、各种特效盆花,以及烛光花束等。其中,各种造型礼花弹59种、共计4.5万余发,组合烟花及烛光花束32种、共计5万余发。此次里约奥运会,是浏阳烟花继北京奥运会、伦敦奥运会后,再次以“奥运烟花”身份登上世界顶级赛事平台。 …… [阅读全文]

希拉里明确表示反对TPP

新华社华盛顿8月11日电(记者高攀 郑启航)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11日明确表示反对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称当选美国总统后也会坚持这一立场。
希拉里在美国密歇根州发表经济政策演讲时说,她将阻止任何“扼杀就业和压低薪资”的贸易协定,包括TPP。她说:“我现在反对它(TPP),(总统)选举结束后也将反对它,就任总统后还将反对它。”
这是希拉里参加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以来对TPP发表的最为明确和坚决的反对立场。希拉里在担任奥巴马政府国务卿期间曾支持TPP,但在去年TPP谈判完成后她公开表态反对,称最终达成的TPP协定文本未达到她所期待的创造优质美国就业岗位、提高薪资和促进国家安全的高标准。
上个月,与克林顿家庭关系密切的弗吉尼亚州州长特里·麦考利夫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如果希拉里当选美国总统,她会支持TPP或寻求重新谈判。这被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引用来攻击希拉里在TPP问题上虚伪。为此,一些反对TPP的组织敦促希拉里尽快表明立场。
尽管遭到两党总统候选人的反对,奥巴马仍打算在11月总统大选结束后推动国会批准TPP。但众议院议长保罗·瑞安上周表示,由于缺乏足够议员支持,众议院今年不会对TPP进行投票,这使得奥巴马希望在明年1月离任之前批准TPP的愿望落空。
经过5年多的谈判,美国、日本、澳大利亚、加拿大、墨西哥、越南、马来西亚等12个国家去年10月就TPP达成一致,今年2月正式签署协定文本,但还需获得各国立法机构批准才能生效。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世行应改革行长选任程序

美国拒绝放开对世行行长一职的把持是短视的。如果它继续将该机构视为自己施展权力的工具,就会削弱世行的可信度。

更新于2天前 英国《金融时报》 社评

世界银行(World Bank)要求寻求其援助的国家采取透明、选贤任能的治理方式。然而该行在选任自己的行长时,却尚未应用上述原则。世行行长的任命,一向由美国把控。2012年,新兴经济体曾带头对这一局面发起正式挑战,选派了多名够格的重量级候选人参与角逐。
不过,最终这一职位由金镛(Jim Yong Kim,上图)获得。金镛是奥巴马(Obama)政府在最后关头的选择,他在学术界和公共健康领域有着令人钦佩的履历,但缺乏经济开发领域的经验,也没有掌管过一家如此庞大、复杂的组织。
四年过去了,如今世行员工正试图抢先一步,阻止任何以蒙混过关的方式让金镛获得连任的举动。他们呼吁结束幕后交易,几十年来,这些幕后交易使得世行行长一直是美国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一直是欧洲人。世行员工还警告称,如果不改革这一程序,世行可能会落伍。
如此程度的内部不满令人不安。世行长期以来一直是个难以控制的机构,其庞大的官僚机构无疑需要改革。然而,即使以之前几次重组的标准来看,金镛发起的改变也是拖沓而有害的,导致了许多资深官员的离职——既有被迫离职的,也有自愿离职的。
更令人担忧的是,金镛未能重新定义世行的使命,也就是在这个中等收入国家(这些国家传统上是世行的最大客户)能从全球资本市场或更灵活的地区开发银行融得资金的时代恢复世行的重要性。世行的内部改革有很多是管理层的一时兴起,少有实质性改变。金镛曾发起一些令人钦佩的动议,比如一笔5亿美元的基金,用于帮助对抗未来的传染病。然而,这些举动并未形成一种连贯的策略。此外,还有迹象显示世行的使命正在悄悄改变——该行参与危机贷款发放,向遭受大宗商品暴跌打击的国家放贷,而这一角色通常是由IMF扮演的。 …… [阅读全文]

德国为何担忧中国投资

据英国《金融时报》8月12日报道,随着德国的创新明星公司库卡被中国企业收入囊中,有关中国投资的争论与质疑在德国各界日渐升温。《金融时报》在报道中指出,中国将重心转向德国反映了中国的战略,即大大加强对创新和高科技品牌的关注,从而能够向更先进的工业社会转型。
2016年4月,在全球最大的汉诺威工业博览会(Hannover Messe)上,一大亮点就是机器人“伊娃”(Iiwa)。她身姿优雅、非常灵敏,可以倒啤酒,甚至冲咖啡。
作为此次博览会开幕当天的嘉宾,安格拉·默克尔和巴拉克·奥巴马很感兴趣。默克尔问:“它能榨柠檬汁吗?”
2016年4月,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奥巴马与默克尔共同参观库卡展台(资料图)

“伊娃”的全称为智能工业工作助理(intelligent industrial work assistant),由德国最善于创新的工程公司之一库卡(Kuka)制造。但过不了多久,该公司就将不是一家纯粹的德国公司了。在此次工博会结束后不到一个月,中国家用电器生产商美的(Midea)提出以45亿欧元收购库卡,这是中国公司向德国公司发起的最大规模的收购。
德国最善于创新的企业之一完全为一家中国公司所有,这一前景让德国民众普遍感到担忧。在美的公布收购要约后,人们很快就开始不安起来。
欧盟数字专员、默克尔的亲密政治盟友金特·厄廷格表示:“库卡是一家成功的企业,它所处的战略性行业对于欧洲工业的数字未来至关重要。”他呼吁其他欧洲公司发出反要约(counter offer),但没有一家企业这么做。美的8月8日宣布,当时已经持有库卡94.55%的股份。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