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社交媒体:万花筒下窥奥运

《职业经理人周刊》

“飞人苏炳添到底有没有进入奥运百米大战的决赛?”如果这个问题放在100年前,体育迷们肯定要跑到街上,期待卖 报童口中喊出的“号外!号外!苏炳添创造了历史!”而如今,你只需要淡定地掏出手机,各家新闻聚合类APP早已争分夺秒地推送给你“最新战报”,网友的各 类热辣点评也会让你应接不暇。

社交“网红”获关注

在社交媒体时代,奥运会仿佛被放在了万花筒下。社交媒体不仅能让人们便捷地获取信息、谈论奥运,而且更重要的是能让人们看到运动员们在赛场之外的本真生活。

运动员傅园慧这段时间成了名副其实的泳道“网红”,这源于她在里约奥运会赛后的采访中,称自己已用尽“洪荒之力”,这段真实而逗趣的视频被发布 到社交网络之后,迅速被大量网友转发评论,她乐天派的率真性格也吸引了大量粉丝,几天之内,她的微博粉丝数量就从13万暴涨至300多万。在大多数网友的 评论中,傅园慧能否夺金已不再重要,大家只是由衷地为她的高兴而高兴,并给予她最真诚的赞赏。

在这届奥运会中,还有这样一支运动员队伍,以他们的预赛成绩,夺得奖牌的机会微乎其微,但仍然在社交网络上获得大量网友的关注,这就是奥运会的 首个难民运动员代表队。在他们的脸书(Facebook)上,队员们讲述了各自在运动与生活中惊心动魄的故事,让全球网友无不为之感动。

人人都是参与者

现代奥林匹克运动发起人顾拜旦曾说:奥运最重要的不是胜利,而是参与。面对奥运会这个几年难遇的“黄金流量期”,社交平台已经不甘于只做平台,而是积极探索更多与自己用户互动的方式。

比如,在奥运期间,全球脸书用户能够在个人头像上定制自己国家的国旗装饰,这样所有好友都能准确地知道你支持什么团队。

赞助商可口可乐公司发布的里约奥运广告大片《此刻是金》,也是为社交媒体量身定做的。广告将关注点聚焦在大时代背景下每一个努力拼搏的平凡人,将奥运精神回归到每个普通人的生活。

微信朋友圈的流媒体广告也主打亲情牌,渲染运动员和家人的亲情故事,让不少网友产生共鸣。而之前积累了不少用户的“微信运动”,也在奥运期间派上了用场,发起“跑向里约”活动,通过普通用户与明星的共同参与,提升社交活跃度。

跨屏互动更吸睛

正因为社交媒体越来越受欢迎,合作报道奥运就成为许多传统媒体最终选择的方式。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与社交平台脸书、Instagram共同成立了一个“社交指挥中心”,专门生产面向社交网络的视频内容,并制作了专供脸书用户观看的每日赛事总结小视频,以及面向Instagram的“灵感时刻”慢动作视频。

央视体育频道在本届奥运会与新浪微博进行了跨屏互动。该频道的奥运专题节目引导观众参与互动,而微博则会提供奥运相关的内容大数据和用户大数据 以丰富节目内容,二者携手发挥各自优势,通过微博、央视体育频道和CCTV5客户端,为用户提供全时在线、跨屏互动的全景式奥运观赛体验。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也“牵手”直播平台映客,以直播的方式推出名牌栏目《经济之声》和奥运特别节目《三人五环》,让奥运明星以全新的方式在直播平台与观众见面。

来源:光明日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