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经理人看中国

美联储加息举棋不定

《职业经理人周刊》
 最近我们最关注的一个财经动态大概就是美联储加息流产的新闻了。尽管在美联储议息会议召开之前,市场根据当前世界经济和美国经济的表象预测美联储此次加息的可能性较大,但是最终加息流产的事实却似乎暗示着当前美国经济环境的疲软不景气,并没有到一个合适加息的阶段。

尽管在美联储议息会议之前,受到加息预期的影响,使得我国市场的不少方面呈现出一片火热的景象,但是美联储加息对于中国来说真的就 是一件好事吗?众所周知,美元是全球储备货币。当美元的利率降为零的时候,借贷美元就成了一件成本几乎为零的事。不少投资者,特别是来自于巴西一类的新兴 经济体的投资者,往往会在这个时候借贷美元去进行其他的投资事项。

这个时候,全球市场就形成了巨大的套利交易。事实证明,当美联储出现加息的信号时,美元将会走强,此时套利市场将会出现反转。投资 者大肆抛售手中的借贷购得的资产时,会导致新兴市场国家的货币和市场的暴跌。不仅如此,我国当前实行人民币钉住美元的政策,一旦美元走强,人民币将会相应 升值。

而一旦人民币升值,对于我国当前的经济处境来说,就是大大的不妙。本来受到世界经济形势疲软的影响,我国当前的经济形势就不容乐 观。实体经济等多个方面的经济问题仍然深切的存在,并且到目前为止没有非常好的解决措施。如果在这个关键时刻,人民币受到影响不断升值,那么我国产品的生 产成本将会较大上升,这将会导致我国的产品在国际市场的价格竞争中丧失竞争力,从而使得我国的出口贸易受到较大的冲击。

但是,作为当前世界上经济最活跃的国家之中,美联储害怕加息会让中国经济影响到世界经济的走向,这可能也是当前美联储态度不明的原因。毕竟,如 果加息实现,美元和人民币走高的形式下,中国经济和众多新兴国家市场经济将会受到一定程度的打击,而这一结果必然会使得当前本就疲软不振的世界经济再次遭 受重创。怪不得有人评价在全球经济的关键时刻,美联储制造了一个没有赢家的难题。

这个局面,看起来似乎是美联储如何进行决策都是一个输。也难怪美联储的态度始终不能明朗,引得外界猜测纷纷了。因为,美联储此时模糊不清的态度,对于中国经济来说,似乎也未必就是一件坏事。

笔者擅长投资和国际经济趋势,目前对现货原油、沥青、铜投资有兴趣却无从下手或者已经在接触却并不理想的朋友,欢迎添加笔者微信,获取每日最新国际一手资讯。行情走势分析,交易策略技巧指导。

来源:搜狐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